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华力创通:3月17日接受机构调研,民生证券、信达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20 09:3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19日华力创通(30004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接受机构调研,民生证券马天诣 崔若瑜、信达证券张润毅、国寿安保基金闫阳、国信证券马成龙、中泰证券刘彬、兴合基金候吉冉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简单介绍下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和年报中产品收入种类的对应关系,以及业务板块的收入占比?

答: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有卫星应用、仿真测试和雷达信号处理。卫星应用业务包含了卫星导航(北斗)和卫星通信(天通),在年报中对应的收入产品种类为“卫星应用”,根据2021年年报,收入规模约占公司总收入规模的40%。雷达信号处理业务在年报中对应的收入产品种类为“雷达信号处理”,约占公司总收入的20%左右。仿真测试业务包含了年报产品种类中的“机电仿真测试”和“仿真应用集成”,其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约为25%。剩余的收入来源于轨道交通装备及其他等。


问:请介绍下公司几个业务板块之间的关联关系以及发展的脉络?

答:公司最早是成立于1996年,成立之初的主要业务做国外高端仿真软件的代理。后来,因为贸易封锁和禁运等原因,公司被迫进行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依托自主的半实物仿真计算机平台产品,当年公司中标RJ-21(翔凤客机)航电(地面)综合仿真测试系统项目,催生了公司仿真测试业务的诞生。推出半实物仿真计算机平台产品后,公司了解到国内急需SR雷达模拟器产品。公司于2003年进入雷达信号处理技术领域,并于2005年推出SR成像模拟器产品,并形成系列化星载、弹载、机载SR雷达模拟器产品,该系列产品的推出,打破了国外产品的禁运,实现了进口替代,也奠定了公司信号处理业务后续发展的核心基础。2006年公司抓住国家建设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系统的契机,借助总参测绘导航局北斗手持机研制项目,实施北斗卫星导航核心技术、应用技术研发,形成北斗卫星导航芯片、接收机终端、测试系统、应用平台技术,先后推出北斗军用、民用多系统兼容芯片。卫星导航业务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公司凭借在基带信号处理、芯片设计领域的技术积累,于2013年赢得了承担国家重大专项(03专项)“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天通”的卫星通信芯片研制任务,并于2014年底推出卫星移动通信芯片,公司基于自研的芯片研制了多款卫星电话。卫星通信业务成为公司重要业务板块。


问:2022年,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答:2022年,主要是国内疫情及人员限流的影响导致了公司的需求、项目及订单交付不及预期,导致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减少。因公司多是项目型的收入来源,项目的签订和交付离不开销售、市场、技术人员的现场对接和调试,疫情对于人员流动的限制严重影响了合同签订及产品交付,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往年减少,全年度的整体收入确认延迟,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


问:在特种行业领域,公司北斗三号产品进展如何?

答: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的参与北斗三号产品的研制及测试等工作,正在按照研制单位的计划正常推进中。


问:公司是否有参与国内低轨卫星互联网的建设?在卫星通信领域,公司是否有相关的技术储备?

答:近几年,国内外都兴起了低轨卫星互联网建设的热潮,公司一直在积极的跟踪其发展趋势和发展进程,公司也与相关单位进行过相应的技术对接和交流。在卫星通信领域,公司在十年前已开始布局了高轨的卫星通信技术,围绕天通一号卫星通信系统研制了用户端的基带芯片、模块和终端产品。目前,天通一号卫星通信系统已经是成熟且完成商用化的通信系统,公司研制的产品也在行业领域得到了应用。


问:2022年,公司研制的机载定位追踪设备通过了适航认证,请其市场应用情况如何?

答:2019年,中国民航局发布了《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提出要大力推进北斗系统在民用航空领域的应用,该“路线图”并指出按照“从易到难,从便携到机载,从监视到导航,通用运输统筹推进”的总体实施路径,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因此,北斗导航系统作为我国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未来一定会在民用航空领域开展国产化的替代。公司研制的机载定位追踪设备主要解决的是飞机位置的定位追踪问题,是“路线图”中提到的开展北斗在民用航空领域应用的一环。目前,该产品尚未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


问:高精度安全监测业务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其未来的市场空间有多大?

答:高精度安全监测业务的核心是利用北斗提供精准位置的能力,对桥梁、边坡、杆塔、大坝等建筑物提供位移监测,通过系统的监测来对灾害及事故的发生起到预警及预防的作用,从而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应用场景例如建在山坡上的电力铁塔、西南地区的宏伟大桥、易发生滑坡的边坡、城市的摩天大楼、地质灾害隐患点等,整个行业的市场空间应该是巨大的。


问:公司仿真测试业务和雷达信号处理业务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

答:仿真测试业务和雷达信号处理业务是公司传统且优质的业务板块,技术成熟、客户稳定,为公司贡献着稳定的收入和利润。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有成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未来仍将保持一个稳定发展的态势。


问:在2023年,公司是否有实施股权激励的计划?

答:公司在2014年至2018年实施了多期股权激励计划,并取得了一定的激励效果。目前,尚未有新的股权激励计划。未来公司将继续不断完善创新各种激励举措,促进公司和员工的共同发展。


华力创通(300045)主营业务:基于计算机技术的仿真测试系统及其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华力创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8亿元,同比下降42.06%;归母净利润-2869.57万元,同比下降180.31%;扣非净利润-3188.75万元,同比下降203.2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004.38万元,同比下降52.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82.12万元,同比下降21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17.03万元,同比下降224.65%;负债率25.51%,投资收益-22.61万元,财务费用153.79万元,毛利率40.0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力创通(30004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力创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