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微芯生物:公司将不断努力,和合作伙伴正努力共同推进西格列他钠的销售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1 17:1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芯生物(688321)09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鲁董事长:你好!贵司是中国原创新药拓荒者,但投资者对贵司的认知不够,对前景信心不足,令股价不断下跌。能不能多点报导一下创新药日常的研发过程,以使投资者能了解过程细节,最好能连续每天或每周。这样是否能增强投资者的信心。谢谢!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您好,公司创新药双洛平今年上半年销售600万,千万是不是和海正药业合作造成两边销售团队都对双洛平销售态度不积极?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上半年西格列他钠销售不及预期主要是受上半年全国多地疫情的严重影响,刚刚上市的西格列他钠的新药学术推广工作在多个区域、多个时间段内无法开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微芯生物和海正药业合作本来应该是1+1>2,双洛平去年上市已经有2个月的缓冲期,如果从今年上半年600万销售额来看微芯生物和海正药业的合作是1+1=0的结果,请问公司有没有补救创新药销售弱势的行动?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不断努力,和合作伙伴正努力共同推进西格列他钠的销售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贝达药业凯美纳上市后第一年销售收入破10亿元,公司双洛平即使有疫情也不应该半年600万销售额,如果按照这样发展下去公司做创新药的意义是什么?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不知道您的数据来源是否准确。创新药解决的是某一疾病或领域迫切的临床需求,可以给患者带来突破性的新治疗获益。正如所有创新的技术与产品一样,创新药的上市推广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双洛平在上市之际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随着疫情的稳定和持续的学术推广,将会惠及越来越多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存在严重胰岛素抵抗的代谢综合征患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打算转行做新能源产业?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没有这方面打算,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国家对贵公司这样一流的原创药企业新药上市以后有政策支持吗?如果有政策支持请问具体是什么政策?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家政策上鼓励企业原研创新,创新药上市后可以按照政策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希望贵公司彻底打破国外对创新药的垄断,让中国原研药惠及中国人民,让中国原研药走向世界。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支持和关注

投资者:公司现在运行正常吗?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运行一切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三季度疫情对公司推广双洛平影响是不是和一二季度一样严重?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敬请关注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贵公司能不能公布一下双洛平上市以后药效怎么样?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西格列他钠无论是降糖效果,还是除了降糖以外,包括血脂的改善,脂肪肝的改善,还有药物的安全性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和放心的结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如果创新药双洛平效果非常好,就是没有公司和海正药业的销售团队也不至于半年销售600万元,请问公司能不能自己单独销售双洛平?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和合作伙伴正努力共同推进西格列他钠的销售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因为双洛平上半年销售才600万,导致现在投资者对公司创新药前景非常不看好,请问贵公司能不能公布一下7月份和8月份双洛平销售额?谢谢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敬请关注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本来以为双洛平创新药上市以后公司会迎来新的发展空间,结果是销售无力半年600万的销售额,贵公司也上市3年了,能不能介绍一下双洛平在糖尿病药里面的优势和劣势?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西格列他钠除了对2型糖尿病的胰岛素抵抗病理机制具有针对性的作用机制外,还在血脂、能量代谢平衡方面具有作用,针对严重胰岛素抵抗或者代谢综合征患者在血糖、血脂控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双洛平现在有没有和国外医药公司洽谈合作开发国外市场?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BD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海外拓展,若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双洛平销量低迷,如果一直销量不行药品过期了会加重公司亏损吗?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这种情况不会出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现在有论坛说微芯生物销售有点差,但是海正药业销售还不如微芯生物,结论是因为海正药业导致已经上市的双洛平无法商业化,请问存在这样风险吗?

微芯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和合作伙伴正积极推进双洛平商业化进程,感谢您的关注!

微芯生物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6亿元,同比上升17.79%;归母净利润-1928.83万元,同比下降169.68%;扣非净利润-2258.34万元,同比下降52.62%;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1亿元,同比上升3.1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55.65万元,同比下降8223.6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60.21万元,同比下降761.97%;负债率36.03%,投资收益44.23万元,财务费用-216.87万元,毛利率93.6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5.49。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88.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43.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微芯生物(68832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微芯生物主营业务: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临床亟需的原创新分子实体药物,具备完整的从药物作用靶点发现与确证、先导分子的发现与评价到新药临床开发、产业化、学术推广及销售的能力。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微芯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