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多氟多:公司目前产销情况稳定,经营状况良好,六氟磷酸锂产品处于满产满销状态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24 17: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氟多(002407)01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什么时候和特斯拉或者其他的国外大厂签订国外建厂合同?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重大事项还请及时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的信息披露。谢谢。

投资者:公司现在还是满产满销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目前产销情况稳定,经营状况良好,六氟磷酸锂产品处于满产满销状态,谢谢。

投资者:深圳新星6F第三期已经暂缓投产,请问公司今年5.5万吨的6F产线都建好没?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目前已具备5.5万吨产能,谢谢。

投资者:多氟多定向增发现在走到哪一步?什么时候开始定增路演?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将视市场情况择机发行。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现在熔喷布价格涨势明显,请问公司现在熔喷布产能是多少,是否满产满销?

多氟多董秘:您好,熔喷布属于脉冲式需求,从商业角度不值得开启产线。但如果抗疫国家需要,公司会承担社会责任,开启产线。谢谢

投资者:公司生产六氟磷酸锂的锂源可以向上一体化延伸到工业级碳酸锂,但是磷源方面三氯化磷、五氯化磷等还主要依赖外购,请问未来磷源方面是否考虑直接一体化延伸到五氧化二磷,自制三氯化磷、五氯化磷,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

多氟多董秘:您好,现阶段已实现五氯化磷部分自产自供,未来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自供比例,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截至12月12日股东人数多少

多氟多董秘:您好,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相应时点的股东情况及股东人数信息。如需了解其他时间点的股东人数,根据相关规则要求,请您将持股证明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发送至我公司dfdir@dfdchem.com邮箱,公司核实股东身份后将予以提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的钠离子电池目前有具体的市场应用吗?比如用在了两轮车或者什么地方?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钠离子电池可应用于储能、两轮车以及低续航电动车领域,目前钠离子电池样品正在进行线下各类测评和客户的装机测试。感谢关注。

投资者:我的电池网2022-10-18报道,多氟多2023年将配套1GWh/年钠电池产线,完成5000吨/年正极以及2000吨/年负极产线的投产。请问是否属实?

多氟多董秘:您好,相关信息请以公司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领导你好!请问贵公司有没有双氟磺酰亚胺锂产品的生产计划?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有该产品1600吨/年产能,新建10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一期已经开工,预计明年上半年陆续投产。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主要用在那些方面?谢谢

多氟多董秘: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关键材料项目,产品为8万吨六氟磷酸锂、1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及1万吨二氟磷酸锂。谢谢。

投资者:请介绍一下公司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进展以及正负极产线建设规划,谢谢。

多氟多董秘:您好,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都正在研发,正极主要用层状氧化物,负极可选的材料较多。小试成品已下线,正在进行各类检测,谢谢。

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不做电解液,而是与客户形成股权联合体锁定市场份额。这在市场只有天赐一家能做锂盐一体化时是没问题的,但今年石大有十万吨液态六氟投产,还有十万吨规划中,还可自产溶剂和添加剂。永太今年各七万吨液态六氟、双氟投产,也可自产添加剂,他们都要做电解液一体化,多氟多的客户恐难以生存。多氟多如果不能紧跟市场变化,积极布局一体化,而是固守股权联合体战略,恐怕会错过与天赐形成双寡头格局的最后战略窗口期。

多氟多董秘:感谢您宝贵意见。公司正在进行液态锂盐、液态LIFSI、NAFSI等的产业化工作。

投资者:您好,目前除天赐外,还有几家也布局了液态锂盐电解液一体化项目,未来多氟多的客户可能需要多氟多大幅降价让利才能在成本上与之竞争,这会削弱公司盈利能力。这种情况下,若公司亲自进行电解液一体化生产,将可维持良好利润率。建议公司保持危机意识,做好相关技术和市场储备,必要时可切入一体化生产。公司应做好成为电池厂直接供应商的准备,谨慎发展电池业务,避免和客户竞争,而是聚焦电池厂需求,将精力投入到硅碳负极等。

多氟多董秘:感谢您宝贵意见。公司正在进行液态锂盐、液态LIFSI、NAFSI等的产业化工作。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各产品的扩产计划实施怎么样了?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2022年扩产均按照项目规划如期或超预期完成,所有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将在2022年度报告详细披露,敬请关注。

投资者:领导好,请问可以尽快公布2022年的业绩快报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 公司将根据2022年度经营业绩和相关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关注。

投资者:现在六氟磷酸锂产能多少?是否满产满销?。

多氟多董秘:您好,现阶段公司六氟磷酸锂已具备5.5万吨产能,处于满产满销状态,谢谢。

投资者:请问多氟多的主要客户有哪些?比亚迪、奇瑞、广汽、宁德时代等?有大众、特斯拉、宝马和奔驰了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排名前列的电解液公司均为公司直接客户,另外部分整车厂也和公司签订有供货协议。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会考虑布局新型锂盐上游原材料来降本吗,比如自产氨基磺酸、氯磺酸、氯化亚砜?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采取了多种策略以应对上游材料成本的变动,未来不排除直接投资布局上游原材料市场的可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董事长今日对媒体透露,多氟多在钠电池方面有志向、想领跑。请教一下公司对钠电池业务的规划,是打算大规模生产钠电池呢,还是以少量量产钠电池为研发牵引,主要做钠电池材料的供应商?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的钠离子电池已有批量成品下线,正在进行各类检测,同时也在推进多家车厂的车载测试,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制定生产计划,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计划生产电解液?公司制定了25年六氟市占率四成的目标,要实现的前提是公司的客户在电解液市场有相应市占率。但目前石大、永太都要一体化生产电解液,规划产能巨大,他们拥有自产液体六氟、添加剂、溶剂的成本优势,相信电解液市场格局将迎来巨变,公司客户的份额将会明显萎缩。很多专业人士认为电解液一体化生产是大势所趋,公司无论主动被动早晚都要走到这一步,建议公司尽快布局溶剂产能,以便必要时切入一体化

多氟多董秘:感谢您宝贵意见。公司正在进行液态锂盐、液态LIFSI、NAFSI等的产业化工作。

投资者:领导好,今年持有多氟多,冷暖自知,希望聚焦主业的同时,多和市场沟通,多宣传一下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技术自主的领先性。广西南宁的5GW电池投产了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子公司广西南宁5GWH电池产线已经投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新华社近日报道,目前最有希望取代增加续航里程的新型电池是氟离子电池,请问贵公司目前或者将来是否有意向在这个方向进行研究发展或与国内其他学者共同研究。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已关注到氟离子电池的相关信息,但该类电池尚在开发研究早期阶段,规模化量产尚有很多不确定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发展钠离子电池储能技术的可能性?

多氟多董秘:您好,储能是钠离子电池重要应用领域,公司正在针对储能领域进行市场开发,谢谢。

投资者:最近六氟磷酸锂一直下跌,对贵司业绩会不会造成大的影响?还有最近通过的定增贵公司会不会考虑因六氟磷酸锂持续下跌,行情不明朗以及未来的产能过剩而考虑放弃定增扩产六氟磷酸锂等新材料项目?

多氟多董秘:您好,没有只涨不跌的商品,价格下行阶段,对于那些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来说未见得是坏事,可以利用机会扩大市场占有率。我司的非公开发行项目目前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将在合适时间节点择机发行,感谢关注。

投资者:年报预告何时发?

多氟多董秘:您好,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则,如果公司经营业绩符合年度业绩预告的披露标准,公司将于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一个月内进行预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氟硅酸做氟源比萤石更经济,请问您预期氟硅酸未来可以多大程度取代萤石做公司的氟源?能否用作为氟元素的主要来源?

多氟多董秘:您好,萤石作为生产氟化物的重要原料,是可用尽且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也是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而磷肥副产氟资源的储量大于萤石资源。我司注重磷肥副产资源开发,承担国家发改委的“低品位氟硅资源制备电子级氢氟酸精馏节能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感谢关注。

投资者:长期看,资源是不稀缺的,而新的技术才是永远稀缺东西。建议公司把所有资源投入到研发和降本增效上来,而不是高位收购上游锂矿。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精益管理持续降本增效。感谢您的宝贵建议。

投资者:请问公司春节期间安排生产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 ,公司春节期间降低了小部分负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什么时候出业绩预增公告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已于1月30日披露,详情请在巨潮咨询网查看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目前公司每万吨六氟投资多少钱?

多氟多董秘:您好,现阶段公司六氟磷酸锂固定投资、原料单耗、制造费用等较低,单吨六氟成本控制处于行业前列。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聚合物固态电池是否已经量产?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目前还未量产固态电池。现阶段,具备商业化竞争能力的固态电池产线尚需较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公司持续关注固态电池的前沿制造技术,也在进行前瞻性研发,以应对未来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市场需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山西阳泉的六氟磷酸锂项目进展如何?是否已经投产?

多氟多董秘:您好,项目一期已于2022年底前顺利投产。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我司是否对LITFSI(双三氟甲基磺酰胺锂)的合成进行相关研究,亦或是取得初步成果,谢谢!

多氟多董秘:您好,有研究储备并具备商业化量产的条件,但这个产品主要用在锂硫电池和固态电池上,还没有商业化市场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碳酸锂这么高,六氟价格跌这么惨,成了上下游的蓝领,成立协会就没有对策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近期六氟价格下跌主要受碳酸锂跌价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第一批商业化量产的钠离子电池预估成本能做到多少?其他电芯厂都有透露,希望贵公司也能说明一下。

多氟多董秘:您好,预估成本低于锂电池。即使碳酸锂价格降到10万,钠电仍然有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新建的二氟磷酸锂产能何时投产?产能是多少?

多氟多董秘:您好,新建二氟磷酸锂产线预计年内投产。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预计什么时候六氟产能能达到7.5万吨?

多氟多董秘:您好,根据项目计划,今年就能超过7.5万吨产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半固态电池已经出来了,固态电池也不远了,虽然这几年电解液需求量还是可以的,但是预期可定要凉凉,请问多氟多有没有想过什么对策?没有远虑必有近忧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积极关注电池市场各技术路线发展并将基于市场需求进行布局,对固态及半固态电池早有关注并进行技术储备,目前已有可用于固态电池的电解质材料,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否有固态电池的技术储备?

多氟多董秘:您好,固态电池有一些前瞻性研究和储备,离商业化还很远。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根据22年业绩预告显示,咱们公司下半年净利润预计为5.5亿左右,相较于上半年14.3亿下滑了60%以上;另外,与2021年下半年同期利润9.5亿下滑了42%。请问今年下半年导致公司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多氟多董秘:您好,上游材料价格的波动以及市场供需的变化导致经营业绩的波动。公司将凭借规模化优势、工艺和成本的持续优化逐步提高市占率和盈利能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领导,公司的固态电池有研究吗,随着固态电池的逐步商业化,公司电解质是否会过剩,优势变为劣势?

多氟多董秘:您好,理论上固态电池相对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能更高,但具备商业化竞争能力的固态电池尚需较长时间实现,短期内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公司技术团队已有包括固态/半固态电池在内的多种新型电池的技术储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氟代溶剂潜在需求空间大,与公司氟基新材料发展路线契合度高,请问公司有研发氟代溶剂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氟代溶剂作为电解液中潜在的溶剂,可以改善电解液的可燃性和低温性能,公司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并开展技术布局。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能够生产固态电池所需要的材料吗?目前的生产线转换成固态电池材料生产线难度大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生产的LIFSI等产品可以应用到半固态电池,同时也在进行固体电解质的前瞻性研究。谢谢。

投资者:领导好,请问公司管理人员为什么会这么多?比如单是公示的副总经理就有12位,后续有什么优化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目前人员配置与公司经营发展需求相匹配,后续会根据发展情况调整优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今年以来六氟磷酸锂持续下跌,贵司定增还能发的出来吗?对于未来产能过剩,贵司有何对策?贵司是否已经开始研究六氟磷酸钠?

多氟多董秘:您好,(1)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将在合适节点择机发行,后续相关事宜还请及时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的信息披露。(2)随着各项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陆续出台,行业仍会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带动锂电池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继而带动六氟磷酸锂市场蓬勃发展。(3)目前公司六氟磷酸钠已经商业化量产,具备六氟磷酸钠年产千吨的生产能力。感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披露:公司与部分大客户采用长单销售模式,请问;(1)长单销售模式的产品定价是如何确定的?是在签订长单合同时一次性定价,全年维持不变,还是怎样的定价模式?(2)长单合同的销售价格是一年有效期,还是多长时间?(3)长单销售模式主要涉及公司的哪几种产品?谢谢

多氟多董秘:您好,不同客户签订协议期限长短不同,对价格的约定机制也不同。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充电桩业务吗,或者有充电桩方向发展的考虑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业务主要聚焦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目前没有充电桩业务,谢谢。

投资者:钠离子电池很适合用作启停电源,请问公司有开发此类产品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的钠离子电池目前主要应用方向在储能、低续航乘用车、两轮车以及三轮车领域。谢谢。

投资者:截止2022年底六氟磷酸锂产能5.5万吨。今年计划新增产能多少万吨?大概在几月份投产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规划今年新增产能4万吨,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用于固态电池和半固态电池的产品吗,是哪些,产生销售收入了吗?贵公司的定增什么时候开始,有哪些产业合作伙伴认购,大股东认购吗?贵公司对六氟磷酸锂溶液的定价走势如何看待,会一直跌下去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对固态电池保持关注,半固态电池正在进行研发工作;公司定增项目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发行,优先产业合作伙伴参与;六氟磷酸锂的价格走势要考虑上游原材料碳酸锂价格走势和下游市场供需求关系,我司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能够保障自身的盈利能力和战略客户的降本要求。感谢关注。

投资者:之前董事长说到过,对于氢燃料电池,我们在做全氟磺酰质子交换膜材料的研究。请问现在氢能源领域公司有没有相关突破和新的研究布局

多氟多董秘:您好,氢能源可能是未来新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保持战略关注,主要在关键材料领域进行前瞻性研究和技术储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目前六氟市场需求偏弱,公司是否仍能做到满产满销?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销量和产销率位于行业前列,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生产固态电池?该业务占公司总业务多少?感谢您的回答。

多氟多董秘:您好,由于商业化前景不明朗,公司目前未有量产固态电池计划,固态电池有一些机会,现在还处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孵化阶段。感谢您的关注。

多氟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2.96亿元,同比上升74.83%;归母净利润17.29亿元,同比上升134.53%;扣非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上升123.4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2.68亿元,同比上升36.0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下降23.9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1亿元,同比下降48.59%;负债率54.74%,投资收益1.02亿元,财务费用2799.66万元,毛利率31.9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269.7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多氟多(00240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多氟多(002407)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电子化学品、锂电池制造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