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雄韬股份:公司预计于2022年10月25日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30 17: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韬股份(002733)09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的氢能源业务中有哪些已经实现盈利?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相关部件销售给了国内外哪些同行燃料电池生产友商?亿华通是咱们公司客户吗?谢谢!

雄韬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氢燃料电池业务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业务,去年国家出台了氢能示范城市群的相关政策,随着各地具体实施的细则出台,对氢燃料电池是巨大的利好和良好的开端!目前氢燃料电池处在产业发展初期,同时前期投入的研发成本巨大,后续仍需战略性坚决投入!虽然目前氢燃料电池订单带来不错的销售业绩和销售利润,但是由于目前的研发投入巨大,氢燃料电池销售的利润不足以覆盖研发投入及经营成本,短期内仍需公司通过锂电池利润、铅酸蓄电池利润来填补氢燃料电池业务,从而支持氢燃料电池业务的持续研发投入,为即将爆发的氢燃料电池市场做好充分的准备。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相关零部件主要包含: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及膜电极,其中公司燃料电池电堆搭配雄韬氢雄、杭州氢途等国内相关燃料电池系统企业,同时与国内知名乘用车车企联合开发合作。亿华通作为国内知名的燃料电池企业,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理工氢电是亿华通的膜电池供应商,紧密协同合作多年,在现有的膜电极供应的基础上也一直在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公司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主要同国内知名车企进行合作。当前,公司已合作过的客车车企包含开沃汽车、金龙客车、宇通、吉利公交、中通客车、申龙客车、东风汽车、大运客车、中国中车、金旅客车、飞驰客车、福龙马等多家车企。重卡、物流车、环卫车等已建立合作的车企有三一重工、华菱、阳煤集团等。叉车目前正在与湖南衡力叉车联合开发中。谢谢!

投资者:请问三季报什么时候发布?目前股东人数多少?

雄韬股份董秘:您好!公司预计于2022年10月25日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截止至2022年9月20日,公司股东共52,392户。谢谢!

投资者:请问目前订单情况如何?大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果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请明确答复不减持。

雄韬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正如半年报已经披露的数据,截止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为1,701,720,727.0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1%;归母净利润为74,846,587.5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19%。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订单量持续增长,呈现较高增长态势!1、氢燃料电池业务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业务,去年国家出台了氢能示范城市群的相关政策,随着各地具体实施的细则出台,对氢燃料电池是巨大的利好和良好的开端!2、目前氢燃料电池处在产业发展初期,同时前期投入的研发成本巨大,后续仍需战略性坚决投入。虽然目前氢燃料电池订单带来不错的销售业绩和销售利润,但是由于目前的投入巨大,销售利润不足以覆盖研发投入及经营成本,短期内仍需公司通过锂电池利润、铅酸蓄电池利润来填补氢燃料电池业务的利润缺口。3、公司在铅酸蓄电池市场领域深耕国内外市场多年,拥有良好的口碑及客户群体,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增长,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4、近年来随着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市场的持续火热如UPS市场、通信市场等,公司同时积极布局储能市场,销售额几乎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高速增长,从而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增长空间。综上,锂离子电池及铅酸蓄电池为公司带来的业务增长和较高利润完全足以覆盖氢燃料电池目前战略性投入的资金缺口,公司下半年整体的销售额比上半年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下半年利润比上半年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谢谢!

投资者:请问:氢能源被誉为终极能源,因为排放物零污染。氢能源板块目前还在发展聚力期,但跟太阳能、锂电现状对比,氢能源行业却也已默默发展几年,市场上不乏有几家有技术、有背景的企业。贵公司有技术,是否有思考过如何在未来去占领市场份额,除了广州、湖北布局较深,在头部车企、国企、政府层面是否有考虑过深度资本股权合作?感觉都是贵公司自己一个人在玩氢能源行业。这方面能否说明一下。谢谢!

雄韬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氢燃料电池业务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业务,去年国家出台了氢能示范城市群的相关政策,随着各地具体实施的细则出台,对氢燃料电池是巨大的利好和良好的开端!目前氢燃料电池处在产业发展初期,同时前期投入的研发成本巨大,后续仍需战略性坚决投入!公司也将不断寻求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发展。谢谢!

投资者:公司现在有没有动力锂电池。如果有,销售对象有哪些?比如东风广汽等。

雄韬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锂电池领域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主要为通讯、储能、电力、UPS、IDC数据中心等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完善的电源产品应用与技术服务。虽然当前锂电池市场火热,但是在动力锂电池领域除宁德时代等极少数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外,其余众多锂电池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难以盈利,为了更好的聚焦公司主业,避免进入动力锂电池领域拖累公司业绩,故公司未涉足动力锂电池领域。在汽车电池领域,公司重点开发和推广氢燃料电池在汽车应用场景的推广,已经取得不错的业绩,特别是去年国家出台了氢能示范城市群的相关政策,随着各地具体实施的细则出台,对氢燃料电池是巨大的利好和良好的开端!谢谢!

投资者:市场对贵公司最近公布的大单反应冷淡,请贵公司说明履行大订单是否存在问题?该订单净利润能有多少?

雄韬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最新公告中的两项大额订单,是公司储能市场开拓的良好开端!虽然锂电池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公司会克服各种困难,公司凝聚团队智慧、群策群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为此,大家充满信心!更重要的是,储能产品市场需求巨大和增长空间巨大,现阶段内,公司采用保障公司利润的前提下适当降低终端价格,以让利给客户的方式优先抢占市场渠道,进一步巩固企业的储能市场地位。后续公司也将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加强产能补给,更好地为客户多场景应用提供专业的定制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详情可进一步从公司公告的内容中获悉。谢谢!

雄韬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02亿元,同比上升17.11%;归母净利润7484.66万元,同比上升196.19%;扣非净利润3329.21万元,同比上升410.8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78亿元,同比上升15.1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13.38万元,同比上升198.3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325.95万元,同比上升567.07%;负债率55.32%,投资收益2936.16万元,财务费用575.97万元,毛利率14.1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74.8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179.8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雄韬股份(00273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雄韬股份(002733)主营业务:从事化学电源、新能源储能、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雄韬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