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群益证券:给予迈为股份增持评级,目标价位656.0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8 17:3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沈嘉婕近期对迈为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多次获得大额订单,异质结投资有望加速推进,建议“买进”》,本报告对迈为股份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656.00元,当前股价为503.9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0.17%。


  迈为股份(300751)
  迈为股份与宝馨科技签订协议,迈为将为宝馨科技提供异质结整线设备,双方将在异质结专用设备、铜电镀等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具备异质结电池整线制造能力,市占率行业第一。随着明年上半年银包铜浆料、130μm硅片等工艺逐步导入量产,我们认为异质结电池生产成本有望明显下降,进一步推动行业投资,公司作为设备龙头将显着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2和2023年净利润至9.37亿元和15.48亿元,YOY分别为+45.8%和+65.2%,EPS分别为5.42元和8.9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和2023年PE分别为93倍和56倍,当前市场波动较大,建议逢低买进。
  公司获得宝馨科技2GW异质结整线订单,9月已多次获得大额订单:9月25日,宝馨科技发布消息称,迈为股份将为其怀远高端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提供异质结整线设备(该项目规划2GWN型高效光伏异质结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并且双方将在异质结专用设备、铜电镀等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9月以来,迈为已经签订多个异质结整线设备订单。根据公开消息,安徽华晟将向公司采购12条共7.2GW高效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采购总金额超过公司2021年收入的50%;此外,公司中标海润新能源3GW异质结产线,中标价格为3.72亿元/GW。根据不完全统计,公司今年已经获得18.2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整线设备订单(去年全年订单量为5.8GW),占行业总招标量的近90%,表明公司产品已得到业内广泛的认可。
  公司异质结电池技术行业领先,正积极推动降本工艺落地:今年以来,多个光伏厂商开始加快推进异质结产线建设,包括华晟、爱康等等,今年异质结电池设备的总招标量有望达到30GW,较去年(约8GW)显着增长。目前异质结电池具有明显的转换效率优势,量产电池片效率有望达到25%以上,明显高于perc和topcon;迈为近期已研制出转换效率达26.41%的微晶异质结电池,该电池采用公司自主研制的设备(包括清洗制绒、PECVD、PVD等),体现了公司在异质结设备方面的技术实力。
  目前制约异质结技术扩散的主要因素是较高的生产成本,但是通过减少银浆用量、薄片化等工艺,明年成本有望快速下降。公司正在尝试多条降本路线,如Q4公司将确定铜电镀的工艺和设备,明年上半年在客户端上中试线;公司在无主栅技术方面也有进展。公司作为整线设备龙头,正在积极推动降本工艺落地。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和2023年净利润至9.37亿元和15.48亿元,YOY分别为+45.8%和65.2%,EPS分别为5.42元和8.9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和2023年PE分别为93倍和56倍,当前市场波动较大,建议逢低买进。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李鲁靖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4.3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5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4.0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80.8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迈为股份(30075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