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新纶新材:公司所生产的铝塑膜是软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起到保护内部电芯的作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30 20:0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纶新材(002341)09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苹果已要求三星开发微型 OLED 面板,以在推出普遍使用的 AR/VR 眼镜之前实现供应多样化。微型OLED显示器的结构与传统显示器有所不同,它直接建立在芯片晶圆上,而不是玻璃基板上,这使得显示器更薄、更小、更省电。由于靠近眼睛,技术上只允许像素尺寸在4 至20 微米之间小于标准OLED面板;请问这样的技术变革贵司能否顺利接轨继续开拓客户? 另外5月份至今其他10多个问题麻烦贵司也回答下,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材料业务投资建成世界一流的涂布产线,打造了业内一流的研发、运营、销售团队,实现了包括光学胶带、OCA光学胶、精密涂布液的自主研发和量产供货,提供电子/光学膜材料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多项产品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成为业内唯一国产供应商,其中多款光电材料领域的产品可以用于显示设备。

投资者:小米雷军在8月9日表示即将到来的未来小米会在折叠屏手机发力,力争打造有折叠感觉同时兼顾直板手机手感厚度的折叠屏手机,请问这种变薄的状态是否会提升优质OCA等光学膜的市场空间? 从行业角度对贵司有和影响和裨益?谢谢!另外,之前还有10几个问题麻烦尽早回答下,等着贵司观点,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折叠OCA已量产并成功应用于小米MIX Fold 2、OPPO Find N等高端折叠屏手机。

投资者:据 TrendForce 显示,在众多的Micro LED显示应用领域中,Micro LED 微型显示器将是接续大型显示器发展的新型高阶产品,预估至2026 年MicroLEDAR 智慧眼镜显示器芯片产值为 4100 万美元。请问贵司是否有次赛道相关布局?另外感谢贵司董办一直回答问题高效勤勉,本人今年5月至今还有零零散散10个多的问题未被回复,麻烦尽早回复,想知道答案,别挑着回答吧,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材料业务投资建成世界一流的涂布产线,打造了业内一流的研发、运营、销售团队,实现了包括光学胶带、OCA光学胶、精密涂布液的自主研发和量产供货,提供电子/光学膜材料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多项产品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成为业内唯一国产供应商,其中多款光电材料领域的产品可以用于显示设备。

投资者:铝塑膜第二条线从去年7月就开始试产爬坡,到现在一年过去了,还是在试产爬坡吗?还是已达产满产了? 订单充足吗 ?请实事求是回答。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所生产的铝塑膜是软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起到保护内部电芯的作用。公司可以按照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多种类型的铝塑膜产品,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消费类电子领域。公司在常州建设有两条铝塑膜生产线,每条产线设计产能为3600万方/年,日本产线搬迁至国内并完成安装后预计每年产能为3000万方/年。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目前有产TAC膜吗?有的话,目前产能多少?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材料业务中的光电显示材料,主要生产、研发用于偏光片、折叠屏等显示结构中包括TAC、CPI等高端光学显示材料产品。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偏光片TAC膜PVA膜产能各是多少?有哪些主要客户?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材料业务中的光电显示材料,主要生产、研发用于偏光片、折叠屏等显示结构中包括TAC、CPI等高端光学显示材料产品。

投资者:你好,目前公司铝塑膜主要电池厂商有哪些?国产替代背景下,公司产品具有哪些核心专利?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并购日本凸版印刷和日本东洋制罐的合资公司T&T铝塑膜业务后迅速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并自主研发了几十项铝塑膜相关的专利技术,其完整全面的专利包、先进的日本进口定制化设备、独特的技术处理保证了产品优异的性能及品质,奠定了公司的行业地位,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软包电池龙头企业及国内生产软包电池的大部分企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管理层好,请问1公司动力电池铝塑膜现有产能是多少?2未来规划建设产能是多少?预计什么时候建设完成?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常州建设有两条铝塑膜生产线,每条产线设计产能为3600万方/年,日本产线搬迁至国内并完成安装后预计每年产能为3000万方/年。

投资者:贵司半年报显示第二季度在营业收入明显低于一季度的情况下,净利润大幅提升,麻烦直接点出原因1,2,3,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请您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与格力集团及珠海国资委签了框架协议,什么时候落地正式执行?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和珠海格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结合自身发展规划,积极推动电池电芯用高性能材料、光电材料、精密制造、研发及销售中心等项目落户珠海,共同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和光电材料产业园,积极推动相关上下游产能在珠海市集聚,具体进展请关注相关公告。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简单介绍一下目前2、3号生产线的状况怎么样了?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常州建设有两条铝塑膜生产线,每条产线设计产能为3600万方/年,日本产线搬迁至国内并完成安装后预计每年产能为3000万方/年。

投资者:结合当前市场热点,希望贵司能给投资者明确两点:1,第二条铝塑膜产线现在是否满产,如果还没,是不是因为工艺复杂产能爬坡周期太长成本太大。产能爬坡周期大大超出原先公告预期,是否原先的预估周期有误导投资者之嫌?2,TAC的产线是否是满产状态,如果未能满产,是因为市场需求不足还是贵司工艺技术不具备产品竞争力。希望贵司予以答复,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常州建设有两条铝塑膜生产线,每条产线设计产能为3600万方/年,日本产线搬迁至国内并完成安装后预计每年产能为3000万方/年。公司光电材料业务中的光电显示材料,主要生产、研发用于偏光片、折叠屏等显示结构中包括TAC、CPI等高端光学显示材料产品。

投资者:反射偏振片和1/4 相位延迟片工作的准确性与稳定性对于 pancake 光学成像质量构成关键影响,膜材质量的标准和对应要求较高,目前贵司就这块与海外厂商 3M、旭化相比竞争力怎么样?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材料业务中的光电显示材料,主要生产、研发用于偏光片、折叠屏等显示结构中包括TAC、CPI等高端光学显示材料产品。

投资者:最近pancake技术引爆VR,请问国内偏光片龙头三利谱是贵司客户吗?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多家偏光片厂商均有合作,公司光电材料业务中的光电显示材料,主要生产、研发用于偏光片、折叠屏等显示结构中包括TAC、CPI等高端光学显示材料产品。

投资者:请问公司定向增发事项进展到哪一步了,以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是否有影响增发的否决项,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目前正在推进中,具体进展请关注相关公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有机硅产品有进入比亚迪供应链吗?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材料业务中,完全自主研发的有机硅系列产品已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共申请专利技术21项,涉及商业秘密不便公开,请谅解。

投资者:董秘您好,据了解贵司铝塑膜可以用在钠离子电池上,请问是否属实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铝塑膜产品可以应用在钠离子电池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上元荟智什时候设立?已经4个月了,定增的对象都还没成立!会不会又跟去年定增一样是个骗局?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深圳市上元荟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前已经设立,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目前正在推进中。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目前是否为下游钠离子电池厂商供货,谢谢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铝塑膜产品可以应用在钠离子电池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锂盾材料的大容量高功率密度锂电池铝塑膜关键技术项目和公司的技术有社么区别和优劣(请详细描述谢谢)?LG当初燃烧问题公司如何看待的?当初锂隔膜虽然也有技术壁垒但是恩捷股份用不断的提高产量夺得了隔膜业的老大地位,公司正好处于变革时期公司有社么想法和措施吗?

新纶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三种技术路线中,软包电池在能量密度、安全性和模组设计灵活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公司所生产的铝塑膜是软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起到保护内部电芯的作用。公司可以按照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多种类型的铝塑膜产品,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消费类电子领域。公司始终对自身业务抱有坚定的信心,专注于主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新纶新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0亿元,同比下降41.28%;归母净利润-9115.25万元,同比下降35.23%;扣非净利润-8503.52万元,同比下降6.16%;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2亿元,同比下降34.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6.86万元,同比上升98.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79.04万元,同比上升110.04%;负债率63.05%,投资收益1076.17万元,财务费用9186.52万元,毛利率16.7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纶新材(00234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风险可能较大,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货币资金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新纶新材(002341)主营业务:先进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新材料的精密制造,净化工程业务和智能模塑、个人防护用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