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核建:资产负债率较高是建筑行业比较普遍的情况,公司一直高度重视降杠杆减负债工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1-18 12: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核建(601611)11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董秘,戴雄彪听取了中核华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汇报后,讲要牢记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把降低负债率作为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首要指标,把降低体制运行成本作为体制改革的重要指标,把让更多人受益作为机制创新的关键风向标,努力实现利润、资产负债率和资金收支平衡。贵公司现在才想起来压负债率是不是已经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呢?过去贵公司一直收支不平衡,努力也不能实现么?请高董解答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资产负债率较高是建筑行业比较普遍的情况,公司一直高度重视降杠杆减负债工作。近年来,公司以“调结构、提效率、降规模”为切入点,在严控两金、有息负债增速及规模的基础上,发行可转债,可续期公司债券等产品改善负债率。公司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年度目标提升生产经营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如建立,请问具体是在哪一年?如果按照1-5分对财务共享相关的组织人员、业务流程、运营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的运行水平进行评分(1代表水平较差,5代表水平极高)您对这四项分别打多少分?如果按照初建期,提升期,稳定期,成熟期,卓越期和衰退期来描述财务共享实施的阶段,您认为是在哪一阶段?如果没有建立,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财务集中核算处理?期待您的回答,感谢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正在根据公司业务模式和管理需求积极推进公司财务共享中心建设。

投资者:您好懂秘,近年来贵公司一直高喊市场化经营,也不知道贵公司怎么市场化经营的,依据现在放出来的消息,今年1-8月新增订单同比增长率,电建42%,中国化学33%,中冶5.9%,为什么市场化之下的贵公司新订单增长率只有不到1%.市场化就合理就合理流失中核集团订单?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关于月度经营情况简报的公告,新签合同仅为阶段性数据,由于市场变化、客户情况变化等各种因素,未来签约额增长率可能不完全一致。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市场化经营理念,近年业务规模保持较快速增长。未来将持续在核电工程、工业与民用工程2个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品牌与资源优势,不断巩固核电市场领头羊地位,提升工业与民用工程市场竞争力。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上市至今累计分红六个多亿,如果这这钱用来回购股票,或者偿还有息负债,增强公司财务实力,远比分红强得多,买的起核建股票的人也不会在意这点钱。现在公司负债率累积上升,情况不乐观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也感谢您对公司改善资产负债率提出的建议。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和相关的监管要求,公司股东享有依照其所持有的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的权利,分红也是公司对股东应当履行的义务。公司将会充分考虑所处的建筑行业的情况、增加核电建造优势及转型升级相关投入、保持可持续发展等因素,合理进行分红。

投资者:您好董秘,从合同金额来看,中国建筑排名第一,前8月新签合同额为23938亿元,同比增长9.7%。建筑业务方面,前8月新签合同额21554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房屋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15577亿元,同比增长9.8%;基础设施业务新签合同额5896亿元,同比增长30.3%。中国电建前8月新签合同额增长最快,增幅高达42.26%,已经连续3个月增长超40%;此外中国核建增长0,未来核建如何提振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关于月度经营情况简报的公告,新签合同仅为阶段性数据,由于市场情况、客户情况变化等各种因素,未来签约额的增长率可能不完全一致。未来公司将坚定市场化经营道路,紧紧抓住新型城镇化、“大基建”、新能源等政策机遇,制定稳定的、适宜的、长远的营销策略,深化与战略客户的合作,奋力开拓市场,持续提升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与市场开发项目质量,支撑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投资者:宁好董秘,很多地方城投禁止拿地可,贵公司还敢增发上ppp,贵公司不怕暴雷么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建筑行业发展趋势,紧抓市场机遇,近年来通过PPP模式带动工程,对公司工民建业务建筑主业起到了显著的拉动作用。同时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培养了PPP专业化人才。公司非公开发行选取优质的PPP项目作为募投项目,项目合规性手续齐全,盈利前景请参见公司发布的预案。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现在身上挂了几个ppp,是五个还是六个,不知道贵公司有没有研究最近的城投债暴雷的处理模式,对企业没什么好处,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有一定数量的PPP项目,付费模式主要为政府付费和可行性缺口补助。为防控财政风险,地方政府全部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均不超过当年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针对回款风险,在项目进入运营期后,公司PPP项目的实施主体积极与政府沟通,动态评估政府履约能力,通过及时确定政府服务费支付基数、督促实施机构按约定完成绩效考核、及时提交付费申请等方式要求政府提前将应付费金额纳入财政预算,及时化解政府付费风险。目前,公司PPP项目总体投资风险可控。

投资者:您好懂秘,近期,国家电投二级单位紧抓市场利率下行窗口期,以风电、光伏和火电资产为标的,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成功发行三单类REITs产品,贵公司的核电连口汤也没喝上??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也在及时关注了解市场上REITs产品的发行政策及发行情况。公司会结合自身资产的特点,发行与公司实际相符的金融产品。

投资者:您好懂秘,据研究,贵公司有核电站检修的技术和业务渠道,请问一台华龙一号每年检修能让贵公司具体赚多少钱,四代核电对比三代核电,每百万千瓦的平均每年检修费用是涨了还是跌了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核电机组检修包括日常维修和大修,大修周期一般为12个月一次,随着核电技术提升,大修周期有所延长,新型核电机组大修周期约为18个月一次。四代核电对比三代核电检修费用要根据具体合同内容、范围、施工难易程度来确定,无法按照四代和三代检修费用比较。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贵公司三季度报有十亿研发费用,请问贵公司有什么重大研发项目么,贵公司喝点限额的设计图纸和专家团队都是科研院所和母公司的专家吧,请问贵公司还用出钱研发么,贵公司主要就是干建筑,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研发成本,能建电建中冶等各类建筑类央企都在上碳中和的新能源项目,贵公司只是搞几个ppp就出来融资,这样在股票市场上有什么吸引力??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研发经费的主要投向包括新堆型建造技术、数字化建造技术、智能建造系列装备、核工程检维修与核应急技术等。研发投入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来源,公司将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巩固公司在核电建造领域的领先优势。

投资者:您好懂秘,自从2014年1月,中国核建集团公司与水利部达成股权重组战略合作,成为新华发电控股股东,那时候新华发电还是核建子公司,现在9月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在本部会见了新华发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一行。双方围绕战略发展、工程建设、新能源业务、未来合作展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子公司变兄弟单位?两核重组,贵公司把新华水电这个现金奶牛拱手相让??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新华发电原为中核建设集团、现为中核集团控股子公司。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从未涉及发电业务。

投资者:董秘你好!我国近邻韩国目前在所有可再生能源中,优先大力提倡发展核能,作为国家脊梁拥有核心技术的贵司是否延续走出去战略,参与韩国核电建设?贵司目前是否在海外有在建或者已经建成项目?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定不移的执行走出去策略,积极开拓海外核电市场。公司已建成6台海外核电机组(巴基斯坦)。中核集团已与阿根廷签署核电建设总包合同,中国核建正积极参与前期准备工作。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退休员工人数多少?第一建议贵公司仿照博迈科模式,公布出来的员工人数1200而仅天津临港的lng模块工地就有三四万人,全是外包的劳务派遣工,核建也采用这种模式将会节约大量资金,第二建议贵公司停止分红,用分红的钱改善负债,想必能买得起核建股票的投资者也不在意一年几分钱的红利,省的赚的钱最后都交利息了,现在贵公司负债增速已经远超资产增速了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截至2021年末,公司离退休员工约1.85万人。公司用工模式主要包括自有职工、专业分包、劳务分包等,其中国家对劳务派遣用工比例有明确规定。目前公司自有职工占比约为20%,劳务派遣、劳务分包等其他用工占比约为80%,在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的同时,一定程度上节约了用工成本。关于分红,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和相关的监管要求,公司股东享有依照其所持有的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的权利,分红也是公司对股东应当履行的义务。公司将会充分考虑了所处的建筑行业的情况、增加核电建造优势及转型升级相关投入、保持可持续发展等因素,合理进行分红。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近年来多次说市场化经营,今年一到八月份新签订单同比增长率,依据已经放出来的消息,电建交交,中国化学新签订单同比增速都挺高,贵公司竟然是0?这就是市场化经营给贵公司带来的优势么?请问贵公司高唱的市场化经营是不是只是得不到中核集团母公司订单而已?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关于月度经营情况简报的公告,新签合同仅为阶段性数据,由于市场变化、客户情况变化等各种因素,未来签约额增长率可能不完全一致。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市场化经营理念,近年业务规模保持较快速增长。未来将持续在核电工程、工业与民用工程2个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品牌与资源优势,不断巩固核电市场领头羊地位,提升工业与民用工程市场竞争力。

投资者:您好董秘,现在a股很多非基建类企业也有承接epc了,epc已经烂大街了,不具备稀缺性了,请贵公司开辟一些新门类的生意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发展趋势,围绕主责主业,在市场化业务中以工程总承包模式为核心,借助公司投融资和运营能力,延伸出了PPP、BOT、F+EPC、代建+EPC、基金+EPC等多样化的项目承接模式,满足不同业主的差异化需求,推动了公司主业发展、业务结构优化。后续公司将持续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拓展更多优质项目,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为什么公司的投资者沟通电话常年累月的无人接听?作为一家央企公众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也是公司股东,享有对公司经营及各项情况的平等知情权,请公司管理层重视投资者!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作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公司始终注重与投资者沟通,重视投资者诉求,致力于建立多渠道的沟通方式。受疫情影响,公司有关人员居家治疗期间未及时接听投资者热线,今后公司进一步改进,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回应投资者之关切。欢迎通过投资者热线、e互动、现场调研等方式与公司进行沟通和交流。

投资者:您好懂秘,我是核建的一名股东,请您如实回复,总有一天新的核电机组不建设了,贵公司在核电或核能领域还有哪些生意业务可以做,请您如实回复现在中国核建在核电核能领域除了建设核电站之外还有哪些业务和核电或核能有关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从能源结构、双碳目标、国家核心竞争力提升等角度看,未来核电是积极安全有序发展的态势。公司在核电建设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将持续紧跟前沿技术,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同时开展核电检维修业务。

投资者:你好董秘,为什么中国核建增发打折20%.中国长江电力增发才打折1%.这二十五亿什么时候到账,什么部门负责监管?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已完成发行,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关于中国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批复的公告》《发行情况报告书》等公告,有关工作符合证监会及国资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投资者:您好董秘,中核建投资有限公司,依托中国核建投资事业部平台、产融项目管控成功经验基础上组建成立,旨在更好地培育“投融建管运”一体化能力,向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延伸,希望贵公司把握住运,莫要把毛利率高的业务又转移到中国核建之外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核建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建全资设立的子公司,将秉承“投资引领、服务主业、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的经营理念,以“资本+专业化”为核心竞争力,投融资业务拉动工程建设为主体,通过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致力发展成为“以价值为导向”的投资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中国核建高质量发展赋能。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大股东中国信达挺高,预减持两次了,一股不减,这算不算欺骗股民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信达作为公司发起人股东,一直积极支持公司发展。作为资产管理公司,其减持计划及减持情况均基于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低价增发到底什么时候实行,这都拖快两年了,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已完成发行,具体情况请参考公司于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发行情况报告书》等公告。

投资者:您好懂秘,为什么核建有一百多亿现金还去增加有息负债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所属公司会合理储备一定量的资金,维持正常经营运转和应对突发事件。近年来,公司业务稳步发展,资金需求量增加,公司高度重视带息负债的管理工作,在保障资金安全与现金流稳健的基础上,平衡现金存量与贷款总量的关系,在优化债务结构同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投资者:您好懂秘,英国欣客利角c核电已经开干了吧?贵公司是不是没参与?阿根廷欲与中核合作建造核电站好多年了,现在也没开建请问是真的么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英国欣客利角C核电处于建设阶段,公司所属子公司参与了HXA厂房储罐的施工;针对阿根廷核电项目,公司将积极参与项目建设。

投资者:您好懂秘,请问公司为什么不下调可转债转股价,9.63,下调了更有利于公司减轻负债啊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于1月1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关于预计触发可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件的提示性公告》,目前暂未达到下修条件。公司将根据监管要求及时召开董事会审议是否下修并公告。

投资者:您好董秘,按照中核集团“建立新型研发管理模式”要求,近日,原子能院一体化闭式循环快堆核能系统研发项目顺利通过中国核电组织的首次专项检查。原子能院作为一体化快堆研发项目实施主体,对技术负总责;中国核电作为业主,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通过,标志着项目关键点和重要控制点已按期完成,取得阶段性研发成果,并检验了承研单位,请问这个快堆贵公司有没有参与,请问这个快堆啥时候商业化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主要承担土建及安装施工,是该项目的主要施工单位。快堆商业化的有关信息请您关注业主方的相关公告。

投资者:您好懂秘,请您以亿为单位计算一下过去三年,每年贵公司核电机组建筑业务带来的净利润,究竟是多少亿每年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核电业务生产经营情况请参考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可以承接境外核建工程吗?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可以承接境外核建工程,自1993年起,公司承担了巴基斯坦恰西玛1~4#机组、卡拉奇2/3#机组的建设任务。

投资者:您好懂秘,贵公司需要自己出钱研发么??是ppp需要钱研发还是核工程需要钱研发?请问贵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具体支出去向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研发资金来源取决于研发项目的性质,有自有资金、政府补贴或两者相结合的情况。公司研发经费的主要投向包括新堆型建造技术、数字化建造技术、智能建造系列装备、核工程检维修与核应急技术等。研发投入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来源,公司将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巩固公司在核电建造领域的领先优势。

投资者:您好懂秘,11月9日,中核集团“核蓄一体化”抽蓄项目——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在云霄县火田镇主体工程开工,贵公司有没有参与这个工程,是不是主体承包商?还是贵公司的母公司都不给贵公司生意做了?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按照市场规律,公平参与项目投标。

投资者:公司是否存在利益输送?贵公司非公开7.9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83亿,也就是说每股3.73元?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已完成发行,具体情况请参考公司于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发行情况报告书》等公告。

投资者:公司无形资产目前高达334亿,是什么构成?如剔除是否净资产为负?另自上市以来业务持续在非核能、电力主业无序扩张,相应的应收账款也高达355.6亿,是否背离中国核建的企业初心?建议公司做好到2035的企业发展规划,夯实核电建设业务,拓展以水利建设、储能建设、特高压电网业务,无愧于时代使命,积极回报股东,做实现共同富裕的上市标杆企业。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以及对公司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公司无形资产主要是PPP项目形成资产,随着PPP项目运营期的到来,会给公司带来一定收益。公司将保持核电工程业务的稳定发展的同时,优化工业与民用工程业务结构,增加新能源、市政基础设施、化工和政府保障性住房等业务比重,努力提高毛利率的同时控制经营风险。

投资者:您好懂秘,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宣布,波兰已经选择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合作,建造波兰的第一座核电站。哈里斯随后回复莫拉维茨基称,美国和波兰的这一合作,对于应对气候危机、加强欧洲能源安全以及深化美波战略关系都是有益的。格兰霍尔姆则表示,这个耗资400亿美元的项目将为美国工人创造或维持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这是加强我们与波兰关系,请问这笔生意贵公司有没有参与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未参与波兰第一座核电站的建设。

投资者:您好董秘,波兰核电站四百亿美元订单没给法国给了美国,不知道股公司有没有参与建设

中国核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未参与波兰第一座核电站的建设。

中国核建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72.79亿元,同比上升20.27%;归母净利润12.78亿元,同比上升22.72%;扣非净利润12.33亿元,同比上升24.2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4.79亿元,同比上升12.7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下降5.2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下降6.9%;负债率84.17%,投资收益1.5亿元,财务费用10.71亿元,毛利率8.4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8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269.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432.3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核建(60161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核建(601611)主营业务:主要的业务是工程建设,按板块分为核电工程及工业与民用工程建设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