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太极股份:公司始终致力于发展主业,努力通过提升经营和管理水平,以及持续分红等举措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22 19:1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股份(002368)05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1、请问公司的强项与优势是什么?2、面对大力推广的数字经济、云服务发展,公司如何全面开展业务?3、公司有否考虑与易华录的深度融合?4、公司如何提高服务体系与市场占有率?5、2023年社会面全面复苏,公司目前业务量如何?招投标如何?

太极股份董秘:近年来,公司确立了“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的愿景,持续推动“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战略落地,致力成为自主可控的主力军、数据运营的国家队、智能应用的引领者和员工价值的成就者。面向数字化时代,公司将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以“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为指引,积极投身数字经济,聚力打造可信的数字底座和数字化平台,推动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数据资源的要素化、业务的智能化和应用的场景化。同时,围绕“五位一体”重点领域,推动数字技术与医疗、交通、能源、媒体等重点领域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转型蓝图,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的服务与产品优势是什么?2、公司的潜在动能是什么?3、公司有无国资强强联合做大做强计划?4、公司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国大力铺开业务范围?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和关键行业信息化的领先企业,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务、公共安全、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2023年,公司将在《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数据二十条”等国家政策指引下,以“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为愿景,贯彻落实“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的发展战略,以数为媒,推进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化转型;以云为基,深化发展太极云和数据服务;发力数据库业务,持续推进信创业务发展,打造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太极力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方面有哪些有优势?

太极股份董秘:在产品端,公司实现了对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件产品和大数据平台等数据服务相关产品的布局;在应用端,公司通过多年在党政、公共安全、企业等行业领域的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行业经验,能够将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推动数据技术产品、应用范式、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协同创新;在服务端,公司开创了“云+数+应用+生态”的一体化服务模式,不断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到新业务场景中,为客户提供基于“太极云”的智能应用和数据服务。当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体化的数据服务体系,通过有秩序的组织、有驱动的汇聚、有规则的治理、有目标的分析、有保障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包含数据资产梳理、组织编目、资源汇聚、资产管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开发服务(包括数据共享、开放和应用)等的数据全链路、多场景应用。公司深度参与了北京政务大数据共享、开放、治理与融合等各项应用,参与组建北京城市大数据研究院,支撑了北京国际数据交易平台、北京市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平台、政务数据开放服务窗口和北京市数据专区的规划和技术服务。公司承建了中国国际服贸会北京数据交易平台,面向交易端开展积极探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业务涉及政务、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请问市场占有率与发展目标?2、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3、2023年业务拓展目标与方向?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和关键行业信息化的领先企业,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务、公共安全、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2023年,公司将在《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数据二十条”等国家政策指引下,以“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为愿景,贯彻落实“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的发展战略,以数为媒,推进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化转型;以云为基,深化发展太极云和数据服务;发力数据库业务,持续推进信创业务发展,打造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太极力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据易华集团4月3日公告“华录集团拟整合注入中国电科“,易华录公司董事长林拥军称, 如果华录集团整合进入中国电科,电科将不仅拥有光存储的相关能力,也将获得在国家数据存储云,灾备云等方面的业务支撑能力,电科旗下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研究的业务也将得到更多发力点。易华录将在中国电科的总体统筹下,共同扩展业务板块,推进数据要素的一级开发,促进国有数据资产的保值增值。请问公司有何期待?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与华录集团下属企业已有一定合作基础,两个集团的整合将有利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公司也在积极关注该整合事项的后续进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目前招投标状况?在手业务量是否充足?2、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达55%以上,主攻方向是什么?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充裕,生产经营正常。面向信创、大数据、AI等科技前沿,公司不断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2022年全年研发投入83,224.77万元,同比增长9.84%,研发投入营收占比达到7.85%,新获得正式授权发明专利16项,为公司业务进一步向产品化、云化、平台化转型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创新成果不断显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宣称与电科网安合作打造的中国可信系统现阶段有具体的客户吗?该系统具体多久才能落地?

太极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和电科网安同属中国电科旗下上市公司,分别作为网信体系、网络安全板块的核心产业平台,承担了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具有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共同奋斗目标。中国可信体系主要聚焦应用与安全的深度融合,构建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生态体系,全面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中国电科旗下上市公司电科数字、电科莱斯,以及非上市的电科智慧院旗下的电科云,还有即将并入电科的易华录,均与太极股份在大数据、云、智慧城市等业务有明显的重合,请问公司如何保证自己在中国电科信创体系中的地位?就资本市场而言,电科数字、易华录的市值与太极股份基本在一个量级,说明市场完全不认可太极股份在电科体系的地位,请问公司管理层对此有何看法?后续有无措施加强市场沟通?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是中国电科旗下网信板块的核心产业平台和信创产业的总体单位,主要面向政务、公共安全、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公司与电科旗下其他企业各有所长,具有良好的产业协同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中国电子集团已经将全部云业务整合进中国电子云,并且注入到上市公司深桑达旗下,而中国电科的电科云至今由体系内的子公司分散持有。特别是,太极股份的母公司中电太极也仅持有电科云12.9%的股份。请问公司在集团云业务资源如此分散的情况下如何与中国电子旗下公司竞争?公司是否有具体的加强自身云业务资源实力的举措?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依托“云+数+应用+生态”的一体化服务模式,以“云+数”为基础,不断开拓数字化应用新场景,促进数据合规高效使用,赋能实体经济。2022年,公司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76,170.02万元,同比增长9.19%。下一步,公司将重点发力国资云、信创云,提高行业解决方案的云化交付能力,不断推进云数融合,实现公司业务向云的全面转型。公司与电科云在业务上具有良好的互补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旗下的普华基础软件,目前专注于车用基础软件系统,与公司的其他业务完全体现不出协同性,请问公司如何看待普华基础软件对公司发展的作用?

太极股份董秘:普华软件主营操作系统业务,可以提供桌面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汽车电子AUTOSAR操作系统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公司业务具有较强的协同性。目前,公司持有普华软件20%的股权,作为公司基础软件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除了定期报告发布后有和券商研究所联合的不外发布的小范围电话会议外,每年基本只有业绩说明会内容会公开,与市场的沟通无论是频率还是沟通内容的深度都远逊于同业公司,请问公司作为央企子公司,在当下”中特估“、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有无按照国资委要求加强投资者沟通的具体举措?

太极股份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始终致力于发展主业,努力通过提升经营和管理水平,以及持续分红等举措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着客观、公允的原则,向市场及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并通过业绩说明会、深交所互动易、咨询电话等形式与投资者保持沟通,让投资者更多的理解、了解与发掘公司的业务实质与投资价值。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自2018年10月刘淮松总离任后,5年不到的时间已经更换过3任总裁(含代理总经理),每一任总裁的最长任期为2年1个月又4天。请问公司的管理层为什么更换如此频繁?公司如何在管理层频繁变动的情况下保持战略的持续性和业绩的稳定性?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管理层变动请参阅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2017年以来,公司始终以“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为愿景,不断贯彻落实“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的发展战略,在战略上保持了连续性和稳定性,各项业务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公司克服了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060,083.10万元,同比增长0.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66.11万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325.79万元,同比增长18.59%。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毛利率如何?2、市场占有率?3、行业地位?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务、公共安全、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和关键行业信息化的领先企业。近年来,公司综合毛利率保持在20%左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目前的市值是否符合公司管理要求?是否符合公司启动外延并购的基础?无并购不发展。

太极股份董秘:公司高度重视内外部并购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作用,上市以来相继通过资本手段实现了对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和办公系统的全面布局。“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继续面向上下游产业和新技术应用等领域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如有涉及投资并购方面的信息,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的主要服务对象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与各地相关单位融合度如何?2、如何大力拓展市场份额?3、对后市如何看待?4、公司有无国企改革方向?5、有无与易华录的深度融合计划?易华录的毛利率达40%以上,太极的呢?

太极股份董秘:2023年,公司将在《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数据二十条”等国家政策指引下,以“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为愿景,贯彻落实“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的发展战略,以数为媒,推进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化转型;以云为基,深化发展太极云和数据服务;发力数据库业务,持续推进信创业务发展,打造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太极力量。公司与华录集团下属企业已有一定合作基础,两个集团的整合将有利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公司也在积极关注该整合事项的后续进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最近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公司最近股价大幅下跌,是否出现了市场未知的经营问题?

太极股份董秘:您好,截止2023年5月20日,公司的股东户数为52576户。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太极股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45亿元,同比下降0.77%;归母净利润2743.52万元,同比上升46.55%;扣非净利润2588.25万元,同比上升62.12%;负债率67.23%,投资收益-1005.42万元,财务费用821.56万元,毛利率26.8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2.4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850.5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259.5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太极股份(0023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太极股份(002368)主营业务: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