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新瀚新材:华泰证券、华安基金等5家机构于9月2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9-28 15: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9月27日新瀚新材(301076)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姚雯薏、华安基金张瑞、广发证券邱瀚萱、人保资产肖迪、翙鹏投资夏志平 张翔于2022年9月26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目前光引发剂产品产能情况?过去几年行业的扩产较快,对于行业格局怎么判断?公司对于光引发剂板块业务未来的定位?公司产品与同行相比有什么优势?目前产品价格趋势判断的情况?

答:公司光引发剂产品(MBP、PBZ、ITF 等)是基于核心技术开发的几款优势产品,客户相对稳定,主要应用于烟包油墨印刷、木器涂装、汽车、电器/电子涂装、包装/纸张印刷、印刷线路板制造等领域。

由于光引发剂产品种类众多、下游应用场景众多,各企业侧重点有所不同,公司光引发剂属差异化竞争产品,客户相对稳定。

公司光引发剂的定价会根据原料价格与其他因素进行阶段性调整。


问:公司 HAP 产品目前行业供需以及行业格局的情况?产品价格趋势和定价情况怎样?H1 毛利率波动的原因是什么?新产能是否能够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吗?

答:公司 HP产品为一种更加安全、高效的复合型化妆品新型原料,能够进一步减少传统防腐剂的使用,未来随着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健康意识增强,预计使用 HP的品牌及产品种类会逐步增多,目前主要应用于知名品牌的中高端面霜、面膜类产品中,化妆品级 HP生产领域不存在公司同等规模的企业;使用 HP的除了国际大牌厂商之外,也有国产品牌在使用。

该产品价格波动主要受原材料波动的影响,HP产品价格会根据原料价格与其他因素进行阶段性调整。上半年该产品毛利率波动主要受固定成本分摊影响。

公司新产能在规划时充分考虑了市场及客户需求,并做了一定的前瞻性布局,投产后能满足目前市场需求。


问:公司 DFBP 产品目前行业供需以及行业格局情况?产品价格波动的情况?下游 PEEK 国内外发展的情况?公司主要供货的客户有哪些?

答:DFBP主要是应用于 PEEK的合成,近年来 PEEK 的应用领域逐步拓展,包括航空航天、汽车制造、IT电子、医疗健康及 3D打印领域,伴随着终端的轻量化、更节能、更安全等需求趋势,PEEK的新应用领域在不断开拓,国内厂商也在逐步崛起,预计 PEEK材料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公司 DFBP的定价会根据原料价格与其他因素进行阶段性调整。

目前威格斯、索尔维、赢创及中研股份产能较大,产能在千吨级别,其余厂商产能在百吨级别;据公开信息部分厂商已开始新建 PEEK产能。目前海外及国内的PEEK厂商比较集中,公司与全球主要的 PEEK 厂商均有合作。


问:公司募投项目尚未投产,是否存在?目前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情况?

答:募投项目前期主要是受 2022年疫情影响,安装调试进度略微延后,目前处于试生产前的手续申请阶段,不存在其他问题。公司募投项目产能中,其中 DFBP的设计产能 2500吨/年,HP的设计产能 2000吨/年,其他产能主要用于生产光引发剂、医药和农药中间体等产品。在前面车间投产后,公司将在新产能增加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产品市场需求等因素,调整产品结构,扩大优势产品的生产规模。


问:公司是否会考虑生产其他的新产品?

答:傅克反应可以做的产品种类较多,公司在长期的发展中也累积了较多的产品,后续会根据自身的发展方向及产品市场空间选择品种,并重点关注核心产品下游应用端的开拓。


新瀚新材(301076)主营业务:芳香族酮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瀚新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3亿元,同比上升13.62%;归母净利润4978.79万元,同比上升45.02%;扣非净利润4326.3万元,同比上升35.06%;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372.86万元,同比上升11.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95.09万元,同比上升76.3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99.46万元,同比上升60.94%;负债率6.9%,投资收益771.13万元,财务费用-521.54万元,毛利率35.7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958.0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瀚新材(3010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瀚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