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金埔园林:华泰证券、开源证券等多家机构于3月1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19 17: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18日金埔园林(301098)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黄颖、开源证券齐东 胡耀文、中金公司孔舒、国联证券高远、德邦证券王逸枫于2023年3月16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核心,创建了“水、路、绿、景、城”五位一体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运营模式,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提供“研发—设计—施工—运营“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两大方面

一是公司在实践中形成了“水、路、绿、景、城”五位一体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业务模式,专注于中小城市,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差异化的经营模式为公司提供了一个稳定的业务来源。该类型项目一般规模较大,可根据地方政府财力分期(3-5 年)滚动实施。同时该业务模式会使公司与客户产生较强的粘性,有助于公司持续稳定的获得订单。此模式获得“2019 年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20 年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二是公司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能力可以满足客户多方位的需求。公司 2022 年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分别设立产业研究院,持续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创新。公司拥有超 150 人的设计师团队,完善的设计业务资质,助力公司设计施工一体化业务及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业务。另外公司拥有行业内较齐全的设计、施工资质,打造了一支高效合作的团队,能够很好的把客户的需求落地成现实。


问:针对未来拓展新的县域市场,城市生态环境整体升项目所需要的设计人员配比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目前公司设计人员有 150 多人,未来金埔设计院自身的主要任务是打造设计合作平台,主抓项目前端的策划、规划、方案设计,抓住最核心的内容,其它辅助设计工作可以通过分包的形式交由其他合作单位完成。这样既可以控制固定人员成本,又可以保证及时完成设计任务。


问:公司有哪些人员参与市场拓展?

答:公司的市场中心部门负责市场的拓展,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业务由公司内部的城乡发展研究院、设计院、投融资团队一起配合进行业务拓展。


问:城市生态环境整体升项目的施工管理人员是怎样配备的?

答:根据项目的规模及施工进度要求来配备施工管理人员,参考标准是人均 500 万元产值。


问:工程业务订单工程款的支付节奏是怎样的?

答:园林绿化行业项目周期较长,除了建设期,建成竣工之后还有 1-2 年的养护期,整体款周期也较长,同时不同的项目类型、不同的业务区域,工程款支付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部分工程项目有预付款,工程施工过程中有进度款,大部分应收工程款能够在 2-3 年内完成款。


问:未来的城市生态环境整体升业务拓展的县城数量目标是多少?

答:全国 2800 多个县级中小城市,目前公司能够为 10 多个县级城市提供服务,未来将根据公司的资金情况、设计和施工管理人员的配备等计划每年对外拓展 2-3 个县城,预计2030 年可实现 30 个县城的目标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审美观念的变化,老百姓对生活环境要求的提升,已进行过环境整体提升业务的县城也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改造和提升,这也为公司继续服务创造了机会。


问:生态环境整体升业务后期设计师驻场服务人数需要多少?

答:后期驻场服务的设计师配备大概 5 人左右,随着服务项目数量的增加,设计人员的数量要求也在增加,公司也在采取措施,保障项目的设计师需求。


问:同行业其他公司是否会复制公司的业务模式,对公司造成影响?

答:公司的业务模式已经在招股书等文件中公开披露,不担心同行业复制公司的业务模式,主要基于以下三点一是全国有 2000 多个县城,目前公司服务覆盖的城市数量还比较少,市场空间足够大,可以容纳多家企业参与;二是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业务,不仅要有较强的工程施工能力,还需要强大的科研、设计能力做支撑,也需要实践的磨合,很难在短期内形成竞争力;三是公司积累了十多年该类型业务的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已经服务的城市已经形成了实实在在的业绩,有较好的口碑,具备先发优势。


金埔园林(301098)主营业务: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以及苗木花卉种植与销售业务。

金埔园林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76亿元,同比下降16.13%;归母净利润5516.46万元,同比下降27.25%;扣非净利润5465.38万元,同比下降27.2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1亿元,同比下降37.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3.78万元,同比下降61.1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73.69万元,同比下降60.38%;负债率55.86%,投资收益308.85万元,财务费用967.85万元,毛利率33.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62.6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埔园林(30109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埔园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