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兆龙互连:长江证券、长盛基金等多家机构于3月17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20 20: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20日兆龙互连(300913)发布公告称长江证券黄天佑、长盛基金郭堃 王炳方 杨秋鹏 汤其勇于2023年3月17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业务收入结构怎样?未来增长点主要是哪些方向?

答:公司专注于细分市场近 30年,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在技术、制造能力、规模方面保持了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公司产品主要为应用于企业网、楼宇和住宅、数据中心、工业网络等领域的数据电缆及布线系统产品,目前数据电缆业务占比最大;近年来万兆以太网市场快速发展,公司 6及以上数据电缆及布线系统产品市场正在逐步提升过程中,特别是海外市场得到快速应用。同时在 PoE技术下,数据电缆同时为传感器或设备提供电能和数据传输,因此,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智能家居、智能楼宇、智能安防等场景中。产品的迭代在公司营收和利润率方面都将有所体现。

应用于数据中心、高速通信领域的高速电缆及组件产品,也保持较快的增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高速电缆也已批量销售到海外市场。公司在高速内部线产品上的技术研发也比较完善,通过了客户认证、产品认证,也正在研究模组化产品。目前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在不断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需求不断增加,公司也将积极探索发展业务机会。

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特种装备、医疗、新能源等领域的工业电缆及组件产品,快速地扩大产品线,种类丰富,客户比较分散,国产化替代加速,业务也稳定增长。海外及国内客户认证正在积极推进,也正在拓展海外市场。


问:6A及以上数据电缆产品竞争格局如何?

答:6及以上数据电缆应用场景主要是万兆以太网,目前在欧美等海外市场应用较多,在国内的应用也在快速提升。公司 6及以上数据电缆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交货的稳定性,保持了稳步上升的趋势,具有一定的规模效应。公司研发的 6类布线系统技术已较为领先,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市场。同时,生产 6及以上数据电缆对发泡、纵包线对屏蔽等工艺要求高,设备投入成本高,对企业技术、规模、资金要求较高,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问:目前海外市场拓展情况?

答:公司和海外客户以直销的合作方式为主。公司海外客户群体众多,目前 6及以上数据电缆及布线系统相关产品在欧美等海外市场应用快速提升;公司高速电缆、工业电缆及组件产品正逐步拓展海外市场。客户包括数据电缆及组件品牌运营商、布线项目方或施工方、组件加工商等。


问:高速领域市场空间有多大?

答:高速互连外部产品主要包括 25G、100G、200G、400G、800G等不同速率的产品,内部线产品主要有 PCIe(MCIO、Gen-Z)、SS(SlimSS 、Mini SS、Mini SS HD)、ST、PCIe Riser等,也正在研究模组化产品,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线。未来随着速率、集成度越来越高,产品价值量也会越来越高,同时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不断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需求不断增加,市场较大。


问:公司产品是否有运用到人工智能领域?

答:公司高速电缆及组件产品主要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交换机与服务器内外部的连接。公司下游客户中有涉及算力、存储等领域。


问:公司对汽车领域有什么规划?

答:公司在汽车领域已有一定的产品储备和技术储备,目前还在积极做相关的布局。目前在汽车生产线这些工业自动化领域有很多业务在开发。


问:工业领域公司主要的客户有哪些?

答:工业电缆及组件产品应用场景主要包括工业自动化领域;机器视觉、机器人领域;特种装备领域,包括机车、船用、汽车、新能源、医疗等。随着产品和市场的持续拓展,公司下游客户逐步增加。未来不断拓展新行业、新领域、新客户,工业产品业务增长比较稳健。


问:工业领域不同的客户定制化程度怎样?

答:工业产品具有较强的定制化特点,需求较细分,公司也成立了专门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团队,实现从产品研发到销售端的全覆盖。随着下游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以及公司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生产出各类满足市场需求的定制电缆及组件产品。


兆龙互连(300913)主营业务:专业从事数据电缆、专用电缆和连接产品设计、制造与销售。

兆龙互连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6亿元,同比上升20.01%;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上升64.93%;扣非净利润9630.01万元,同比上升80.0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6亿元,同比上升1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53.12万元,同比上升81.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814.68万元,同比上升86.04%;负债率20.11%,投资收益-178.5万元,财务费用-2588.1万元,毛利率15.3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87.5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兆龙互连(30091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龙互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