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大博医疗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8 14: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松,张雪近期对大博医疗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营业收入短期承压,关节类产品表现亮眼》,本报告对大博医疗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33.27元。


  大博医疗(002901)
  事件:
  2023年4月29日,公司同时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度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4.34亿元,同比降低28.09%,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降低86.30%,扣非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降低85.24%。2023年Q1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降低9.21%,归母净利润0.58亿元,同比降低47.81%,扣非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同比降低51.11%。
  点评:
  创伤类产品暂遇挑战,微创外科、关节类增长迅速
  2022年公司整体业务收入略有下降,其中创伤类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5.42亿元,同比降低51.89%;脊柱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72亿元,同比降低16.50%,主要系医用耗材集采降价所致。微创和关节类产品强劲增长,其中微创外科类产品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92亿元,同比增加28.05%;关节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0.59亿元,同比增加173.25%。未来公司将积极应对集采带来的行业变化,持续巩固在骨科耗材领域的优势,抓住集采带来的机遇,有望通过中标带量采购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Q1费用率波动,持续增加研发投入
  2023年Q1费用率略有波动。其中财务费用率为-1.91%,同比下降0.74pct,主要系存款利息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为16.11%,同比上升5.15pct,主要系研发人员增加薪酬及研发投入增加所致。公司致力于医用高值耗材的研发,截至2022年底,公司共有300个批次的注册证在申请中,新增取得二类及三类注册证共97个,取得证书的专利536项,部分产品通过了美国FDA、欧盟CE认证许可,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拓宽融资渠道
  公司致力于医用高值耗材的创新。在巩固骨科植入耗材领域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完善新产品线,持续推动口腔种植体生产线建设,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除此之外,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积极拓宽融资渠道。2022年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发行完毕,募集资金总额为4.96亿元,将用于骨科植入性耗材产线扩建项目、口腔种植体生产线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扩大公司骨科植入性高值耗材的生产产能。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63/24.15/30.30亿元(2023/2024前值分别为32.37/42.04亿元),下调原因为创伤集采对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0/5.02/6.58亿元(2023/2024前值分别为12.86/16.53亿元),下调为“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销售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产品在带量采购中未中标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丁丹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9.92%,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72.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0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大博医疗(00290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博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