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厦门钨业:“坐等风来飞飞”,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的剥离事宜,包括项目推介及接受意向方的尽调等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28 08: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厦门钨业(600549)03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房地产业务卖掉了,假如卖不掉就一直留着亏损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的剥离事宜,包括项目推介及接受意向方的尽调等。目前公司拟因企施策,对厦门滕王阁下属公司股权分别公开挂牌转让,并对厦门滕王阁拟转让其持有成都同基置业有限公司47.5%股权的交易进展进行了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3月24日披露的《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厦门滕王阁拟转让其持有成都同基置业有限公司47.5%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20)。后续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能否减少对正极材料的投入,这个目前发展趋势还不明朗,受到政策影响大,大力发展芯片加工耗材比较靠谱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坚持“专注于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业务”的战略定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假如稀土限制出口对公司业绩有影响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稀土业务以精深加工带动稀土产业链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着眼于稀土全产业链的发展,公司稀土矿产品主要自用于稀土永磁材料等产品的后端精深加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稀土和锂电原料大幅下降对公司业绩影响有多大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秉持“低库存,快周转”的经营原则,通过加强采购管理与库存管理等措施应对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并根据原材料价格和市场环境适时调整产品销售价格,以此努力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钨丝金刚线主力产品直径和平均售价是多少?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martin”,您好!目前公司量产的钨丝母线直径主要是33-37微米之间(对应金刚线型号在28-32μm之间),还在开发线径更细的钨丝母线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特斯拉电动车绕开稀土永磁,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王@nicole2”,您好!稀土功能材料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技术日趋成熟,市场前景广阔,应用范围广泛,是公司稀土板块的重点发展产品,后端应用领域主要有风电、汽车、智慧家电、工业电机等。近几年来公司加强新能源车领域磁性材料客户的开发工作,汽车领域销售占比逐年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钨切割线利润怎么样有比金刚线利润高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金刚线作为硅片切割环节的核心耗材,在硅片薄片化和硅料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具有线细化的长期趋势。用于硅片切割的金刚线直径越细,切割锯缝越小,在切片过程中带来的硅料损失越少,同体积的硅料锭出片量越多。钨丝在40um以下有足够的潜力可供挖掘开发,公司光伏用钨丝产品具有线径更细、高强度、断线率低、线耗小等特点,同线径钨丝在目前强度高出碳钢丝15%的情况下,仍有提升潜力,且稳定性优于碳钢;同时钨丝细线化的潜力也高于碳钢,细线化除了可以提升硅片出片率也是光伏硅片薄片化发展的刚性需求。公司细钨丝产品毛利情况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2年半年报》第24页“细钨丝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马斯克电机不用稀土和新能源车电池价格一路下跌,车销售下滑公司的稀土和正极材料会受到影响吗有何对策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根据《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三元材料销量约4.64万吨,同比增长约71.30%,其中高电压车载三元材料由于性价比优势明显,订单充足,销售同比显著增加,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磁性材料方面,近几年来公司加强新能源车领域磁性材料客户的开发工作,汽车领域销售占比逐年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建议改名为中国稀钨。既突出国企属性,也突出稀有金属的行业特征。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倍尼尼”,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今年1月11日,针对投资者关于“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的提问,宁德时代回复道,根据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电池系统产能利用率为81.25%。然而,今年1月,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下滑12%,再加上持续扩张产能的由此看来公司正极材料产能扩建过多,怎么消化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锂电行业的优质产能一直处于紧缺状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否有武器装备证书?产品在军工方面有没有运用?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Ashtes”,您好!公司部分产品应用于军工领域,军工产品占比较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近期稀土价格跌幅较大,稀土价格跌对公司没有影响吧因为公司稀土占公司份额较小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秉持“低库存,快周转”的经营原则,通过加强采购管理与库存管理等措施应对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并根据原材料价格和市场环境适时调整产品销售价格,以此努力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钼的产量是多少?今年钼价格上涨是否对公司业绩有提振作用?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Ashtes”,您好!公司钼精矿主要为钨矿伴生,产量较小。公司秉持“低库存,快周转”的经营原则,通过加强采购管理与库存管理等措施应对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并根据原材料价格和市场环境适时调整产品销售价格,以此努力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公司钨钼板块为全产业链业务,涉及的产品种类较多,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影响有限。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公司的稀土是重稀土吧?是不是主要用于航天、军工的啊?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Ashtes”,您好!根据工信部和自然资源部公布数据,公司稀土开采指标为离子型稀土(以中重为主)。稀土永磁材料业务是公司稀土板块的重点发展产品,后端应用领域主要有风电、汽车、智慧家电、工业电机等。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矿山的剥离物和尾矿是如何处理的,是否可以形成贵公司的收入?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ructhf”,您好!公司掌握成熟的尾矿回收技术,能够对尾矿中含有的钨、长石和石英等资源进行回收利用,同时公司也对采剥废石进行绿色环保综合利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可以生产合金软磁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主要生产稀土永磁材料,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可以研发医用耗材吗这个市场挺大的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厦门钨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9.16亿元,同比上升66.5%;归母净利润13.06亿元,同比上升31.27%;扣非净利润11.63亿元,同比上升33.7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7.58亿元,同比上升60.4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98亿元,同比上升29.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1亿元,同比上升24.47%;负债率61.8%,投资收益4902.95万元,财务费用3.03亿元,毛利率13.7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2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3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846.5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厦门钨业(60054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厦门钨业(600549)主营业务: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