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通威股份:公司现拥有15GW硅片产能;公司高纯晶硅生产所需硅粉通过外采满足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21 09: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600438)11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永祥股份也有生产高效硅片(单/多晶硅硅片),请问产能有多大?公司会扩大硅片产能吗?另外,公司的硅粉是外购的吗?有无自己的矿山?或收购矿山资源的计划?另外,公司的下游电站有无加大建设的计划?谢谢!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现拥有15GW硅片产能;公司高纯晶硅生产所需硅粉通过外采满足。公司于近期公告了将与保山市人民政府、龙陵县人民政府签订《云南通威高纯晶硅一体化绿色基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按照框架协议内容,保山市人民政府、龙陵县人民政府将规划设置规模不低于1000万吨的矿山,并全力支持公司方面依法依规取得矿业权。电站方面,公司上半年完成新建装机并网规模433.38MW,同比增长34%,公司会结合市场发展与自身经营情况进行未来建设规划。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根据董秘回复,贵司硅料成本在每吨4.5万元左右,而市面上硅料价格已经在30万元以上,请问该超额利润是否有可持续性?三部委约谈贵司对贵司硅料生产与出货有着何种影响?请问在三部委等部门严密监控下,贵司是否有意愿通过硅料降价促进下游企业及整个产业链平衡发展?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硅料价格的波动主要受行业供给需求变动影响,公司会一如既往聚焦相关业务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年报主营收入产品分类中,光伏版块内部交易抵减和大合并抵消分别是什么收入?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光伏板块内部抵减主要系公司光伏产业链相关子公司内部交易收入抵减,大合并抵消主要系光伏产业链相关子公司与非光伏产业链相关子公司零星业务收入抵减。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是做硅料及電池片,現在進軍組件,組件方面也接有大單。然而看了很多证劵公司的研究报告都上调了盈利預測,预测23年和24年的盈利都不如22年,倒退了,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原因呢!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目前公司营业利润来自硅料、电池、组件、农牧、电站等多方面业务,证券机构主要通过预计相关产品未来价格走势,结合公司同期可能的出货量、成本情况等进行预测,谢谢。

投资者:请问硅片降价,对公司电池片的盈利水平是有利因素吗?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硅片为电池片的主要成本构成项,硅片采购价格波动是影响电池片生产成本的重要因素之一。谢谢!

投资者:首先.感谢你们不厌其烦的回复我们提出的问题。請問把带有时间和姓名的股票交易软件持仓截图和身份证一并扫描发送至公司邮箱,可以获知非定期报告相关时点的股东人数吗?盼你们具体,明确答复。顺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比如截至到2022年10月20日贵公司的股东人数是多少?..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已在2022年三季报中披露了最近一期的股东人数,供投资者参考。谢谢!

投资者:你好,公司会介入制氢赛道么,绿氢才是能源的未来

通威股份董秘:你好,公司目前无此计划,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管理层如何看待近期股价一直下跌,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损失?是否存在应该披露未披露事项,是否存在配合机构的行为??

通威股份董秘:你好,二级市场股价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会持续做好经营工作,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公司一直严格按照信息披露规则,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谢谢!

投资者:公司经营到底有没有异常,股价跌成什么样子了?盈利情况这么好,股价这么低,请问你们公司内部有没有异常情况发生!

通威股份董秘:你好,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因素较多,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资者:首先感谢公司持续大比例现金分红,去年公司80亿利润现金分红就有40多亿是光伏行业分红最豪横的。今年公司能否在现金分红基础上加上实物分红,比如通威食品预制菜、冷冻生鲜、休闲零食还有公司旗下宠物食品品牌的宠物食品。公司有30多万股东,每人去公司天猫京东旗舰店点个关注不难吧,实物分红可以扩大通威食品影响力,拉近与投资者距离。

通威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

通威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20.84亿元,同比上升118.6%;归母净利润217.3亿元,同比上升265.54%;扣非净利润219.81亿元,同比上升270.6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17.45亿元,同比上升10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5.07亿元,同比上升219.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4.88亿元,同比上升223.13%;负债率51.16%,投资收益6056.33万元,财务费用8.58亿元,毛利率38.5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4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7.38。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8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97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通威股份(6004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通威股份(600438)主营业务:在农业方面,公司主营业务为水产饲料、畜禽饲料等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用以满足水产、畜禽动物养殖过程中的生长和营养所需;在新能源方面,公司以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在综合应用端,公司聚焦规模化“渔光一体”基地的开发与建设,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生态养殖+绿色能源的“渔光一体”模式,加强产业协同发展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