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腾远钴业:9月26日召开分析师会议,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4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9-28 15: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9月27日腾远钴业(30121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26日召开分析师会议,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诚盛投资有限公司、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硕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骊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泉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沣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恒穗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沣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留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盘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彤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和基投资有限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五矿(北京)稀土研究院有限公司、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鸿富投资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二期募投项目进展?

答: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良好,二期募投项目持续推进中

截至2022年上半年,腾远本部二期募投项目中13,500金属吨钴、10,000金属吨镍部分浸出、萃取、成品车间,以及15,000吨电池废料综合收车间等厂房已建设完成,大型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毕,目前各车间正在进行辅助设备、管道、电气等施工安装,预计2022年12月前竣工投产。电积钴已于2022年二季度开始销售

三元前驱体目前已在前期准备和设计中,预计2023年开工建设。


问:公司的战略定位及后续规划?

答:公司总体战略目标是充分发挥现有钴铜冶炼产能和优势,积极介入镍、锂等能源金属领域,努力往上游拓展,拥有自有矿山、做大二次资源,积极与有优势的下游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延伸产业链,实现优势互补。打造从钴镍能源资源-冶炼加工-锂电材料-废料收的闭环链路,成为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未来公司将坚持“三三三”的指导思想——把握三个关键,发挥三项优势,做到三个实现。三个关键是1)深挖城市矿山积极开拓黑粉资源,多形式合作进入电池包拆解收产业链,开发新式萃取技术,保障再生资源的供给。2)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基于公司优势,连横合纵,主动借力资源、三元前驱体、锂电池正极材料等领域的优秀合作伙伴,强强联合,确保项目如期推进3)用好资本市场平台积极寻找资源标的、合作标的,不失时机的用好、用活资本市场融资平台,保证资金供给充裕。

发挥三项优势1)技术创新优势充分发挥技术团队在钴镍、锂、铜、锰等能源金属领域的行业领先冶炼优势,保持成本优势。2)业务组合优势依托钴盐产品和二次资源优势,扩大公司业务和服务领域。3)高效运营优势充分发挥富有腾远特色且稳定的匠人团队优势,提升运营效率和可持续盈利能力。

做到三个实现1)自然+二次,双轮保障资源供给提升对自然资源和二次资源的把控力。2)钴盐龙头+锂电材料,延展锂电材料布局依托钴盐产品优势,与合作伙伴共同向下游三元前驱体等领域延伸。3)优势+合作,共同打造产业闭环基于公司技术、产品、产线等优势,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三元前驱体合作开发、电池废旧料、矿山资源等等。 3、应对钴原料价格波动,公司采取哪些措施?

LMB价格波动属于正常的市场现象。公司经营团队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根据波动及时调整公司的采购、销售节奏,同时库存前移,应对风险。公司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且长期看好整个行业不惧短期波动。


问:公司目前库存情况?

答:目前公司是基于正常生产的需求,保证正常的安全原料库存根据价格的高低稍作调整。


问:目前刚果(金)物流是否已恢复?

答:南非洪水影响已缓解,目前刚果腾远物流正常,物流车辆充足


问:公司在二次资源方面有哪些布局?

答:公司已经把二次资源的获取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原生资源与二次资源并重,提升对两种资源的把控是公司着力的重点。公司将围绕以下几个层面发力1)与终端企业战略合作,包括车企电池厂等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上市之初的战配我们就从战略层面考虑了,引进了万向、上汽,与跟终端绑定,进入产业闭环。2借力发展,公司跟上游做收的龙头企业形成战略合作,比如资本介入等等,把原料引过来。3)跟有实力的企业进行长期稳定的贸易合作。

目前公司管理层及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寻求上下游有二次资源的优秀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已洽谈了部分打粉厂、电池厂、拆解厂、汽车厂等企业,后续会随着进展情况陆续公告。


问:公司在资源板块,是如何规划的?

答:在自然资源上,公司视提升能源金属资源的把控力为公司重要战略,公司积极探索刚果(金)钴铜资源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与洽谈其他的资源,资源合适,时机合适,公司会考虑涉足。但公司在海外资源的布局非常慎重,优质的资源和合适的时机是涉足的前提条件;另外在二次资源上,公司正在积极洽谈打粉厂电池厂、汽车厂等,以上如有重大进展,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披露。


问:赣州疫情是否影响到公司的生产运营?

答: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报备机制并定期组织全员核酸,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未受疫情影响。


问:超募资金是否有相应的规划?

答:针对超募资金,公司管理层已在积极规划中,具体规划详见公司后续公告。


问:公司三季度业绩如何?

答:目前公司赣州工厂及刚果工厂生产、经营正常,下游客户稳定,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问:如何看待钴未来需求?

答:钴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3C消费电池、军事装备、航空航天的重要原料之一,公司长期看好其未来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飞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空间是足够大的,将来电池市场一定是多元化的,不管是三元高镍电池、高压中镍电池,还是磷酸铁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都具有各自的发展空间,占领不同的细分市场。未来随着二次资源高峰期的到来,锂价,镍价,及钴价的理性归,加之钴的天然优势低温性能好、能量密度高,未来三元电池还是非常具有优势和市场潜力。

此外,在3C电池领域,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需要稳定,随着5G及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新型消费电子设备,如扫地机器人、无人机、无线吸尘器、穿戴设备等,也将为钴提供新的需求增长空间

另外,近期的俄乌战争效应等重大国际事件的带动下,各国军费投入激增,钴作为重要的军事装备原料之一,成为今年电钴需求新的增长点。航天航空业的国产化也带来对钴需求的提升。长期来看,钴的需求稳定增长的趋势不变。


腾远钴业(301219)主营业务:钴、铜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腾远钴业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87亿元,同比上升48.38%;归母净利润5.47亿元,同比上升9.57%;扣非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上升8.8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04亿元,同比上升17.4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051.67万元,同比下降55.4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280.47万元,同比下降59.02%;负债率13.98%,投资收益-721.44万元,财务费用-1317.67万元,毛利率35.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9.0。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27.1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830.2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腾远钴业(3012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远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