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华特气体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7 09: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乃迪近期对华特气体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告点评:拟投资5亿元建设江苏生产基地,持续完善特气产品区域布局》,本报告对华特气体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24.28元。


  华特气体(688268)
  要点
  事件:9月26日晚,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与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华特气体电子化学品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建设协议书》。公司拟于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建设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设备投资不低于总投资的40%,投资强度不低于450万元/亩。该项目建成后可生产2000吨/年高纯氟碳气体、1000吨/年高纯二氧化碳和1000吨/年高纯氧化亚氮等电子气体,同时还可分装20万Nm3/年液氦、1600吨/年环氧乙烷、1.5万吨/年液氨(含高纯)以及100万瓶/年普通工业气体,并且还可仓储经营各类电子化学品。该项目预计于2023年5月底前开工,项目建设期约为24个月。
  拟投资5亿元建设江苏生产基地,完善特气产品区域布局。公司此次投资5亿元建设江苏生产基地将使得公司可以进一步有效地为长三角地区客户提供完善、高效的产品配送服务,从而进一步优化电子特气等相关产品的区域布局。从新增产能种类来看,公司进一步加大了技术优势较为明显的高纯氟碳类气体的产能,也兼顾了液氦等工业气体的产能储备。此前,公司相继宣布了西南基地的建设规划和江西基地的扩产规划。公司于2021年12月宣布拟于四川自贡市投资6.58亿元建设“华特气体西南总部”,同时公司也将通过可转债募投项目于江西基地建设年产1,764吨半导体材料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66亿元)。
  特气龙头持续突破高端市场,推进国产替代。在集成电路领域,公司已实现对国内8寸、12寸集成电路制造厂商超过80%的客户覆盖率,在先进制程方面,公司不少于15个产品已经批量供应14nm先进工艺,不少于10个产品供应到7nm先进工艺,且部分氟碳类产品、氢化物已进入到5nm的先进制程工艺中使用。第三代功率器件半导体方面,公司现已进入到全国最大的氮化镓厂和碳化硅厂的产品供应。特色产品光刻气方面,公司目前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同时为荷兰ASML和日本GIGAPHOTON供应光刻气产品的国产企业。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根据公告中的项目建设进度规划,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建成投产,因此不构成对公司2022-2024年业绩的影响。我们维持公司2022至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1/3.08/3.95亿元。公司将通过此次在江苏地区的项目投资进一步完善公司特气生产基地的地理位置布局,将显著增强公司产品的供应能力,从而更有效地覆盖各类电子特气客户,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导入风险,产品研发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泰证券谢楠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7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9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74.7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7.7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特气体(6882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特气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