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天茂集团:本公司通过子公司国华人寿从事保险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7 17:1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茂集团(000627)09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根据贵司的年报,公司的主营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国华人寿的保险业务,证券名称天茂集团让投资者云里雾里,为了突出主业让投资者一目了然,建议更名为盼。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本公司通过子公司国华人寿从事保险业务。

投资者:子公司国华人寿投资账面价值十几亿阳光城债券,已经违约。请问公司目前有没有解决的方案?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有关国华人寿投资资产情况请查阅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投资者:您好,请问截止2022年6月30日收盘,贵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截止2022年9月20日,公司股东总人数约为8.37万人。

投资者:敬的董秘,你好!请问截止至2020年6月20日公司股东人数总数是多少?谢谢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截止2022年9月20日,公司股东总人数约为8.37万人。

投资者:贵公司有没有在新能源方向投资布局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有关国华人寿投资资产情况请查阅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在地产上投资占比多少?谢谢。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有关国华人寿投资资产情况,请查阅公司2022年半年报中“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五:投资资产情况”。

投资者:您好,贵公司实控人是有“中国巴菲特”美誉的刘益谦先生,而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是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其利用保险公司的浮存金精准投资了大量优质股票债券并收购多家优质公司,几十年来获益非浅。反观贵公司经过多年运作,至今市值仍低于净资产值。请问公司有何举措利用保险公司庞大的现金流来创造更多投资收益?是否有投资收购新能源产业链公司的布局?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心。资金运用与管理是寿险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盈利的主要来源之一。国华人寿自成立伊始就在各层级治理体系内高度重视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重点围绕以保险资金投资为中心的工作安排。公司资产管理中心为全面负责公司投资资金运用的主要部门,资产管理中心拥有一支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养突出的人才团队,既能把脉市场总体发展趋势,又能敏锐洞察市场的波段性操作机会,在保证风险可控和资产负债匹配的前提下,以实现提升保险资产的投资收益率为重要任务。

投资者:请问下属公司国华人寿对外投资的深圳龙华及宝安旧改项目至今未见动工,能安全收回本金及利息吗?

天茂集团董秘: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心。资金运用与管理是寿险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盈利的主要来源之一。国华人寿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要求和投资范围来规范保险投资资金的运作,始终秉承稳健的投资策略,一贯坚持资产负债匹配原则,重视资金投资的安全运作与收益水平,在保障客户利益和公司权益的基础上,寻求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天茂集团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6.0亿元,同比上升20.4%;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下降44.05%;扣非净利润1.78亿元,同比下降38.31%;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3.85亿元,同比下降7.6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84.67万元,同比下降68.0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32.54万元,同比下降68.08%;负债率86.7%,投资收益55.2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0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29.6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茂集团(00062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天茂集团(000627)主营业务: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