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青旅: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出行层面管控要求的不断放宽,消费者出游信心持续恢复,旅游市场迎来转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2-12 12:2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600138)12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当前国内对防疫政策的改变,是否将会对公司盈利造成实质性正面影响,同时请问公司与同行竞业者相比较,有什么突出的优缺点?

中青旅董秘:您好,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出行层面管控要求的不断放宽,消费者出游信心持续恢复,旅游市场迎来转机。公司自上市以来牢牢把握国内一流旅游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中青旅”品牌已深入渗透产品、服务、市场运作的各个环节,为公司各板块业务赢得广泛的市场资源,并逐渐转化为公司作为综合旅游服务商的核心竞争力,在公司拓展发展空间和开展策略性投资方面凸显出卓越的品牌资源优势。2018年,公司控股股东青旅集团100%国有产权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中央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发展背景的旅游类上市公司,股东优势有利于公司持续增强资本实力,获取更多的中央企业政策支持和对外合作优势,掌控更加丰富的协同业务资源,对公司快速培育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战略意义。经过长期耕耘,公司已经形成了覆盖景区投资与运营、酒店运营与管理、会议展览与整合营销、旅行社与旅游互联网等领域的多元布局优势,并且在景区投资与建设、会议展览与旅游目的地营销、文化创意等领域,打造了差异特色,彰显业务领先优势。公司长期以来秉持创新的发展理念,根据行业发展的判断不断挖掘、培育新兴业务和利润增长点。近年来,公司开始着手培育“旅游+”新业态和文旅全产业链能力;公司整合营销板块积极拓展公关、博览会、展会等相关领域;景区板块实现对乌镇模式的成功复制,古北水镇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濮院项目计划开业;重组成立文旅公司,拓展文旅策划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领域。通过新业务的不断发掘,公司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持续创新优势为公司带来增长动力。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及时总结已有项目经验,理顺主要业务板块发展关系,有效提升核心能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中青旅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14亿元,同比下降22.73%;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下降558.96%;扣非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下降4052.2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52亿元,同比下降27.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87.02万元,同比上升831.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02.76万元,同比上升692.91%;负债率52.41%,投资收益7463.79万元,财务费用1.79亿元,毛利率14.7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9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01。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69.3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015.98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青旅(6001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青旅(600138)主营业务:旅行服务业务、整合营销业务、景区投资业务、酒店运营业务等板块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