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新奥股份:公司城市燃气项目收购计划将根据战略规划、业务协同、投资回报等因素审慎决策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2-02 17:0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奥股份(600803)12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今年来,国内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扬,导致国内很多中小型地方燃气公司面临亏损的局面,公司作为行业引领者是否考虑进行外向型扩张收购部分优质资产,以进一步提高行业地位。

新奥股份董秘:公司城市燃气项目收购计划将根据战略规划、业务协同、投资回报等因素审慎决策。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有几个问题想向您咨询一下希望您不吝赐教1。公司在期货市场上交易甲醇动力煤现在是否还在进行套期保值。2.交易期货是为了锁定生产成本那公司为啥现在期货市场不断完善不仅有期货还有期权为啥不进行套期保值了呢?3.公司现在的原材料还包括甲醇动力煤吗?甲醇动力煤大概占生产成本就是原材料的百分之几。4.目前很多公司都在发行可转债用于公司融资不知道贵公司是否有这样的打算再次感谢董秘的不吝赐教谢谢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动力煤的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背离太多,目前公司针对动力煤没有进行套保操作;甲醇的动力煤占成本比例较小,约10%左右;关于可转债,公司目前没有发行的计划,公司经营现金流足以满足日常经营需求,未来会结合公司的业务开展,会综合各种因素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和降低融资成本。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如建立,请问具体是在哪一年?如果按照1-5分对财务共享相关的组织人员、业务流程、运营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的运行水平进行评分(1代表水平较差,5代表水平极高)您对这四项分别打多少分?如果按照初建期,提升期,稳定期,成熟期,卓越期和衰退期来描述财务共享实施的阶段,您认为是在哪一阶段?如果没有建立,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财务集中核算处理?期待您的回答,感谢

新奥股份董秘:公司是国内较早的探索建立财务共享中心的企业之一,目前财务共享的中心相关的组织及运行情况良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根据已经披露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因人民币贬值影响利润-15亿左右,请问如若下半年人民币继续贬值,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汇兑损益为-10.83亿元,该项为非付现的账面价格波动因素,不会引起现金的实际流出。将来美元债券到期,考虑到两家上市公司拥有非常好的国际评级,公司可新发美债偿还,不会有人民币购汇的实际损失。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1.在已经披露的半年报里,上半年的利润是否包括从切尼尔购入再转运到欧洲的天然气?若有,转运了几船?每船毛利大概多少?2.下半年还有多少船转运?根据7月份和8月份的行情,每船毛利多少?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会充分发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紧盯国际市场变动,动态调整市场策略,不断努力提升天然气销量,保障公司盈利水平能够穿越市场波动,稳步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舟山接收站收购后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高于70%,股权结构过于集中,导致二级市场流动性不强。将来公司是否考虑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会跟据战略规划、资本市场变化审慎决策,不断优化股东结构。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想问一下公司上半年为何来自商务、LNG采购与销售业务公司的利润贡献明显升高并且相关公司在往年财报中却并未出现?是否跟今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相关?ENNLNGTradingCompanyLimited和ENNGlobalTradingPte.Ltd.在上半年分别实现了约9.47元和9亿元的净利润。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充分发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紧盯国际市场变动,动态调整市场策略,不断努力提升天然气销量,保障公司盈利水平能够穿越市场波动,稳步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无通过长租方式租用可开展lng运输的船舶?船舶名或IMO编号是什么?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目前公司长期租赁4条LNG船舶,以满足长约履行。同时公司也会积极适时增加运力,为之后的长约履行做好准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最近投资者交流电话一直无法打通是什么原因?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投资者交流热线一直保持畅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回购股份进展那么缓慢,是有难言之隐吗?是资金没到位,还是有重大事项待披露不允许回购?还是别的什么。强烈建议公司做事别墨迹,说了回购就快点行动,早点公告回购完成公告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回购计划已经在8月份完成并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国内外天然气价格持续新高,对于公司业绩增长是积极影响还是消极影响?谢谢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会充分发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紧盯国际市场变动,动态调整市场策略,不断努力提升天然气销量,保障公司盈利水平能够穿越市场波动,稳步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与切尼尔LNG长协今年7月7日完成首艘交付,约7.4万吨LNG,该船起运是美国德克萨斯,最终到港是欧洲吗?类似7.4万吨LNG转口到欧洲的贸易大约利润是多少?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会充分发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紧盯国际市场变动,动态调整市场策略,不断努力提升天然气销量,保障公司盈利水平能够穿越市场波动,稳步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公司是否获取4月底或5月份的股东数?股东了解股东数需要提供哪些证明,发哪个邮箱?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如需咨询股东户数相关事宜,请将持股证明,身份证扫描件等相关文件发送至IR.ENNNG@enn.cn。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氢能源方面的布局是怎么样的?有哪些优势?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在氢能制取技术方面,目前公司已积累了14项制氢专利技术。在制氢工程方面,公司参与建设的制氢项目达到39个,覆盖目前3大主流制氢路径,包括电解水制氢、焦炉煤气联产制氢以及天然气重整制氢。公司利用自主技术,配合制氢工程建造能力,在辽宁葫芦岛设计并建造了一个1200万方/年的氢气供应工厂,以天然气为原料,为医药客户提供氢气供应。同时,公司与718所合作,在河北张家口建设氢能产业化应用示范园并配套加氢站项目,制氢规模为2000标方/小时,为张家口地区300余辆氢燃料公交车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及后期提供原料。另外我们也在进行氢能全产业链的技术研究,包括管道掺氢技术相关数据的收集,待相关政策、安全规范出台之后,公司有优势进行氢能业务的拓展,去帮助客户以及整个社会降低碳排放,提高天然气的使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根据贵司发送给证监会的中联资产的评估报告,舟山接收站2020年已能处理天然气256万立方米,2021年处理334万立方米,2022年预测期为何只有240万平方米,请董秘解释一下具体原因?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2022年,受国际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LNG现货价格出现较大波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舟山接收站的处理量。随着短期市场波动影响逐渐消除,以及国内下游天然气需求逐步恢复,预期舟山接收站处理量将逐步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公司股价十四年未涨,分红也不高,是否和公司不断溢价收购大股东资产有关系,公司会不会借机掏空上市公司,进行左手换右手,得不偿失的操作?以公司的业绩和护城河应该给出一个更合理的估值。

新奥股份董秘:您好,公司资产重组是基于公司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运营商战略需要,未来公司将继续努力做强做优主业,不断夯实企业基本面,以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在扎实抓好主责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公司也会进一步优化与资本市场各利益相关方的交流沟通,不断提高市场认可度。感谢您的关注。

新奥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66.86亿元,同比上升34.17%;归母净利润31.59亿元,同比下降11.91%;扣非净利润19.33亿元,同比下降21.8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6.0亿元,同比上升21.3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24亿元,同比上升7.6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亿元,同比下降19.55%;负债率65.86%,投资收益13.56亿元,财务费用26.36亿元,毛利率14.6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3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052.5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0.0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奥股份(60080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新奥股份(600803)主营业务:天然气销售业务、综合能源业务、工程建造及安装业务、能源生产业务、增值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