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金证券:给予铭利达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7 17: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蕙近期对铭利达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可转债融资预计将助力公司产能加速建设,强化公司业绩向好预期》,本报告对铭利达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2.18元。


  铭利达(301268)
  事件内容: 9 月 27 日中午, 公司发布《 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等公告。
  公司本次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98,000.00 万元。 根据公司公告,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按面值发行、 每张面值为人民币 100 元; 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 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98,000.00 万元。 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布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较高者, 具体初始转股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本次发行前根据市场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 主承销商) 协商确定; 同时,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期间, 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 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本次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安徽和江西基地建设, 预计将加速已经开始投建的安徽和江西基地建设进度。 根据公告, 本次募集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安徽含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一期) 、 江西信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一期) 和补充流动资金三个主要用途; 其中, 安徽含山基地( 一期) 项目总投资 7.36 亿元、 拟投入募集资金 3.93 亿元, 江西信丰基地( 一期) 项目总投资 6.04 亿元、 拟投入募集资金3.47 亿元。 而早在 8 月中旬, 公司已经公告安徽含山和江西信丰基地建设, 1) 安徽含山项目主要为配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产能建设,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 一期建设期 1 年, 全部投产后年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约 1,000万件; 同时, 为尽快增加产能, 公司与安徽含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 投资协议书》中表示, 安徽含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保障公司过渡厂房项目顺利投产,2022 年年底将协调并保障提供 300-500 名员工; 2) 江西信丰项目同样分为一二期建设, 一期建设期 1 年; 公司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署《 投资协议》 中约定、 先租用5G 智慧产业园 1 号厂房 1、 2 层过渡生产所用。
  当前, 在下游行业景气及核心大客户业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 公司积极配合推进产能建设, 预计将有助于公司经营规模快速扩大。 截至目前, 公司已在广东、 江苏、四川、 重庆、 湖南、 安徽、 江西等地设立生产基地, 实现了珠三角、 长三角、 西部地区以及华中地区的合理布局; 同时, 公司正快速推进产能建设, 包括筹集资金加速新设基地的产能建设、 及采用过渡生产等方式加快产能释放节奏, 预计将显著推升公司经营规模扩大。
  投资建议: 公司本次可转债发行预计将助推新设生产基地快速形成产能, 在当前下游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整体依旧景气、且核心客户 Solar Edge、Enphase、比亚迪、 宁德时代、 阳光电源等发展继续向好的背景下, 公司新增产能的快速形成预计将强化业绩高速增长的预期。我们继续维持公司买入-B 的投资评级,预测 2022年至 202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81、 1.38 和 2.05 元。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 主营业务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未能及时履行协议约定导致的经济损失风险、应收账款和存货规模较大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5.6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铭利达(3012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铭利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