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民生银行:本公司官方微博名称为“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开通时间为2011年9月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28 16:2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银行(600016)07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问一下公司有哪些供应链金融相关的产品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公司依托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持续创新并优化“E系列”产品和服务,目前已形成服务于上游供应商的订单e、信融e、赊销e和票融e产品,服务于下游经销商的采购e产品(含厂商控货、物流控货和数据增信等模式),服务于核心企业的应收e和赁融e等产品。产品介绍请见本公司官网“公司客户——供应链金融”板块或咨询供应链金融服务专线:4006895568-5。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开通微博?如有开通,请问微博开通时间和微博名是什么?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公司官方微博名称为“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开通时间为2011年9月。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最近烂尾楼业主集中断贷对贵行房贷影响有多大,包括规模和资产质量?这种情况一般会怎么处理?会起诉么?目前有采取什么特别措施应对么?谢谢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针对近期网传房地产相关风险事件,本公司高度重视,在全行迅速开展了排查。截至2022年6月末,本公司住房按揭贷款余额5,910.39亿元,其中涉及上述风险事件逾期按揭贷款余额0.66亿元,总体风险可控。本公司将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要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可转债的转股价低于净资产就是对原股东的掠夺,强烈反对这个条款。最近公司经营现金都是大幅度流入的,不缺钱的状况,而且在夯实资产质量中,此时发行可转债还是为了扩张服务,资产质量没有提升的情况下扩表扩张资产不是饮鸩止渴?反对发行可抓债。有本事就做,没本事就让贤给有本事的人做,所有高管都增持股份的情况下可以发行,否则就是尸位素餐。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经本公司6月1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公司对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的确定依据进行了调整,尚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具体初始转股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状况确定。若可转债成功发行,可有效补充我行资本实力,支撑业务发展,改善盈利能力。长远来看,全体股东利益将得到提升。谢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关于调整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并上市方案、延长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及授权董事会及其获授权人士全权处理有关事项授权期的议案》中关于转股价部分是在多年前制定的。民生银行股价不断创出新低,已经只有每股净资产的3折。若还按当时的定价进行发行,是对全体民生银行股东的抢劫。请民生银行管理层重视下当前实际情况,维护好公司价值,尊重全体股东利益。坚决修改此条款。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经本公司6月1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公司对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的确定依据进行了调整,尚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具体初始转股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状况确定。谢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民生银行独立董事回答:你们有没有认真审议东方集团的信贷风险?仅有10亿元的注册资本金,净资产仅有255.73亿元,就敢授予117亿元的信贷?副董事长的面子好大,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在哪里?拿钱要履行职责。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今年7月,本行核定东方集团授信117亿元,较上年度下降17.6亿元,本行对东方集团授信策略为“阶段性择机压降”。该授信额度并非新增,且不涉及具体业务,仅是出于集团整体额度管理需要而作的减额续授信,集团授信项下具体业务的审批仍需独立上报。本行近年持续加大关联交易管理力度,对关联方集团授信的核定及项下单笔业务的审批均严格按《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监管文件及本行《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执行,授信的报审流程、担保方式、贷款价格、授信要求等均满足各项合规要求。2022年7月12日,本行第八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东方集团有限公司集团统一授信的议案》并提交董事会审议。2022年7月29日,本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上述关联交易。以上关联交易事项及独立董事意见已于2022年7月29日对外公告。该笔关联交易审议程序、信息披露合法合规。谢谢!

投资者:请民生银行董秘回答:29日发布了与东方集团的关联交易,东方集团获得了117亿元的授信额度,而东方集团的注册资本金仅有10亿元,净资产是255.7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66.56%,净利润为-5.52亿元。东方集团的主要经营项目,随着气候变化,经济形势的动荡,都存在不小的风险,本行副董事长张宏伟先生为东方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这笔信贷的授予存在极大的人情风险,严重怀疑公司的风险管控虚设。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东方集团主业经营涉及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开发、金融服务、大宗商品贸易及能源等领域,其中能源板块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好,本行授信额度中有较高比例分配至该板块。本行近年持续加大关联交易管理力度,对部分经营情况不佳的关联方采取了减额授信、增加担保等多项举措。2022年本行核定东方集团集团授信117亿元,较上年度下降17.6亿元;同时,针对具体业务制定了较为详细的风控计划,存量授信具备明确清晰的还款来源,且均由集团核心资产增信,担保方式包括上市公司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质押、集团下属子公司股权质押、集团名下房产、土地抵押、境外油气资源抵押等,抵质押物能够有效覆盖贷款余额。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我是贵司小微股民,在向你反映了贵司深圳某网店服务不好的现象的同时,也就再向贵司提一点有助于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建议:请在全行推行对网点大堂和柜台工作人员除了按照既有规则考核外,在增加按照每办理一别业务总行考核系统向客户发送点评短信的回访制度,最后全网点按处理业务笔数和获得好评数量计提薪酬或奖金,我深信这样可以根治服务不积极,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

民生银行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本行提出宝贵的服务管理意见。本行目前对经营机构的服务考核中包含了网点基础服务监测、客户净推荐值(NPS)调研、95568客户之声等多个维度,其中基础服务监测维度是根据行内制定的服务监测指标,以神秘访客形式对网点及网点员工的硬软件服务情况进行抽检;NPS调研是对在网点柜面、机具、手机银行等渠道成功办理业务的客户,系统抽样发送NPS调研问卷,以此获取客户对该业务办理的满意度和推荐意愿反馈,为本行服务问题改进、经营机构服务体验评价提供依据。NPS调研问卷发送的方式包括短信、手机银行消息通知、微信银行消息推送。目前NPS调研覆盖了本行支付结算、财富管理、零售信贷、信用卡、客户权益等主要业务场景。为避免过度打扰客户,NPS问卷在抽样发送的基础上,设置了防打扰机制,如客户在此前30天内已收到过本行NPS调研问卷,则本次不再推送。总行对分行的服务考核应用在分行零售业务考核评价体系内,分行制定辖内网点的服务考核指标并推动考核应用。95568客户之声通过电话、微信、网银、柜面等全渠道接收客户的咨询、建议、表扬、投诉等客户声音,由线上客服代表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及时高效应答,由业务办理的分行联系客户及时处理服务投诉事件。为提升客户服务满足度,总行已将客户之声收集的服务投诉和服务表扬进行数据化分析并落位到机构和个人,为分行强化厅堂服务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总行正在进一步优化厅堂服务团队考核机制,调优厅堂服务考核内容,引导机构和员工的做好厅堂服务工作。本行后续将进一步扩大NPS客户调研覆盖渠道和业务场景,以更加全面、即时获取客户反馈,并持续完善服务考核机制,改善服务问题,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良好的服务体验。谢谢!

民生银行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41.99亿元,同比下降15.47%;归母净利润246.38亿元,同比下降7.22%;扣非净利润246.23亿元,同比下降7.2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75.65亿元,同比下降15.9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9.14亿元,同比下降7.5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9.32亿元,同比下降7.38%;负债率91.77%,投资收益62.5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298.9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8055.08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民生银行(60001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4.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民生银行(600016)主营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结汇、售汇业务;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