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潍柴动力:感谢您的反馈,请拨打0536-2297072或0536-2297068与我们联系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7 18: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潍柴动力(000338)09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我是潍柴的投资这,刚刚打贵司网站投资者电话86-536-2297072,提示您拨打的电话不正确,请查证后再拨,请问公司网站留的电话是否为虚假电话,请告知正确的电话。谢谢!

潍柴动力董秘:感谢您的反馈,请拨打0536-2297072或0536-2297068与我们联系。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先生贵公司有跟恒大集团和乐视集团的贾跃亭合作吗?公司市值跌破千亿公司有何补救措施?是喜还是忧

潍柴动力董秘: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潍柴动力母公司的营业收入中是否包括大缸径发动机的销售收入?谢谢!

潍柴动力董秘:大缸径发动机的收入主要体现在合并层,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潍柴动力的产品、技术和研发团队都是行业内一流水平,但盈利水平却同行业内无自主技术、无产品优势的企业收益率相似或接近,先进的内燃机每股市值远低于每股酒水和酱油市值,是否是公司管理出了问题?管理科室有专业研发团队吗?谢谢!

潍柴动力董秘:上市公司市值受市场环境、行业估值、公司经营及投资者预期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经营管理正常,将抢抓行业发展和复苏机遇,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最近公司市值表现比较低迷,从业务来看是一定程度摆脱了周期股的特性,但从利润来看对发动机尤其重卡发动机业务依然高度依赖;尽管发动机市占率不算低,但市场的扩张也是长期停滞不前,与公司高资源研发投入和表现出的技术水平严重不符,看起来相比竞品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技术优势比如节油性;想问一下公司有无具体的对策把明显的技术优势转化成明显的市场优势,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潍柴动力董秘:研发投入是提升产品竞争力、稳固提升市场份额的基础和前提。公司坚持布局关键核心技术,精准满足重卡客户对动力总成产品的偏好和需求,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和良好口碑,市场份额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位。未来,公司将抢抓行业复苏机遇,发挥大马力高端发动机优势,深耕细分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存不存在st的风险

潍柴动力董秘: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资本市场流动性很强,很多研究员对公司的业务看得太透,潍柴的业务结构确实复杂!谭总认为潍柴动力是最安全的,其实是最危险的!公司不足千亿市值看来确实被高估了!

潍柴动力董秘:业务、产品及区域结构的多元化,驱动公司利润结构多元化,增强抗周期避风险能力,推动实现长期稳健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网上流传公司储能项目在园区内试用,请问您能详细说明一下公司储能项目吗? 固态锂电池开发进展情况能说明一下吗?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是否会使用在重卡上?

潍柴动力董秘:相关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目前已经应用于热电联供产品,暂未应用至重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具体分析一下公司的发动机和康明斯、沃尔沃、奔驰、PSA比还有哪些差距和优势?

潍柴动力董秘:一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致力于打造品质、技术和成本三大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领排放标准升级。2022年1月,公司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1.09%柴油机,树立了全球柴油机热效率的新标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潍柴动力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67.4亿元,同比下降35.9%;归母净利润23.87亿元,同比下降63.34%;扣非净利润16.12亿元,同比下降73.0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56.36亿元,同比下降34.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35亿元,同比下降57.7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14亿元,同比下降75.64%;负债率63.38%,投资收益1.81亿元,财务费用-52646.16万元,毛利率17.7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3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2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747.2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潍柴动力(0003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潍柴动力(000338)主营业务:主要业务包括汽车及关键部件、非汽车用发动机和其他部件的研发、制造及分销业务,铲车的生产业务和提供仓储技术服务。该公司还从事空气净化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及保养业务、空气净化技术的转让及谘询业务以及进出口贸易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