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德才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7 08: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匡培钦,陈依晗近期对德才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德才股份深度报告:建筑全产业链精品企业,三大新引擎拉动业绩高增长》,本报告对德才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2.25元。


  德才股份(605287)
  投资要点
  公司布局建筑全产业链,经营表现α属性凸显,22H1新签倍增/在手充裕
  1)公司居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2名,主业覆盖装饰(内装、幕墙、古建筑、智能化)、房建、市政、设计建筑全产业链,四大领域均持有甲(壹)级资质。近年来公司积极转型,大幅缩减房建、住宅内装比例,有效平抑行业波动。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居板块首位,五年CAGR+21%,2022年H1经营表现显著优于装饰装修板块同行。公司基本盘稳健,α属性凸显。
  2)新签倍增/在手充裕,“设计驱动”保证获单能力。22H1新签订单47亿元,同比高增161%;当前在手订单85亿元,成长动能充足。公司依托旗下伦敦DC-HD设计公司等专业设计机构,着力打造“设计驱动”获单模式,2022年9月与TJAD开展校企合作,不断扩展业务边际。公司凭借天然设计优势发力工程总包业务,2021年/2022H1EPC收入同增278%/166%,充分彰显公司大单承接能力。
  新老业务并驾齐驱,三大引擎拉动业绩超预期增长
  公司在保持公建装饰EPC业务及市政总承包业务平稳增长外,重点发力老旧小区改造、历史风貌建筑修缮、高档系统门窗制造三大新业务,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拉动业绩超预期增长:
  1)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时期全国小区旧改市场规模超3.5万亿元,年均规模超过7000亿元,山东省内十四五期间老旧小区改造潜在市场规模约2086亿元;同时小区旧改项目回款条件优秀、客户信用高,有望成为公司业务新增长极。
  2)历史风貌建筑修缮:赛道准入门槛高,竞争格局明确;公司以技术起家,持有稀缺壹级资质,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此类项目利润率接近传统建筑工程施工项目的2倍,有望拉动公司业务盈利能力。
  3)高档系统门窗市场:中性预测下,十四五存量房精装市场达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有望带动高档门窗市场持续朝阳。公司是华东区域规模较大的幕墙门窗综合产业中心,先后与青岛港、海尔、保利、华润、金地、中建、中铁等国内知名企业实现战略合作。同时,公司计划依托当前优化后募投项目(系统门窗在建生产线)切入高端门窗ToC业务领域,市场想象空间巨大。
  全产业链布局模式独特,集团式发展做大做强
  1)全建筑产业链业务布局完善。公司是业内唯一拥有建筑设计、建筑施工、装饰设计、装饰施工、新材料生产的全资质企业,具备27项甲(壹)级资质,在新市政业务总包方面具有独家优势。伴随全业务链条协同发展,公司有望集团式做大做强。
  2)积极转型新市政。公司区别于传统装饰企业,其装饰业务以公建EPC总包为主,能够带来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及业务经营的稳健增长,同时公司发力新城建、新基建、绿色建材业务,成长性凸显。
  3)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公司从山东起家,借助省内优势打造市政类品牌项目,以品牌项目经验拓展全国,有望助推公司孵化为全国性综合建筑全产业链企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1.53亿元、2.14亿元、2.90亿元,同比增长9.25%、40.26%、35.45%,对应PE分别14.96倍、10.67倍、7.88倍,我们保守估测,22-24年业绩复合增速38%。基于PEG估值视角,公司当前对应PEG仅为0.40,估值水平处于低估区间,价值亟待发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在手订单执行不及预期、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未来资产和信用减值风险、资产负债率较高风险。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德才股份(60528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才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