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光威复材:公司年报中没有涉及相关数据和内容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12 20:3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威复材(300699)09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内蒙古电价优惠取消对包头项目生产成本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大家都很关心。请问 1 公司在做包头项目决策时,电力,蒸汽价格是否属于主要考虑因素,2 可行性分析中是否考虑电价未来可接受的变化幅度?3 人才和经验丰富的工人是优质碳纤维生产非常关键的因素,异地建厂,这个问题好不好解决?威海本部需要派人到包头提供技术支持?有多少人愿意过去?

光威复材董秘:您好!关于内蒙古取消新兴产业优惠电价政策对公司或者对产品成本可能的具体影响也还要看政策细节再做评估。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去年年报中披露,MJ系列自用2000万,请问这自用2000万用于哪些方面?

光威复材董秘:您好!公司年报中没有涉及相关数据和内容。

投资者:王总好,请问下近期“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成功首飞,该无人机机身结构件是否是由光威负责开发生产的?

光威复材董秘:您好!公司没有参与该项目。谢谢!

投资者:你好,请问贵公司是如何进行成本核算的?

光威复材董秘:您好!成本核算是财务部门一项重要且复杂的基础工作,公司成本核算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按照业务流程及产品(服务)对象进行料工费等支出的归集、分配和成本核算,能够客观反应公司经营的真实状况。谢谢!

投资者:您好,碳纤维在风电、光伏的应用迅速发展,在新能源车轻量化的应用也即将打开,氢能源源领域碳纤维可以应用于生产储氢瓶和氢燃料电池的碳纸,但氢能源行业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在电动车迅速发展的情况下贵公司怎么看待氢能源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碳纤维在氢能源的市场空间(按金额)?其能否比肩光伏或者风电?

光威复材董秘:您好!碳纤维的应用领域在不断拓展和挖掘,碳纤维及其每项应用的相关行业也都在快速发展,如您所说,氢能行业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我们看好氢能发展及其为碳纤维带来的市场前景,但目前没有能力定量的客观预测碳纤维的市场空间。谢谢!

投资者:您好!据不完成统计,上海石化年产2.4万吨/年原丝、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今年内投产;吉林化维也在建年产1.2万吨的生产线;中复神鹰IPO后,也要建年产万吨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还有其它公司也在大规模扩产,请问:1.这些产能未来都投产后,市场消化得了吗,会不会造成产能过剩?2.贵公司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有没有产品或者优势是其它竞争对手是还没有的,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光威复材董秘:您好!关于目前正在实施的产能建设问题以及未来产能消化问题,建议参考公司近期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了解;关于公司的竞争优势,建议您参考公司年报以及其他公众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对比分析了解。谢谢!

投资者:近期国家领导召开会议,全国之力突破卡脖子,公司涉及的高端碳纤维也属于核心卡脖子领域,并且在20年前全国最早介入这个领域的公司,董事长眼光堪比华为任正非,所以需要国家的重视和鼎力支持。同时也验证了突破核心技术靠人才和管理,说明了公司具备攻克核心技术的基因,希望能发扬光大,日本半导体材料光刻胶技术全球最为先进,日本东丽公司的碳纤维和胶也全球最发达具有垄断卡脖子技术,所以希望公司能技艺求精突破光刻胶技术

光威复材董秘:您好!半导体相关材料与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不同的领域,光刻胶也超出了公司能力圈,在可预期的未来,公司都会继续聚焦主业,坚持以碳纤维为核心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追求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感谢您的信任!

光威复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14亿元,同比上升2.42%;归母净利润5.06亿元,同比上升16.48%;扣非净利润4.81亿元,同比上升19.6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24亿元,同比上升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上升38.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4亿元,同比上升46.52%;负债率20.33%,财务费用-4282.67万元,毛利率55.0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1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7.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922.5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6615.6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光威复材(30069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光威复材主营业务:碳纤维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碳纤维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