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豫能控股:通过公开招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襄城县库庄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设备供应商之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5 16:1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豫能控股(001896)07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和华为的合作事项推进的怎么样?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通过公开招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襄城县库庄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设备供应商之一。后续,公司与华为公司将围绕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始合作,并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作为一个小股东,想请问一个至少20年没有分红的国有企业 请问我们小股东没有收到分红,河南投资集团当然也不会收到,请问公司高层如何回应这件事?请问公司坚持给员工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年金,请问公司如何看?公司福利是不是能降低一下?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时应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公司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且现金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需求;(2)审计机构对公司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具体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员工福利是企业人力资源薪酬管理体系的一部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投资者:作为持有上市公司的小股东,想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分红?公司管理层能不能分享一下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时应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公司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且现金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需求;(2)审计机构对公司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具体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今夏河南高温天气超越往年,请问贵公司的供电能力能保证电力供应吗?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积极克服煤炭等原材料采购、运输等困难,做好煤炭采购储备,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河南省能源保供“压舱石”。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最近河南天气炎热,用电量激增,是否更好的盈利?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如发电小时数、原材料价格、市场宏观调控等,具体经营情况请以公司定期报告披露为准。

投资者:您好!目前贵企新能源装机占据公司总量比是多少呢?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5.04%。2022年,公司将加强新能源项目开发力度,形成发展新引擎。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进行国企改革吗?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公司未纳入国企改革的重点企业名单,公司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入选首批全国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公司积极跟进河南投资集团深化国企改革举措。

投资者:请问公司高层,在公司巨额亏损时候,公司能不能暂缓超额福利比如企业年金缴纳,据我所知,央企就是这样做的,不知道豫能控股跟进不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员工福利是企业人力资源薪酬管理体系的一部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投资者:请问下公司与华为签订的光伏战略意向合作协议这么久了,具体有新进展了吗?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通过公开招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襄城县库庄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设备供应商之一。后续,公司与华为公司将围绕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始合作,并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请问清丰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和贵公司有关系?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清丰豫能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为公司下属控股企业,其中公司子公司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0%。

投资者:请问公司今年大概有多少规模的光伏装机量实现并网运行?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受建设主体较多、安装环境复杂等因素影响,采取边开发边建设投运的模式进行。公司将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运。

投资者:公司和浙能电力都是省属能源集团,为什么在营收和盈利方面却大不如浙能电力?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与浙能电力在装机结构、电力产品结构、所属省份电力市场等方面均有差异。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火电业务中,动力煤这块,长协采购的比例是多少?自给比例是多少?感谢!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将加强政策和市场研判,提升长协煤比例,优化配煤掺烧,降低煤炭采购及发电成本。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计划收购河南省内的部分发电厂吗?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积极寻找投资收购优质项目的机会。如有相关筹划,公司会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披露,请以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持股过于集中,有计划通过转让股份引进战略投资者吗?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持有公司股份943700684股,其中205000000股为限售股,2021年12月30日上市,限售期限为36个月;其余股份根据其2021年5月24日出具的《关于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函》,在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后 18个月内股份不得转让。因上市公司配股、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持的部分,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

投资者:请问公司新能源电力转型有哪些计划?未来多久可以将新能源电力占比提高到50%?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紧紧围绕国家及河南省能源发展规划,聚焦“30·60”双碳目标,加快资产结构调整,力争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千万千瓦,做好河南省能源保供“压舱石”和能源革命“排头兵”。一是紧抓河南省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契机,推动风电、光伏装机快速发展,成为河南省清洁能源领跑者;二是依托外电入豫通道建设,在陕西、青海、新疆等西北新能源资源丰富地区,积极参与配套电源项目建设,做好河南省能源供应保障者;三是围绕农村能源革命,加快整县屋顶光伏项目开发,推广地热能供暖应用,担当乡村振兴践行者;四是加快抽水蓄能及增量配电网项目建设,增强区域电网系统稳定性及可靠性,勇做新型电力系统开拓者;五是推进传统煤电转型升级,开展节能降耗、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等,担任煤电企业低碳转型破局者;六是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智慧高效为标杆,积极探索新型储能、氢能、数字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2020年贵公司处于建设期的八个风电项目,目前是否已经正常运行?公司未来是否考虑对风电等新能源方向进行规划建设投资?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八个风电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公司紧抓河南省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契机,加强新能源项目开发力度。截至目前,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建设的光伏项目装机128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装机130万千瓦。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司作为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唯一上市电力企业,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建议贵司尽一切能力吸收或者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优质新能源电力企业,借此做大做强!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控股股东投资集团认真履行规避同业竞争承诺,支持上市公司“壳外培育+资产置入”做大做强发展格局。截至目前,投资集团已将其间接控股的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委托上市公司管理,后续公司根据目标资产经营情况提交董事会进行决策。

投资者:公司最近有无分散式风电项目?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公司已投资建设4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分别是豫能濮阳县分散式风电项目0.8万千瓦、豫能西华县分散式风电项目2万千瓦、豫能郸城县分散式风电项目3万千瓦、豫能正阳县分散式风电项目2.8万千瓦,均已于2021年完成并网发电。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想问一下,公司亏损时候,不能暂缓企业年金吗?请问为什么河南国企这么特殊,别的央企、地方国企当年巨额亏损,都可以暂缓企业年金,为什么豫能控股在企业巨额亏损时候,依然不暂缓企业年金?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员工企业年金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投资者:作为持有豫能控股的小股东,能否问一下公司高层,请问上市公司巨亏,我们能理解,但是上市公司福利能不能减少,巨额亏损,国家没有要求企业必须给全体员工买的企业年金,但是豫能控股坚持给员工买?请问为什么央企、别的国企都可以因为亏损暂缓企业年金,豫能控股为什么做不到?能不能请公司高层解释一下,高福利必要性在哪里?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员工企业年金和福利,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储能业务吗??

豫能控股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1.公司抽水蓄能项目有河南鲁山抽水蓄能130万千瓦电站和林州弓上抽水蓄能120万千瓦电站,其中,河南鲁山抽水蓄能130万千瓦电站项目已获得河南省发改委核准并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正在筹建;林州弓上抽水蓄能120万千瓦电站项目正在开展项目报批前期工作。2.公司化学储能项目有鹤壁鹤淇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宝山增量配电网储能项目、长垣市大方集团光储充微电网智慧能源项目、濮阳市高铁站综合能源项目、河南万达铝业有限公司光储项目,储能装机分别为:100MW/200MWh 、6MW/18MWh 、0.5MW/1MWh、0.1MW/0.2MWh、2.5MW/7.5MW,正在建设中。详见公司相关公告。

豫能控股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8.49亿元,同比上升19.31%;归母净利润-77164.17万元,同比下降1871.19%;扣非净利润-82915.25万元,同比下降1360.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0.8亿元,同比上升4.8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925.71万元,同比下降157.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4162.55万元,同比下降333.71%;负债率81.21%,投资收益-4089.23万元,财务费用4.2亿元,毛利率-4.7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641.0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75.5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豫能控股(00189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风险可能较大,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豫能控股主营业务:火电项目的投资管理,综合能源销售,煤炭物流,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发电设备检修和环境保护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豫能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