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夏银行:商业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有严格的监管要求,在回购股票方面与普通上市公司不同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14 18:0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银行(600015)11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什么反腐措施?最近一朋友在贵行某海分行贷一笔贷款(贵行的贷款都得通过中介办理),中介与朋友签订合同,取得贷款的33%作为居间费,且贵行所有分行的放款较特别,居间人持有客户银行卡,贵行才放款。

华夏银行董秘:您好,我行个贷业务均通过我行所辖分支机构办理,客户如有贷款需求,可直接向我行所辖分支机构申请,全程由我行提供金融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两大股东宁可15元参与定增80亿,为什么不在二级市场增持一点点股票?这样的做法完全不符合常识,哪怕增持一两亿也行啊,80亿都出了,这点小钱还拿不出来?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希望公司联系大股东,给中小股东一个交代。如果大股东能在二级市场增持股票,这对各方的利益都是有利的另外,公司在发行情况报告里说,有十几名投资者表达了认购意向,可为什么最终都没有参与?难道公司的价值无人认可?

华夏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投资者申购报价情况,严格按照认购邀请书中确定发行对象及获配股份数量的程序和规则,确定了本次发行的最终发行对象为首钢集团和京投公司,本次发行依法合规。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无法对我行进行资本补充,首钢集团、京投公司作为我行主要股东,其参与我行本次发行,进一步增强了我行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同时,我行较好的经营情况与稳中有升的现金分红比例,亦有利于提升其整体盈利水平与资产回报率。2021年,京投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我行股份比例超过1%,体现了对我行未来发展前景的长期看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的股价已不能反映其价值。回购注销是最好的反映价值的手段。不断的回购注销后每股净资产到1000元时,我不相信股价还在现在的价格。可是这又受政策的限制。贵公司能否向监管部门反映,把这一政策修改一下。让贵公司本用于分红的资金用来回购注销股票。

华夏银行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商业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有严格的监管要求,在回购股票方面与普通上市公司不同。我行将按照行业监管要求,持续提升发展质效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资本实力,提升公司价值,努力给投资者更加满意的回报。谢谢!

投资者:请问首钢等大股东能高价参与定增,而我司高管为何一股也不增持?是否高管认为现价的华夏仍无投资价值?

华夏银行董秘:您好,如有相关计划,我行将按照监管要求披露有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依据2022年半年度主营构成分析栏,部分银行环渤海地区营收毛利率如下:建行41.24%,工行55.43%,中信银行52.88%。北京银行在京津冀地区综合毛利率45.41%,而华夏银行,京津冀地区营收1857100万元,营业利润307700万元,毛利率16.57%。请问董秘,为何华夏银行在京津冀地区的营收毛利率与其它银行在同一地区相差如此巨大?公司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来提高在该地区的营收毛利率?

华夏银行董秘:您好,为持续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上半年我行加大了京津冀地区存量问题资产集中处置力度,导致信用成本上升,对地区营业利润和营收毛利率水平产生一定影响。后续,我行将通过加强资产质量管理、提升创收能力等多重手段,持续提升京津冀区域营收毛利率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华夏银行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29.63亿元,同比上升0.65%;归母净利润170.76亿元,同比上升5.44%;扣非净利润170.51亿元,同比上升4.9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5.11亿元,同比上升0.5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5.46亿元,同比上升6.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5.48亿元,同比上升7.23%;负债率91.95%,投资收益44.55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33。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62.0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夏银行(60001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夏银行(600015)主营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提供保管箱服务;结汇、售汇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