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群益证券:给予亿纬锂能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10.0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8 17: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沈嘉婕近期对亿纬锂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加快产能扩张,继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建议“买进”》,本报告对亿纬锂能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10.00元,当前股价为87.6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5.51%。


  亿纬锂能(300014)
  结论与建议:
  9 月 27 日, 公司发布多份公告,公司拟 1)在沈阳经开区投资建设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规划产能 40GWh,预计总投资 100 亿元; 2)以自有资金 8亿元收购瑞福锂业 20%股权; 3)增资贝特瑞子公司,将在四川宜宾合资建设10 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
  公司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消费电池产品成长空间巨大。 动力电池方面, 公司具备方形、软包和大圆柱电池的生产能力,产品切入宝马、 戴姆勒、 小鹏等优质公司,出货量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储能电池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 将于今年迎来放量阶段。 公司也在积极加强原材料布局,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保证供应链安全。 我们预计公司 2022 和 2023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30.1 亿和 58.97 亿元, YOY 分别为+6.5%和+90.6%, EPS 为 1.63元和 3.11 元。 当前股价对应 2022 和 2023 年 P/E 分别为 53.8 倍和 28.2 倍,当前市场波动较大, 建议逢低买进。
  公司拟在沈阳投资建设 40GWh 电池项目,加快产能扩张: 公司发布公告,拟与沈阳市政府和沈阳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将在沈阳经开区投资建设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 项目规划产能 40GWh,预计总投资 100 亿元,其中一期规划建设 20GWh 储能与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工厂及配套设施,投资金额为 50 亿元。 今年以来,公司连续公告与荆门、成都、玉溪和曲靖政府签订的电池生产线投资计划,规划产能分别为 68GWh、 50GWh、10GWh 和 10GWh。 目前公司的规划产能超 300GWh,到 2022 年年底铁锂产能和三元方形产能预计将分别达 80GWh 和 12.5GWh。
  公司入股锂盐和负极材料公司,继续完善产业链布局: 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 8 亿元受让骏华新能源持有的瑞福锂业 20%股权。 标的公司是锂盐生产公司, 已有年产 2.5 万吨碳酸锂和 1 万吨氢氧化锂产线,在建年产 3 万吨碳酸锂产线。 2022H1 和 2021 年标的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7 亿元和 0.54 亿元。 今年 7 月份,公司曾与瑞福锂业、紫金锂业签订三方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建设 9 万吨锂盐项目。 此次公司直接入股瑞福锂业,将与其进一步加深合作,有利于锁定锂盐资源。
  此外, 公司拟向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增资 8.84 亿元,增资后亿纬锂能和贝特瑞分别持有标的公司 40%和 60%股权。标的公司将在四川宜宾投资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预计在 2024 年 6 月 30日前将形成年产 10 万吨锂电池负极一体化产能,产能将优先供给亿纬锂能。
  盈利预期: 我们预计公司2022和202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0.1亿和58.97亿元, YOY 分别为+6.5%和+90.6%, EPS 为 1.63 元和 3.11 元。 当前股价对应 2022 和 2023 年 P/E 分别为 53.8 倍和 28.2 倍,当前市场波动较大,建议逢低买进。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曾韬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6.6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3.0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0.3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3.2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亿纬锂能(30001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