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证券:给予奥来德买入评级,目标价位58.8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9 11: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蒯剑,李庭旭近期对奥来德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OLED材料进入放量期,蒸镀设备多维延伸打开成长空间》,本报告对奥来德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8.80元,当前股价为46.7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5.72%。


  奥来德(688378)
  核心观点
  OLED材料及蒸发源设备领先企业,拓展钙钛矿业务。公司是国内OLED材料、蒸发源领先企业,不断开启成长新曲线。公司背靠吉林大学雄厚的科研支持,通过17年的自主研发和产业经验积累,现已全面覆盖了发光功能材料、电子功能材料、空穴功能材料及其他功能材料四大类,细分品类达百余种。2012年公司开启了蒸发源的研制项目,陆续取得了知名面板厂商的蒸发源订单,跻身成为韩日主导的主要蒸发源供应商中,唯一的中国企业。2022年下半年,公司发布公告进军钙钛矿光伏电池设备及材料领域。
  OLED发光材料业务持续放量,延伸薄膜封装材料产品线。OLED有机材料是OLED面板制造的核心组成部分,同时也是OLED产业链中技术壁垒最高的领域之一,在OLED面板中成本占比较高。目前国内终端材料市场仍为海外厂商所垄断,22年国产化率仅20%左右。公司过去主要提供三种Host材料,去年R-prime、Gprime材料开始放量,今年预计B-prime、红光主体、电子传输材料持续突破海外垄断,进行国产替代。同时公司在研产品包括蓝光、绿光主体材料、空穴层材料、掺杂材料等,也将在未来2-3年中为公司持续贡献成长动能。
  6代线蒸发源设备需求稳健,8.5代蒸发源空间广阔。公司蒸发源是国内唯一能匹配日本佳能Tokki蒸镀机的产品。目前,公司生产的6代AMOLED线性蒸发源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国内Tokki蒸镀机80%以上采用的都是公司的蒸发源产品。6代线设备需求方面,由于6代线主要应用于手机屏幕生产,目前产能相对充沛,未来新增需求较少,但高世代的8.5代线受益IT类中尺寸OLED面板的渗透有望开启新一轮建设周期,单条产线对应蒸发源设备需求量大幅提升。
  钙钛矿长期空间广阔,公司技术协同强势切入。钙钛矿电池在电源效率、成本、环境适应、下游应用等方面优势显著,同时国内外已出台大量支持政策,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根据CPIA预计,2022年钙钛矿电池新增产能将达0.4GW,2030年将达161GW。奥来德切入钙钛矿光伏电池上游设备和材料领域,带来增长新曲线,依托公司核心零组件自供优势和OLED领域的技术协同,我们认为公司远期有望占据钙钛矿蒸镀设备可观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5、2.10、3.23元,根据可比公司24年调整后平均28倍PE估值水平,对应58.80元人民币目标价,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蒸发源产品仅适配于Tokki蒸镀机的风险;客户集中风险;下游面板厂商出货量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存货管理风险;钙钛矿技术研发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安信证券林建东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3.45%,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9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1.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7.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DR奥来德(68837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来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