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新股上会 - 正文

美科科技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资3.92亿元,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来源:证星新股 2022-12-09 10: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8日厦门美科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科科技)提交申请,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资总金额为3.92亿元,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精密结构件智能制造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详见下表:

图片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该公司:厦门美科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金属及塑胶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福建厦门。在精密金属结构件领域,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各类工业锁具和通讯服务器构配件,广泛运用于智能自助终端、通讯服务器、个人计算机、交通工具等领域。公司目前是国内主要的中高端工业锁具制造商,具备精密模具设计及制造、CNC车铣、精密压铸、精密冲压、塑胶成型、装配检验等加工工艺,部分产品获得了中国、美国、德国的发明专利以及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C级认证。公司通讯服务器构配件围绕通讯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个性化定制和联合设计,并凭借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质量管理优秀单位、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厦门市最具成长性中小微企业、2021-2023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型企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金勾之星奖”等荣誉和资质。公司长期重视自主研发能力建设,目前拥有324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其中国外发明专利10项、国内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255项、外观设计54项)以及12项软件著作权,科技创新实力较强。 未来,公司将凭借不断提升的技术创新能力、稳定的产品质量以及围绕客户个性化定制和全球知名企业联合设计的专业能力,一方面将深耕精密金属结构件领域,不断提升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的精密度和安全度,并把握通讯服务器构配件产品的市场增长潜力和进口替代趋势;另一方面,公司还将凭借在精密金属及塑胶结构件研发制造上的核心优势,不断拓宽产品应用领域。

从目前公布的财报来看,美科科技2021年总资产为4.16亿元,净资产为2.3亿元;近3年净利润分别为6185.02万元(2021年),5126.35万元(2020年),3290.5万元(2019年)。详情见下表:

图片

美科科技属于金属制品业,过往一年该行业共有23家公司申请上市,申请成功4家(主板1家,创业板3家),其余尚在流程中。从申请上市地看,深交所创业板过往一年接申请514家,申请成功189家,20家终止,其余尚在流程中。从保荐机构来看,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过往一年共保荐19家,成功8家,1家终止,其余尚在流程中。

美科科技的可比公司为王力安防、祥鑫科技、顶固集创。从上市表现统计数据看,王力安防上市后连续4天一字板,累计涨幅达72.58%,祥鑫科技上市后连续4天一字板,累计涨幅达81.2%,顶固集创上市后连续7天一字板,累计涨幅达175.2%。

目前上交所已受理该申请,对美科科技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鑫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