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原证券:给予金力永磁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9 19:5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智,李泽森近期对金力永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点评报告:技术优势继续凸显,战略规划逐步落地》,本报告对金力永磁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6.9元。


  金力永磁(300748)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1.65亿元,同比增长75.61%;实现归母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长55.0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61.18%。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1亿元,同比增长9.40%;实现归母净利1.78亿元,同比增长8.77%。
  投资要点:
  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磁组件及稀土永磁材料回收综合利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的领先供应商。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风力发电、3C、机器人及工业伺服电机、节能电梯、轨道交通等领域,并与各领域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22年,公司的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量为12786吨,其中使用晶界渗透技术生产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9965吨;其中超高牌号产品产量为6124吨。2022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实现营收28.89亿元,同比增长174.97%;节能变频空调领域实现营收18.32亿元,同比增长30.86%;风力发电领域实现收入7.18亿元,公司该领域产品销售量可装配风力发电机的装机容量约8.29GW,全球前五大风电整机厂商中的四家是公司的客户;机器人及工业伺服电机领域收入达到2.53亿元,同比增长145.17%,主要客户包括博世力士乐等;3C领域收入达到1.96亿元,同比增长22.33%。
  公司具备行业领先的晶界渗透技术。一方面,公司通过配方优化降低乃至消除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过程中的中重稀土的添加,帮助风电行业的客户降低其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在新能源汽车及节能变频空调等领域,公司采用晶界渗透技术不断开发出高牌号产品,并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大规模生产交付,在大幅减少中重稀土用量的同时而维持磁材产品的高性能。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晶界渗透技术一般可以减少50%至70%的中重稀土用量。2022年,公司使用晶界渗透技术生产9965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品,同比增长64.33%,占同期公司产品总产量的77.94%,同比增长19.2%,其中超高牌号产品产量为6124吨。2022年6月,公司领衔与南昌航空大学、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合作的“高性能、低重稀土磁体关键技术开发及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3.37亿元,同比增长110.71%,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71%。
  公司战略规划逐步落地。公司规划在2022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基础上,逐步配置资源和能力,建设好赣州、包头、宁波生产基地;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截至2022年6月,公司包头生产基地一期“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基地项目”已达产,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毛坯年产能增加至23000吨。公司在宁波投资建设“年产3000吨高端磁材及1亿台套组件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可以建成投产;在包头投资建设年产12000吨产能的“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基地(二期)项目”也于2022年开工,公司还规划了赣州投资建设年产2000吨高效节能电机用磁材基地项目。公司规划在墨西哥投资建设“废旧磁钢综合利用项目”,项目达产后形成年处理5000吨废旧磁钢综合利用及配套年产3000吨高端磁材产品的生产能力。随着全球对稀土永磁材料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海外达到使用寿命周期的废旧磁钢不断增加,通过对废旧磁钢的回收再利用,有利于稀土资源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全球竞争力。
  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3、2024和2025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10元、1.44元和1.82元,按照5月26日26.60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24.14倍、18.46倍和14.65倍。考虑到下游新能源汽车、风电、空调、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增长需求,随着未来公司新建产能的建成和释放,预计公司营收和盈利会继续保持增长;目前公司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结合行业发展前景及公司行业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美联储加息超预期;(2)国际宏观经济下行;(3)地缘政治冲突加剧;(4)行业政策变化;(5)行业竞争加剧;(6)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7)下游需求不及预期;(8)公司产能供给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航证券邓轲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1.53%,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4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6.7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8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力永磁(30074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力永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