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际旭创:公司目前的定位是做激光雷达的 OEM /ODM 业务,未涉及整机开发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5 16: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际旭创(300308)09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贵公司上半年收入40多亿,净利润4亿,同行业公司,上半年收入14亿,净利润3.4亿,请问作为光模块龙头,为何净利率、ROE方面是个小弟,谢谢解答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净利率、ROE等财务指标均处于行业正常水平,且随着800G、400G和200G等高端产品的出货比重增加以及持续降本增效,公司的营收、毛利、净利率和ROE等盈利能力有信心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年报披露将研究探索激光雷达领域新的增长点,请问目前进展如何?公司激光雷达相关领域研发将采用何种技术路径,例如1550还是905?未来该方向的业务模式和产品形态是怎样的,例如是做激光发射器模组或者做激光器件封测代工?目前是否有接触潜在意向客户?谢谢!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的定位是做激光雷达的 OEM /ODM 业务,未涉及整机开发。 公司正在设计开发几款激光雷达中比较核心的发射端光学模组(1550nm和905nm均有),并已取得一些客户的合同。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200G、400G产品中限幅放大器供应商主要是那些,是否依赖进口。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供应商属于商业秘密,不方便披露,敬请谅解!

投资者:公司现金流充沛,之前400G扩产都是靠定增募集资金,这样虽然减少财务成本,增加业绩达标能力,资金没有充分利用,通过银行贷款可以使资金充分利用,公司造血功能还算可以完全可以覆盖银行利息,800G产能即将投产,是否在银行贷款和定增之间选择,还是发行可转债,现在银行贷款资金充足,通过银行贷款完全可以使公司良好运行,让所有股东收益最大化。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会根据战略发展规划、经营发展需求等合理选择恰当的融资方式,维护公司以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投资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朗,贵公司虽然是数据通信行业的企业,但看到贵公司有提及汽车激光雷达代工业务,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的核心功能之一的无人驾驶以及辅助驾驶都离不开激光雷达,公司目前涉足激光雷达代工是否意味着公司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与企业本身光模块技术相关的细分领域带来的增长机会?谢谢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持续做好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主业的同时也不断加大对光电产业链及其延伸领域的投资布局和技术储备,积极寻求机会拓展包括激光雷达、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的业务机会和业绩增长点。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截至8.31日最新股东数是多少?谢谢!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会在后续定期报告中披露股东人数情况,感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司的海外业务具体指那些国家,占营业额的比例是多少?谢谢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2022年上半年海外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85%左右,包括北美、欧洲等区域,感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 您好:请问贵公司主要产品中用到的关键芯片,精度高度14nm还是低于14nm?谢谢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部分关键芯片制程要求达到7nm甚至5nm,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国外销售收入那么多,为何国内收入那么少,是国外发展的快,还是公司自身没有注重国内的销售?什么时候发力国内销售?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从行业角度看,当前海外数据中心市场的需求增速更快,其次公司是海外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的主力供应商,享有较高份额,因此公司的海外收入占比较高。公司也非常重视国内的数据中心与电信两大市场,并充分利用国内新基建、5G、“东数西算”、接入网“双千兆”等发展契机持续拓展国内市场,增强国内市场份额和营收占比,感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今年400G和800G的产品营收预计占全年营收的多少?公司布局激光雷达有什么技术优势,主要客户有哪些公司?谢谢!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今年上半年公司的200G/400G等高端光模块产品已占营业收入的较高比例, 800G产品预计将在四季度量产并逐渐上量。公司利用自身研发技术、供应链、工艺和设备产能等复用优势积极开拓激光雷达OEM/ODM业务。感谢关注!

投资者:中美脱钩愈演愈烈,公司对这方面怎么应对,产品被替代潜在性增加,是否考虑缩减规模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海内外业务均正常开展,未受到相关措施的不利影响;未来,一方面公司持续做好研发布局和产品迭代,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和持续巩固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海外产能布局,全力保障公司对海外重点客户的海外交付能力。同时,公司也积极利用自身的技术、供应链和产能等优势,积极布局和拓展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光电产业链及其延伸领域,开辟新的市场和业务机会,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司股价跌跌不休,建议公司提前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董秘,麻烦你敬业一点,能做到及时回复投资者问题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董秘,贵司股价已回到2018年了,贵司管理层有考虑回购股份或者增持吗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4月启动的股份回购已于2022年7月完成,累计回购金额约1.81亿元,累计回购股份6,036,769股;2022年9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一期股份回购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人民币1.50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含)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9月1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中际旭创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99),感谢关注!

投资者:你好,现在市场对美国衰退预期加大,请问公司对今年全年业绩指引有预期吗,客户对云计算以及对公司产品更新迭代是否平稳进行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结合海外客户下半年的需求及订单情况来看,公司预计下半年仍将取得良好的经营成果。海外重点客户对光模块等硬件的技术迭代以及对800G/400G/200G等高端光模块的部署仍在稳步推进,并未减少资本开支和放缓部署。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激光雷达业务进展顺利吗?大概多久可以规模化?谢谢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激光雷达业务进展顺利,具体情况以后续披露的公告为准。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近期公司股价在低位大幅下挫,是否与成都公司受疫情影响减产有关,或者与海外订单大幅减少相关?同为光模块企业,新易盛的净利率为什么能大幅高于公司,能适当分析一下吗?

中际旭创董秘:投资者您好,股价波动受多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海外客户需求和订单并未减少;此外,公司净利率等指标均处于行业正常水平,感谢关注!

中际旭创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31亿元,同比上升28.3%;归母净利润4.92亿元,同比上升44.49%;扣非净利润4.43亿元,同比上升43.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42亿元,同比上升17.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上升32.3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上升24.28%;负债率29.52%,投资收益1274.62万元,财务费用-1924.22万元,毛利率26.7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9.21。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6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704.7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际旭创(30030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际旭创主营业务: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以及光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