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三六零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3-27 10:3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谢晨,陈磊近期对三六零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三六零深度报告:依托搜索切入ChatGPT赛道》,本报告对三六零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44元。


  三六零(601360)
  投资要点
  基本盘:安全业务具备核心竞争力,广告业务 23 年看反弹
  2022 年公司宣布全面转型数字安全公司时提出以安全业务为核心的战略,公司经营安全业务超 17 年,是唯一掌握全网安全态势的网络安全公司。从 To B 业务来看,公司的安全大脑以安全大数据、安全知识库和安全专家团队为中枢,进行全视角、全范围、全时的安全大数据汇聚,以协同处理能力赋予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能力。从 To C 业务来看,公司旗下多款产品市占率较高。
  展望 2023 年,广告相关业务有望迎来反弹。广告业务和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随着疫情管控的结束,2023 年 GDP 增速有望达到 5%,广告业务因此将受益。同时,基于游戏版号和相关政策的放松,游戏业务,特别是端游有望创造新的营收增量。另外,公司智能硬件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公司在 2021 年对 SKU 进行了精简,达到了目前以安全为主题的小 SKU 产品矩阵。公司目前着重打造自营渠道,或可获得更高毛利率。
  当前重点:ChatGPT 对搜索行业带来革命性变化,公司资源禀赋迎来变现
  ChatGPT 将搅动搜索行业整体竞争格局,带来重大变革。类似 ChatGPT 的算法需要在核心算法、数据和资金(硬件)上有积累。我们看到公司在过去数年至少在数据和硬件上是有较强积累的,资源禀赋符合将类似 ChatGPT 的算法应用在搜索引擎里的基本条件。同时公司旗下的 360 搜索市占率虽不高,但是运营已超10 年,参照 Bing 的模式,未来公司也可将 GPT 算法引入该搜索引擎中。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有望从搜索引擎中高效切入 ChatGPT 赛道,并可能在未来搅动许久未有变化的搜索引擎市场竞争格局,从而给公司新增重要营收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通过搜索引擎切入 ChatGPT 赛道,并因此获得重要营收增量,同时公司安全业务和游戏业务基本盘稳固,2023 年广告相关业务又有望迎来反弹。综上我们预计公司 22-24 年营收分别为 96/115/139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4.92/10.5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24-25 年 P/E 分别为 244/114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整合 GPT 类技术后搜索引擎使用效果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广告收入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首创证券李星锦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34.2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1.5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5.9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六零(60136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