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航民股份:9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高毅资产的共18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9-28 14: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9月27日航民股份(60098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林骥川 柴必成 曾令仪、双安资产郑轶群、万家基金王紫钰、财通基金杨费凡、西部证券(自营)诸乐轩、海通证券梁希、上海勤辰私募基金吴昊、GREENWOODA ASSET吴玉强、长安基金马影疏、国信投资部尹晟、广发证券左琴琴、深圳红筹投资蒋凌萌、君和资本莎如拉、中泰资管张蕾、高毅资产王孟洋、中融基金范鹏程、五地投资姚梦晓、中欧基金王梅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谈谈公司涉及的行业情况

答:公司现有“印染+黄金饰品”双主业,印染与热电、污水处理等产业链协同配套。从 1-7月份行业数据看,规模以上企业印染布产量下滑,但行业外贸形势情况较好,出口增速有所提升。黄金饰品加工行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整体上比较疲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运行态势逐步好转,但很多防疫限制措施仍继续实施,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还将持续。


问:印染海外订单情况及业务优势

答:目前公司印染布匹间接出口占 7成左右,得益于公司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扎实开展跨国公司验厂认证,进入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的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公司坚持聚焦印染主业,除了继续巩固热电、污水处理等产业链配套协同优势、创新研发优势外,打造绿色低碳发展优势、数智化发展优势、“双循环”发展优势。


问:公司披露的设计产能与实际产能差距较大

答:主要是公司通过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工艺技术革新、数字化改造、降低水耗、提高公司中水用等措施释放了部分产能。


问:您认为近期股价上涨原因?

答:影响股价的因素较多,股价终将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公司生产经营稳定,需考虑怎么提高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印染板块将积极利用较好的外贸形势并抓好逐渐复苏的内需,打造双循环优势。公司黄金饰品时尚产业园二期项目已结顶,努力把黄金首饰业务做大做强。


问:印染订单模式及周期

答:印染业务采取一单一议,订单周期较短。公司努力推进印染企业数字化改造,打造智能化柔性生产线,在确保满足客户的各类功能性需求的同时缩短了产品交付期,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


问:公司是否会介入数码印花?

答:数码印花属于小众市场,适合单价高的产品,目前公司也有少量的数码印花设备,但生产效率相对不高,大众市场还是以染缸染色、圆网印花等工艺为主。多年来,印染行业“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快交货”的趋势明显,行业龙头企业如公司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实行柔性化生产,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问:排污权未来还有增长空间吗?公司还能扩大多少产能?

答:排污权可以进行市场化的交易,但使用会存在一些限制。公司通过内部对标挖潜、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管理水平等可释放一些产能。


问:印染成本构成及应对成本升的措施

答:印染成本构成主要是染料助剂、能源(煤炭、电、蒸汽)、人工、排污费等。今年上半年,公司印染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但由于电力、煤炭、蒸汽、助剂等成本上涨,造成营收和利润增长的不同步。公司通过内部对标挖潜、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把上游涨价消化或传导下去。


问:公司现金流充裕,个人建议高分红比例

答:公司现金流较充裕,资金投向在内部提升方面的开支如技术改造、数字化智能化投入、绿色低碳投入、研发投入等;在风险可控制的前提下,加快考察和调研适合公司发展的新项目,培育新的增长点,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积蓄力量。您的建议我们也会反馈给公司董事会,公司也将努力提高对投资者的报水平。


问:介绍下近几年染费变化情况及展望

答:染费均价从公司刚上市的 1元多涨到目前均价 3元多,随着人们收入水平提高,消费也会升级换代。


问:从行业格局看,印染产业是否向东南亚等地转移?

答:从目前来看,产业低端部分已转移至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产业中高端部分因国内产业链配套,技术条件要求高等因素,国内生产有相对优势。


问:公司黄金存货较大,风险是否也较大?

答:黄金首饰业务存货其实就是黄金,属硬通货,流动性强易变现,生产所用黄金大多从银行租赁,另外公司提高营运能力,加快存货周转,所以风险可控。


航民股份(600987)主营业务:包括提供纺织品印染加工和黄金饰品加工服务、海洋运输服务,销售印染纺织品、电力、蒸汽、燃煤、工业用水、印染纺织机械和黄金饰品等产品。

航民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3.7亿元,同比下降3.88%;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上升2.84%;扣非净利润2.16亿元,同比下降9.16%;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0.48亿元,同比下降6.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4.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13.19%;负债率22.09%,投资收益3657.81万元,财务费用-1438.67万元,毛利率12.3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698.9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12.0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航民股份(60098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