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新宝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8 14: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明,周嘉乐,陆帅坤近期对新宝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小家电出口延续改善趋势,看好公司外销恢复性增长》,本报告对新宝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03元。


  新宝股份(002705)
  小家电出口延续改善趋势,看好公司外销恢复性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3年2月厨小电/家居环境品类出口复合增速出现改善,4月延续改善趋势,或潜在反映出口压力减弱而非仅积压订单释放及基数效应。此外公司主要客户库存去化逐步显效,预期2023Q3海外库存回归常态。考虑到下游客户高库存压力趋缓,低基数效应下公司外销有望迎恢复性增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31/11.66/12.99亿元,对应EPS为1.25/1.41/1.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7/12.1/10.8倍,维持“买入”评级。
  2023M2以来厨小电/家居环境电器出口改善趋势不减,看好外销恢复性增长
  回顾公司外销表现,下游客户去库存压力使得公司2022Q3-Q4外销走弱,2023Q1复合增速实际表现并不弱。2022Q2-2023Q1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4%/-25%/-43%/-30%,较2019年同期复合增速分别为15%/3%/0.3%/7%,2023Q1同比较大幅度下滑或部分为基数影响,基数影响之外2022Q3-Q4博世、伊莱克斯、飞利浦、松下等公司主要客户去库存压力为造成外销承压的主要原因。2023年2月以来厨小电/家居环境品类出口复合增速出现改善,或潜在反映出口压力减弱而非仅积压订单释放及基数效应,包括滴液式咖啡机、面包机、食品研磨机、电烤箱、水果蔬菜榨汁器、吸尘器、空气增湿器在内的多个品类复合增速延续改善趋势。微观角度上看,公司主要客户2023Q1库存同比增速延续回落趋势,此外我们预期2023H2海外库存或回归常态,我们判断出口虽难言景气回升,但改善趋势或将延续,公司作为出口代工龙头企业,低基数下外销恢复弹性较大。
  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叠加人民币贬值,利润端或延续较好表现
  原材料方面,2023年4月塑料价格指数/阴极铜价/铝价/螺纹钢平均价格同比分别-8%/-7%/-13%/-21%,原材料成本下降有望继续支撑后续毛利率。汇率方面,环比数据上看2023Q2人民币兑美元呈贬值趋势,人民币贬值背景下外币净资产将带来汇兑收益。此外人民币汇率同比小幅贬值一定程度上将增厚报表端业绩。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海外需求持续疲软;原材料价格反弹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周嘉乐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2.58%,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3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6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0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宝股份(00270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