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海通证券调研香飘飘、聚辰股份等12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2 08: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2月1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海通证券近期对1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调研上市公司名单如下:

1)香飘飘(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7.61)

个股亮点:2022年10月,与欧力饮料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燕麦植物基饮料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共同开拓燕麦植物基饮料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市场;杯装奶茶龙头,份额连续9年保持第一,主要产品为“香飘飘”品牌杯装奶茶(固体+液体)、“MECO 蜜谷” 品牌果汁茶、 “MECO 牛乳茶” 和“兰芳园” 系列液体奶茶,2020年奶茶行业营收37.25亿元,主营占比100%。

2)聚辰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9.75)

个股亮点:公司预计NOR Flash产品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起陆续实现64Mb及以下容量产品的量产,公司研发的NOR Flash产品具有更可靠的性能和更强的温度适应能力,在功耗、数据传输速度、ESD及LU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全球排名第三的EEPROM产品供应商;公司主营集成电路设计,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公司市场份额在国内EEPROM企业中排名第一,并于2016年起在智能手机摄像头EEPROM细分领域奠定了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参与设立青岛聚源芯星专项股权投资基金,认缴金额2亿元,该基金获配22.24亿元中芯国际科创板新股。

3)百济神州(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型药物;共有3款自主研发药物正在上市销售、8款自主研发候选药物处于临床在研阶段、以及37款处于临床或商业化阶段的合作产品。

4)青达环保(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50.98)

个股亮点:国内节能环保系统设备领先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节能降耗、环保减排设备的研产销,技术、产品已覆盖包括炉渣、灰尘、烟气、细颗粒物、NOX、SOX、脱硫废水等污染物的防治及锅炉炉渣和烟气余热回收,同时涉足电厂灵活性改造以及清洁能源消纳领域,已经与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及各地方所属火力发电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20年炉渣、烟气、脱硫废水、清洁能源消纳系统四项业务合计收入5.34亿元,占比超过95%;国内节能环保系统设备领先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节能降耗、环保减排设备的研产销,技术、产品已覆盖包括炉渣、灰尘、烟气、细颗粒物、NOX、SOX、脱硫废水等污染物的防治及锅炉炉渣和烟气余热回收,同时涉足电厂灵活性改造以及清洁能源消纳领域,已经与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及各地方所属火力发电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

5)沪电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20.14)

个股亮点:用于汽车雷达的高频印制电路板就是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系统的关键零部件之一;PCB行业内的重要品牌之一;公司PCB产品以通信通讯设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汽车电子为核心应用领域,产品结构上公司优势产品为8-16层多层板,高频高速板是强项;21年PCB营收70.58亿元,营收占比95.14%;汽车电子领域的PCB板提供商;公司应用于4D车载雷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座舱域控制器,车载网关等领域的产品已实现量产。

6)阿拉丁(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54.43)

个股亮点:公司西多福韦部分规格有库存,公司提供的科研试剂是为科研活动服务,具有小批量、多规格的特点,不是工业原料;Chimerix公司生产的brincidofovir(西多福韦的前体药物)是美国FDA2021年批准全球唯一抗天花病毒药物。

7)利柏特(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5.49)

个股亮点:公司的核电气体分离装置,用于核电制氦,为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辅助装备之一。

8)天岳先进(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产销,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产销,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6英寸产品已送样至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公司自主研发出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产品,实现我国核心战略材料的自主可控,市占率连续三年保持全球前三;国内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产销,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广泛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公司在半绝缘碳化硅衬底领域,市场占有率保持全球前三;21年半导体材料收入3.87亿元,营收占比78.38%。

9)广和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4.84)

个股亮点:17年10月正式成为“阿里云Link物联网市场”创始合作伙伴。Link物联网平台是阿里巴巴继宣布成立新技术研究院——达摩院后,在技术投入上的又一新动作;拥有面向IOT行业的边缘计算及AI技术,利用智能整机的CPU功能,在终端整机集成边缘计算能力;无线通信技术领域产品与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2G、3G、4G、5G、NB-IOT的无线通信模块以及基于其行业应用的通信解决方案。

10)盟科药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是一家以治疗感染性疾病为核心,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企业,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针对未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深耕专业化细分领域,在公司内部建立了一体化的抗菌新药研发体系,覆盖创新药的早期设计与筛选、临床前评价、全球临床开发、注册申报和生产管理等完整新药开发环节。

11)纵横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第一家以工业无人机为主营业务上市企业,国内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龙头,工业无人机整机市场市占率第二;公司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产销及服务,以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为核心产品,拥有七大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在飞行器平台设计及制造、飞控与航电、一体化设计及集成等领域形成了核心技术优势;21年2月披露,公司大鹏无人机制造基地项目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一期项目完成并完全达产后,可形成折合标准机型CW-007无人机的年生产能力约1665架;国内工业无人机领域规模领先、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产销及服务,目前拥有大鹏CW-007、CW-10、CW-15、CW-20、CW-25、CW-30、CW-100七大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20年工业无人机收入2.72亿元,营收占比100%。

12)中科创达(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62.59)

个股亮点: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专注于Linux、Android,RTOS,鸿蒙等智能操作系统底层技术及应用技术开发,助力并加速智能软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产品化与技术创新,形成了从硬件驱动、操作系统内核、中间件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技术体系;21年软件和信息服务收入41.27亿元,营收占比100%;智能操作系统提供商;公司基于在操作系统安全增强和硬件安全等技术方面的技术储备,已经开展数字钱包、硬件级数据认证等区块链相关业务,为数字资产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方案,并储备区块链相关技术以应对未来可能的业务;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助力并加速智能手机、智能物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产品化与技术创新;公司集中资源对Linux、Android和RTOS等智能操作系统技术,智能视觉、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技术,人机交互和安全等前沿技术进行持续开发投入,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众多自有知识产权。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