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江特电机: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动中,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将采矿证办理下来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06 10: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特电机(002176)01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很多股民是奔着贵公司的锂矿投资的!贵公司的锂业收入占据了公司大部分利润!建议将公司的名称改为江特锂矿更适合公司,希望贵公司能够采纳!

江特电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首先江特电机成立于1958年,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江特电机”已是知名品牌;其次更名会涉及很多电机产品的资质认证变更;最后锂板块切实是公司目前的主要利润贡献来源,但用心将生产经营搞好,用出色的经营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应该比更名更加务实。

投资者:董秘您好,为了突出公司主营业务建议公司改名江特锂电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首先江特电机成立于1958年,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江特电机”已是知名品牌;其次更名会涉及很多电机产品的资质认证变更;最后锂板块切实是公司目前的主要利润贡献来源,但用心将生产经营搞好,用出色的经营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应该比更名更加务实。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锂电池和特种电机两大块业务,业绩蒸蒸日上,为何连续多少年不分红一分钱,是对投资者失望吗?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未来公司会继续综合考虑股东投资回报、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态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广大股东的建议和长远利益。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本公司生产的电机可用于电梯吗?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公司电机产品包括建机电机、起重冶金电机、风电配套电机、伺服电机、军工电机、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梯电机等,已广泛应用于建筑塔机、起重冶金机械、风机、水泵、电梯扶梯行业、风电配套设备、风电安装设备、公共交通、重卡、环卫车、纺织机、包装机、数控机床、机器人等行业,另涉及舰艇、装甲车辆、轨道交通等特殊领域。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茜坑锂矿探转采,相比第三季度,目前有无新的进展。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公司茜坑锂矿“探转采”工作是公司的重中之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为在获得“茜坑”采矿证后,第一时间进行锂矿开采,公司已经进行了采矿相关配套的建设工作,目前基本上已经具备出矿条件。

投资者:面对全国无数个大小资金的锂矿项目上马,贵公司是否在竭尽全力推动其他锂矿项目采矿证的落地呢?如果不能及时抢占先机,到时就是一场徒劳了,还望公司慎重,且及时公布茜坑等采矿证的推进进度。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动中,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将采矿证办理下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说明下近期贵公司探转采进度,是否有新变化?谢谢!其次,贵公司近期频繁质押式回购股票是否用于矿采费用或者新项目中?谢谢!

江特电机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锂矿“探转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股份质押系公司控股股东,质押所得资金均用于其自身生产经营需求。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年报预披露时间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年报披露日为2023年4月25日。

投资者:董秘:您好茜坑锂矿探转采证照都一年多了,怎么还没有批复下来?怎么没有信音了?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公司茜坑锂矿“探转采”工作是公司的重中之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为在获得“茜坑”采矿证后,第一时间进行锂矿开采,公司已经进行了采矿相关配套的建设工作,目前基本上已经具备出矿条件。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与富临精工的合作有没有最新进展?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公司与富临精工的合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公司年前已与富临精工就宜丰银锂增资以及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投资新建新型锂盐项目签订了相关协议,目前增资的相关工商登记、新设合资公司注册等工作正在办理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探转采进度能介绍一下吗?

江特电机董秘:您好,公司茜坑锂矿“探转采”工作是公司的重中之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为在获得“茜坑”采矿证后,第一时间进行锂矿开采,公司已经进行了采矿相关配套的建设工作,目前基本上已经具备出矿条件。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在高安兴建年产量3万碳酸锂项目是出于什么考虑?

江特电机董秘:(1)公司目前茜坑锂矿、牌楼含锂瓷石矿和梅家含锂瓷石矿正在办理探转采工作,其中宜丰2万吨锂盐项目主要是对茜坑锂矿探转采项目的发展和规划进行承接和配套;(2)未来牌楼含锂瓷石矿和梅家含锂瓷石矿的探转采完成后,仍然需要一定的锂盐加工产能进行承接和配套;(3)高安市拥有较大规模且成熟的焙烧和卤水制备产能以及充足的能评指标,产业集群度高,资源配套好,该项目能充分利用高安市现有锂盐加工的前端产能,大幅减少公司投资、降低风险。该项目投资主要针对锂盐加工的后端(包括中和除杂、蒸发、沉锂、烘干和包装等环节)并建设相关厂房,项目完成后在高安能够高效且低成本进行碳酸锂生产;同时,高安距离公司上述矿区距离较近,运输成本低;(4)公司布局锂产业10余年,拥有采、选、锂盐加工全产业链、丰富的技术积累和产品生产经验,公司战略布局是综合评估行业发展、客户需求、资源供应、原料保障、产业配套、能耗指标、成本控制等多重因素,是从公司整体和全体股东利益出发。因此,公司认为该项目是必要的、可行的,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咱们参与竞拍探矿权的目的是什么?

江特电机董秘:(1)竞拍原因:公司现有两个采矿权和五个探矿权均为锂云母矿,本次拟竞拍的探矿权为锂辉石矿,如能在相对合适的价格竞拍成功,属于新增增量矿权,能丰富公司的矿产资源种类,进一步增加公司的矿产资源储备,进一步提升公司锂板块的盈利能力以及竞争力。另外,如能获得新的增量矿权,在未来开发利用阶段,不排除引入战略投资者或下游客户合作开发,降低公司投资风险、提升产业协同效应、增强上下游客户粘性。因此本次参与新的矿权竞拍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2)公司现有7个锂云母矿权,其中茜坑锂矿、牌楼含锂瓷石矿和梅家含锂瓷石矿正在办理探转采工作,探转采工作是公司的重中之重,为抢抓现有新能源锂电行情,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上述探转采工作。本次竞拍新的锂辉石探矿权为增量矿权,与现有正在进行探转采申报的工作不影响,不冲突。感谢您的关注!

江特电机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6.22亿元,同比上升127.71%;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上升685.72%;扣非净利润19.47亿元,同比上升768.1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11亿元,同比上升187.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12亿元,同比上升798.0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1亿元,同比上升819.47%;负债率46.16%,投资收益210.18万元,财务费用4141.59万元,毛利率57.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2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13.7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特电机(0021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江特电机(002176)主营业务:锂云母采选及碳酸锂加工、特种电机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