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宏科技:公司均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披露公司定期报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25 16:4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宏科技(002645)11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有没有发展稀土业务?请回复,谢谢

华宏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稀土回收料综合利用领域深耕多年,在产能规模、生产效率、技术研发、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全资子公司鑫泰科技被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公司还积极布局下游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目前正加快推进“年产 4000 吨高性能磁性材料”项目。

投资者:董秘您好,看到公司三季报营收大幅度增长,但是利润增长很少,想问下原因是什么

华宏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主要是报告期内稀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持续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少,主要是本年第三季度,由于稀土产品价格快速下跌,公司原料成本变动滞后于产品售价变动,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

投资者:三季报披露完毕,其它稀土企业,北方、中国、盛和业绩都增长不错,只有华宏扣非净利润为负,比上年同期下滑-120%。贵公司三季报里面,在“主要会计指标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这里,又不写扣非净利润发生变化的原因。请问这是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一个指标,很难说是无意。请贵司说明利润下滑严重的原因

华宏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均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披露公司定期报告。公司主要从事稀土回收料综合利用业务,业务模式与原矿冶炼分离企业不同。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受稀土价格波动的影响。本年第三季度,由于稀土产品价格快速下跌,公司原料成本变动滞后于产品售价变动,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

投资者:董秘您好,想问下公司未来有没有发展锂电池回收业务的规划,后续公司业务的展望是什么,谢谢。

华宏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会根据企业整体战略和市场情况,适时布局相关产业。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再生资源运营业务,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投资者:董秘您好,想问下可转债还计划发行吗?距离最后截止日期已没有多少时间了。

华宏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正积极推进可转债的发行工作,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朱总你好,废旧钢铁循环利用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行业,咨询一哈为什么我们公司废钢业务毛利率长期都处于个位数?是行业普遍现象还是仅仅公司?如果是普遍现象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何时出现反转?如果是公司问题,公司有没有相应措施确保合理的利润率,避免长期拖累公司业绩侵蚀现金流!

华宏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废钢加工及贸易业务毛利率偏低属于运营行业的行业特征。但该业务净资产收益率较高,公司更加关注行业投资回报率与稳定的资金周转率。随着新固废法的出台与实施,国家更加重视环境保护与资源循环利用,公司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布局再生资源运营板块。公司将通过搭建成熟的购销网络、建立规范的内控管理制度、培养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以保障企业的规范运营和盈利能力稳定。

投资者:请问公司针对稀土价格的波动制定具体应对措施?怎样保证利润?

华宏科技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内控管理机制,为避免因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对成本控制带来较大的影响,公司时刻关注各类关键原材料市场价格,及时了解行情信息,在原材料价格趋于低位的时候,根据实际生产经营需要,及时进行原材料的采购备货。同时,公司不断优化营销策略,通过与客户签定长期供货协议、适时调整产品售价等方式,确保公司盈利稳定。

华宏科技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5.46亿元,同比上升33.58%;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上升2.89%;扣非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下降10.2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87亿元,同比上升8.2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16.01万元,同比下降89.4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634.66万元,同比下降120.62%;负债率32.16%,投资收益447.81万元,财务费用1717.04万元,毛利率11.4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6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830.0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34.8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宏科技(00264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宏科技(002645)主营业务: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宏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