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上市公司公告 - 正文

上海电气最新公告: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12-09 19:3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电气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上海电气涉嫌违法的事实有未及时披露相关重大事件:截至2021年4月30日,上海电气已知悉其可能因电气通讯开展专网通信业务产生的应收账款逾期等而发生经营业绩亏损或大幅变动,但直至2021年5月30日才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对电气通讯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存货无法变现等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损失的重大风险予以公告。另外,2020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上海证监局拟决定: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0万元罚款;对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郑建华给予警告,并处以140万元罚款;对沈欣给予警告,并处以75万元罚款;对毛利民给予警告,并处以75万元罚款;对胡康给予警告,并处以70万元罚款;对陈干锦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伏蓉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截至2022年12月9日收盘,上海电气(601727)报收于4.24元,上涨0.47%,换手率0.16%,成交量20.02万手,成交额8482.92万元。12月9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出369.06万元,占总成交额4.35%,游资资金净流入903.34万元,占总成交额10.65%,散户资金净流出534.28万元,占总成交额6.3%。融资融券方面近5日融资净流入1303.8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7.46万,融券余额增加。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海电气(60172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上海电气(601727)主营业务:公司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板块,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工业自动化和工业装备系统,为众多高端设备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引领多能互补、能源互联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董事长为冷伟青。公司总经理为刘平。

重仓上海电气的前十大基金见下表:

图片

其中持有数量最多的基金为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ETF,目前规模为63.53亿元,最新净值0.8128(12月8日),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7%,近一年下跌8.78%。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为吴振翔。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