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太平洋:给予中创物流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9 11: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程志峰近期对中创物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创物流22年报及23Q1季报点评,一体两翼,打开新局》,本报告对中创物流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9.17元。


  中创物流(603967)
  事件
  中创物流披露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18.6亿元,同比-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亿元,同比+17.3%;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2023年Q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48.5%;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2.6%。
  点评
  2022年初,公司提出了“一体两翼”的新发展战略:即以跨境集装箱物流为主体,以智慧冷链物流和新能源工程物流为两翼,全力打造新老业务齐头发展的新格局。
  >>跨境集装箱板块,为公司的基本盘,22年营收113亿,占公司总营收的95.5%,毛利率3.9%。分拆业务量为:货代箱量135万TEU;船代登轮代理865艘次、舱位代理36万TEU;场站操作量125万TEU;完成沿海支线运输1616航次、运输箱量37万TEU。
  >>智慧冷链物流板块:两翼战略之一,22年营收0.5亿,毛利率26.5%。之前无此业务,22年天津和青岛一期冷库陆续投产,后续还有2-3期,还有上海宁波项目。累计在四个口岸港投建智能立体冷库。
  >>新能源工程物流板块,两翼战略之一,22年营收4.53亿,毛利率12.1%。之前未单独披露该业务,随着公司22年车船陆续投产,规划打造“车、船、码头”一体化的竞争优势开始显现。
  投资评级
  在中国外贸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中,公司继续以货代为“一体”龙头,锻长板扬优势,同时拓展“两翼”业务;我们看好公司基于沿海港口谋划的一带一路战略,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外贸下滑超出预期、能源等大件大宗运输需求波动超出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扈世民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3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4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2.7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创物流(60396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