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常山北明:我们和投资者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把公司经营好,回报广大股东的支持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8 17:2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山北明(000158)09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咋中国政府采购网上有“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山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转让”资产评估机构比选项目公告,请问公司欲准备转让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为何不需召开股东大会?为何不见公司对这重大事件决策的公告?

常山北明董秘:请参阅公司2022年9月20日发布的《关于筹划资产转让事项的提示性公告》(2022-041)

投资者:云数据中心项目预期利税11亿元,远远超过公司目前的利税水平,是公司核心业务。作为投资人,我是以此为重要依据在高位投资了公司股票。现在,在项目产生效益的时候突然要卖掉一期项目,操作悄无声息,公告迟滞且语焉不详,不公开收支情况,这是对股东权利的极度蔑视和践踏。为避免暗箱操作,请公司在召开股东大会前公布一期项目的收入支出的详细情况。

常山北明董秘:请参阅公司2022年9月20日发布的《关于筹划资产转让事项的提示性公告》(2022-041)。公司云数据中心一期转让只是处于筹划阶段,目前评估机构还未选定,评估价值更未确定,待资产评估结果出具且转让方案成熟等条件满足后,公司将履行相应程序并予以披露,感谢您的理解。

投资者:你好,董秘。投资者都是真金白银投资公司,如果公司出现违规情况,造成投资者损失,到时候的场面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人生在世,公司还是要有一番作为,让大家能跟着你们一起挣钱,这是所有大小股东的期盼!希望公司能好好经营取得优良的成绩,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的问题。

常山北明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我们和投资者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把公司经营好,回报广大股东的支持。

投资者: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山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转让,2019年底才交付使用的,为什么那么快就转让?

常山北明董秘:请参阅公司2022年9月20日发布的《关于筹划资产转让事项的提示性公告》(2022-041)(四)拟转让资产的原因。

投资者:公司9月20日公告称,出售数据中心一期项目目的之一是筹集资金用于加快二期项目建设(预算6亿元)。根据半年报,公司尚有递延收益8.6亿元,棉五待出让18亩商业用地预计取得2亿元左右补偿款,棉二待出让120亩土地预计可以取得至少10多亿元补偿款。常山北明现金储备应该位于科技公司中的很高水平。以公司的信誉,通过银行借款来临时周转也没有太大困难。请问,以筹集数据中心二期建设资金为理由出售一期项目是否站得住

常山北明董秘:转让云数据中心项目尚在筹划中,如有实质进展,公司将及时将进展情况进行披露。

投资者:公司计划出售云数据中心,理由之一是“效益不理想”。为了让投资人获得足够的信息以便对该决定作出慎重的表决,避免暗箱操作,请公司公布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模拟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谢谢!

常山北明董秘:目前该交易尚在筹划中,如有实质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投资者:公司计划出售云数据中心,理由之一是“效益不理想”。为了让投资人获得足够的信息以便对该决定作出慎重的表决,避免暗箱操作,请公司公布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模拟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谢谢!

常山北明董秘:目前该交易尚在筹划中,如有实质进展,公司将及时将进展情况进行披露。

投资者:公司低价出售了利用腾讯技术资源的区块链业务枫调理顺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北明数科公司、AI业务全面智能公司的绝对控股权给二股东利益相关人。现在又在不公布业务数据的情况下暗箱操作计划卖掉风口业务数据中心。这种低价出售国有上市公司优质资产、无视投资人利益的行为,是否有相关利益人操纵?作为国资代表董事长和独董们是否承担起了相应的责任?是否向国资管理部门做了实事求是的报告?

常山北明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

投资者:公司纺织行业年产能是多少?销往美国、欧洲的比例是多少?

常山北明董秘:公司2021年纺织板块总产能:棉纱25,000吨,坯布4,400万米,产能利用率为83.42%。公司纺织产品间接出口额大于直接出口额。

投资者:常山北明通过子公司北明软件投资的全面智能(厦门)科技有限公司“以流程自动化产品和增强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为核心帮助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北明软件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产品是完全自主研发,自主开发,自主可控的中国知识产权。 这家公司承担常山北明流程自动化的重任,为什么北明软件的持股从51%降为40.8%。其余的持有59.2%的股东穿透后都是个人,有什么背景?

常山北明董秘:感谢您的关心。

投资者:根据常山北明公告以及相关新闻报道,常山北明向孙公司枫调理顺公司(现北明软件持股28.9%)提供了区块链技术(至信链)。至信链是常山北明核心技术资源,是常山北明战略转型的重要资源,向枫调理顺公司提供时为什么对技术投入没有作价入股?

常山北明董秘:感谢您的关心。

投资者:董秘你好,麻烦披露一下最新的股东人数和机构户数,谢谢

常山北明董秘:截止2021年9月20日,公司股东总人数为126912人。

投资者:贵公司是否还与华为合作?如果有合作,请问涉及华为的哪些方面的合作。

常山北明董秘:公司的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都比较详细地介绍了与华为的合作,请参阅,谢谢!

常山北明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4.2亿元,同比上升8.11%;归母净利润-5953.34万元,同比下降7.37%;扣非净利润-19116.8万元,同比下降20.2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68亿元,同比下降7.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94.92万元,同比下降19.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571.89万元,同比下降86.94%;负债率60.34%,投资收益-1088.69万元,财务费用1.1亿元,毛利率7.6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814.1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39.8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常山北明(00015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常山北明(000158)主营业务:纺织业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