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益客食品:9月26日接受机构调研,天风证券、富国基金等5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9-27 18:1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9月27日益客食品(30111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26日接受机构调研,天风证券陈潇 冯佳文、富国基金徐哲琪、景顺长城唐翌 郑炳蔚、博时基金梅思哲、宝盈基金张若伦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各位领导对鸭肉产品的价格周期是如何判断的?

答:鸭肉产品综合售价受成本和成品售价的影响,一方面成本提升直接推动鸭肉产品综合售价升高,另一方面市场针对成品价格上涨需要有适应过程,加之鸭产品在终端应用的场景不断丰富,由酱卤类逐渐扩展到蒸烤类、烟熏类等,鸭腿等产品得到更加充分的开发和理由,尤其市场对于预制菜产品的广泛关注,也会影响鸭肉产品综合售价,同时,祖代和父母代存栏量降低,商品代出栏量未来会受到一定影响,接下来一段时间预计鸭肉产品售价会出现高位波动的情形。


问:本轮鸭产业链去产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会低到目前的水平?

答:首先,种禽产能由于2019年商品禽苗行情较好,父母代种鸭在2020年初出现存栏高峰期,2020、2021年随着商品禽苗价格的走低,产能陆续压缩,尤其2022年上半年鸭苗价格大幅降低,致使中小规模父母代种鸭产能压缩明显,造成今年三季度以来鸭苗供应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鸭苗价格的大幅提升对屠宰端产能,尤其是白条鸭产能降低影响较为明显。


问:请祖代、父母代存栏比2019年降了大概多少,是否受换羽或其他因素影响?

答:父母代种鸭强制换羽后生产性能会下降,所以行业内强制换羽的情况较少,祖代、父母代存栏量下降水平与鸭苗供应量降幅基本保持一致,幅度较大。


问:因为祖代和父母代补栏需要时间周期,考虑养殖周期,您对本轮鸭产品价格上涨后期趋势怎么判断?

答:父母代产能恢复需要一定周期,从养殖周期看从种鸭传导到养殖产业链需要30周左右,今年下半年鸭苗价格可能有一定波动,但整体趋势比较乐观,因为父母代产能完全恢复需要一定周期。


问:鸭产品不同部位,例如头脖掌翅、鸭腿、鸭胸肉等,价格是否有明显差异还是价格相对一致?

答:鸭产品价格总体是上涨趋势,但鸭头、鸭脖等副产因应用场景较为丰富,率先上涨;鸭腿等主产一方面消费季节届至,另一方面鸭副产价格上涨导致终端利润相对降低,所以部分餐饮、团膳逐渐将目光投向鸭腿等主产,创新其应用场景,可能进一步拉升鸭主产的价格。


问:公司鸭产品屠宰环节产能布局情况怎样?

答:公司屠宰端包含募投项目在内的部分新产能去年已经投产,近期主要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尽快实现这部分产能达产为主,原则上不会再做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时,结合市场状况、合作标的质量等因素,不排除通过租赁、合作等模式提高部分产能。


问:鸭种禽环节产能布局情况怎样?

答:因益客提前进行产能布局,近几个月是益客鸭苗出栏高峰期。考虑食品安全、养殖户养殖质量等因素,未来公司希望进步提高鸭种禽产能,提高禽苗生产量,以提高鸭禽苗供应量与屠宰环节毛鸭需求量之间的匹配度。


问:公司鸡养殖模式

答:公司没有商品鸡养殖环节,公司屠宰板块所需要的毛鸡来自与公司合作的养殖户,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养殖户)”的业务模式,以合同采购的模式从养殖户处收购屠宰板块所需要的毛鸡。


问:公司饲料板块是否以内销为主,会不会做商业化饲料推广?

答:考虑到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及养殖户养殖的成功率,公司饲料主要向合作养殖户出售,只有极少数饲料会向非合作养殖户销售。


问:请食品深加工板块是否有增长规划?

答:依托益客上游屠宰端提供的成本和产品质量优势,依凭专业化研发团队及销售队伍,通过丰富禽肉产品应用场景、与餐饮连锁企业及大型团膳机构联合、深度分销等多种方式,在目前市场认可、客户认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品差异化创新优势,提高深加工转化率,提升公司产业链整体毛利率。


问:请深加工板块今年增长幅度如何?

答:目前公司深加工板块体量较小,同时今年受疫情、市场等因素影响,行情不佳,因此本年度深加工板块预计收入不会大增,属于稳有小升状态。今年重点在产品储备和市场布局上。


问:请鸭产品价格与毛鸭价格是什么相关关系?

答:一般呈正相关关系,但并非完全成正比,受毛鸭养殖周期影响,价格传导会有一定滞后,因为毛鸭养殖周期较短,所以滞后时间不长。


问:请公司各板块净利润情况如何?

答:各板块净利润结构差异变化较大,去年屠宰板块盈利较多,今年主要利润可能在饲料及种禽环节,公司作为禽肉行业全产业链公司,对于产业链各环节的总体盈利情况更为重视。


问:请对行业明年发展预期?

答:鸭产业链由于产能恢复需要一定周期,预计鸭苗价格会有一定波动,但一段时间整体内仍将高位运行;鸡产业链受祖代引种等因素影响更大,由于国际疫情的因素影响,近期祖代引种量受限,从长周期来看,鸡苗产品价格有走高的可能。


益客食品(301116)主营业务:禽类屠宰及加工,饲料生产及销售,商品代禽苗孵化及销售,以及熟食及调理品的生产与销售

益客食品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0.78亿元,同比上升4.58%;归母净利润-10518.85万元,同比下降432.1%;扣非净利润-11277.39万元,同比下降582.2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4.62亿元,同比上升2.4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11.54万元,同比下降426.2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36.96万元,同比下降181.04%;负债率59.06%,投资收益50.75万元,财务费用3350.64万元,毛利率1.5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70.9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466.0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益客食品(30111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客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