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海航科技:公司一季报中其他流动负债35.17亿主要为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已计提的财务担保合同损失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25 15:5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航科技(600751)09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的一季度的净利润和营业额几乎相等,66个人的工资及其他支出只有60多万吗,是否有修正的地方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8亿元,目前的高管及员工的薪酬低于同行业平均薪酬水平。公司旨在建立有市场竞争力的良性人才薪酬机制、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持续吸引优秀的管理和专业人员加入,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第一季报显示其他流动负债为35.17亿,具体包含哪些方面的负债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季报中其他流动负债35.17亿主要为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已计提的财务担保合同损失。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经过了解公司之前经历,公司本身就是做航运的,在航运行情不怎么好的时候,公司出售了自己航运的主业,现在航运紧张时期,居然高价购买散装船,是不是有一种低卖高买的行为,是否有损害股民利益嫌疑,公司是否以后以航运为主业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22年下半年,预计国际干散货市场将继续受制于宏观经济层面和地缘政治冲突影响,但随着全球铁矿石、煤炭、粮食等货物需求的稳定增长,以及国内疫情逐步缓解,各项经济稳增长政策相继出台落地,对全球干散货航运市场前景仍保持谨慎乐观,预估干散货航运市场将继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经公司及各相关方审慎研判,并综合多方面因素,特别考虑到公司资源禀赋、团队管理能力、市场环境等因素,决定利用自有资金继续购入船舶资产,通过运力补充打造一支具有竞争力的散货船队,深耕航运市场,持续扩大航运业务收入比重,以精细化、高效率运营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可持续发展。公司本次购置船舶参考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经协商以低于评估价值进行交易,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具体可参阅公司披露的相关文件。感谢您!

投资者:公司购买6艘船舶,是因为船运合约增加吗?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经公司及各相关方审慎研判,并综合多方面因素,特别考虑到公司资源禀赋、团队管理能力、市场环境等因素,决定利用自有资金继续购入船舶资产,通过运力补充打造一支具有竞争力的散货船队,深耕航运市场,持续扩大航运业务收入比重,以精细化、高效率运营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可持续发展。2022年8月31日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购置散货船舶相关议案,预计将于12月底完成交付,公司将对船舶购置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2021年出让英迈股权时,承诺年底注入优质主业资产,2021年已经购入海运船只2艘,说明海运不是公司主业。时隔一年又购入6艘,则阐述为加强主业盈利能力,投资者深表担忧,严重质疑管理层是老天海的班底的能力与用心,历史证明这个团队做不好海运才转型的。请问,剩余的现金,你们是否有引进专业团队,进入未来景气行业,实行双主业运营的打算?你们买6艘船,是否就是旅行了原来的承诺?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购入6艘船舶是经公司及各相关方审慎研判,并综合多方面因素,特别考虑到公司资源禀赋、团队管理能力、市场环境等因素,目前公司主要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海运业务相关经历或物流集团管理背景,具备较强的市场意识和专业的海运业务运营和管理能力。另外公司配备核心业务骨干组建独立的海运业务部。公司将综合考虑资金需求、经营情况等因素,认真探讨研究投资者的建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开通微博?如有开通,请问微博开通时间和微博名是什么?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尚未开通微博,感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清问7月底公司股东是多少?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为保证所有投资者平等获悉公司信息,公司将在定期报告披露对应时点的股东人数,届时请您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回复函中提到,大灵便船每日折旧成本为2000美元,请问此折旧成本依据是什么?这次购买价格最低的船价格为1600万美元,假如每日折旧成本2000美元,需要折旧8000天,约22年,明显不合理。其次,如会计上船舶按10年折旧,按1600万美元计入资产,每年折旧160万美元,每年费用5000*365日=182.5万美元,每日成本在(160万+182.5万)/365=9383美元,可否实现盈利?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具体数据请参阅公司拟购买六艘散货运输船舶资产模拟汇总财务报表审核报告。公司船舶计提折旧按照船舶购买价格扣除船舶预计净残值的余额,在相应折旧年限内进行计提折旧。按照公司固定资产折旧政策,船舶预计使用寿命为30年,由于船龄的不同,5艘大灵便船的折旧年限在14至19年。一艘大灵便型船1年期期租、3年期期租和5年期期租的日租金水平均远高于日总成本,具备盈利能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从公司2021年报得知,公司管理层包括董秘都涨薪了,依据是什么,业绩吗?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8亿元,目前的高管及员工的薪酬低于同行业平均薪酬水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从公司2021的年报来看,都涨工资了,包括董秘,依据是什么,业绩吗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8亿元,目前的高管及员工的薪酬低于同行业平均薪酬水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的现金存款是以人民币为主,还是美元,人民币贬值对公司的现金有影响吗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现金存款主要为人民币,汇率变化对公司的正常运营无重大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最近刚了解到贵司,翻看了2022中报其中有一笔其他流动负债35.2亿,注解里面说是财务担保准备,能解释下这笔负债是如何产生,且是确定性的一次性损失?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为海航集团等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针对连带责任担保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财务担保合同损失”。具体您可参阅公司《2020年度报告》、《2021年度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涉及软件开发、技术咨询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酒店管理、住房租赁等各种业务,请问公司现在是采取何种方式签署各业务合同呢,有采取电子合同签署方式吗,比如契约锁电子合同?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业务合同模式依法合规并符合行业规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2022年中报中长期股权投资有21.2亿,对应中誉担保26.62%,显示6.30股份被冻结,是什么原因?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关联方海航集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收到《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1)琼96执419号)裁定冻结、划拨相应价值的财产。经查询,公司所持有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26.6206%股权已冻结,冻结期为三年。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日披露的《关于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暨涉及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临2021-093),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截止2022年9月27日,从公司公开资料看到公司现有员工只有66名,管理层11名,散装货船上的职工大部分都是外包出去了吗?公司没有储备力量发展其他业务吗?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海运业务相关经历或物流集团管理背景,具备较强的市场意识和专业的海运业务运营和管理能力。另外公司配备核心业务骨干组建独立的海运业务部,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理念,不断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现在注入资产的主业是航运业务吗?据最近公开资料,航运的费用已经大幅度降低,利润已经严重缩水,而公司此时花重金购买散装货船,公司说这种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那后续会不会像养猪行业一样,价高时拼命增加养殖力度,后面产能过剩时亏损严重,没有资金购买饲料,出现猪吃猪新闻,而公司在航运巅峰时期又介入行航运,从公司股价来看这些行为在不被大家看好,公司管理层也没持有和打算持有公司股票,公司是不被管理层看好吗?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全球铁矿石、煤炭、粮食等货物需求的稳定增长,以及国内疫情逐步缓解,各项经济稳增长政策相继出台落地,对全球干散货航运市场前景仍保持谨慎乐观,预估干散货航运市场将继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关于您提出的管理层持有公司股票的建议,公司将高度重视并进行研究讨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今天上交所下发监管警示函和纪律处分决定书,不止小股东们,连监管部门都看不下去,这种无诚信行为会影响公司后续发展吗?影响大吗?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及董监高在作出主业置入承诺后,公司对多项潜在资产进行了符合性研究分析及与相关方沟通等工作。目前,公司已完成7艘干散货船舶资产的购买合同签署。其中1艘已于2022年8月交付并正式投入运营,其余6艘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前交付。届时总运力规模将达到9艘,约75万载重吨,在航运市场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从而形成以航运、干散货运输为主的主营业务。公司及董监高高度重视监管决定,将引以为戒。本次监管决定对公司后续发展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如建立,请问具体是在哪一年?如果按照1-5分对财务共享相关的组织人员、业务流程、运营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的运行水平进行评分(1代表水平较差,5代表水平极高)您对这四项分别打多少分?如果按照初建期,提升期,稳定期,成熟期,卓越期和衰退期来描述财务共享实施的阶段,您认为是在哪一阶段?如果没有建立,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使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财务集中核算处理?期待您的回答,感谢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对关注公司业务发展的投资者问题进行回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先生:你好!谢谢您的回答,或许是我的提问有点歧义,我还是不明白问题的答案,我想请教的是,贵公司除了购买几条轮船以外,是不是还在考虑进一步的资产注入或者购买资产,因为,按照现有经营规模,即是购买了几条轮船也远远够不上公司的体量,谢谢!

海航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阶段,公司未实施其他重大资产重组,如后续公司进一步购置资产的,将严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提交三会审议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海航科技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91.0万元,同比下降99.96%;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下降83.11%;扣非净利润7426.9万元,同比下降92.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50.2万元,同比下降99.9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466.0万元,同比下降85.3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40.3万元,同比下降94.6%;负债率33.82%,投资收益1.24亿元,财务费用-7073.6万元,毛利率15.4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636.4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13.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航科技(60075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海航科技(600751)主营业务:IT产品分销及技术解决方案,商业/产品生命周期服务,全球干散货航线运输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航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