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天奇股份:储能是梯次利用的重要应用方向,储能电池的回收循环利用也是公司锂电池循环业务布局的重点之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2 09:3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奇股份(002009)09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央视新闻有提到退役电池的梯次利用,公司在回收后的梯次利用方面是否涉及储能电池的应用,是否有与其他上市公司针对储能电池利用方面的合作?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储能是梯次利用的重要应用方向,储能电池的回收循环利用也是公司锂电池循环业务布局的重点之一。目前,公司已从六大渠道方向开展锂电池回收体系建设(涵盖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包括电池生产企业(电池厂、正极材料厂)、电池应用企业(汽车整车厂、小动力电池应用商、储能企业等)、资源回收企业(社会贸易商、废电池初加工企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电池资产管理服务企业(换电企业、电池银行、电池租赁公司、保险公司)、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大型汽修连锁企业、4S店)、互联网与电商平台(京东科技),建立覆盖全国的废旧锂电池回收服务网络,共同构建废旧锂电池循环利用生态圈,形成具有天奇企业特色的锂电池服务及循环体系。谢谢关注!

投资者:目前,市场上碳酸锂维持高价,贵司能在高采购系数下维持可观的利润,并主动扩大产能。但如果碳酸锂等动力电池原料均进入下行周期,贵司该如何平衡风险,或者说贵司是否有相应的应对方案?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碳酸锂等金属价格下行会拉动采购系数下行,采购成本可能随之下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动力电池大规模退役潮,公司近几年持续扩产技改,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扩增,规模效应将逐步显现。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是否有意向与特斯拉在人形机器人方面进行业务合作?是否已接到特斯拉机器人订单?

天奇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未有与特斯拉合作的人形机器人相关业务。谢谢关注!

天奇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75亿元,同比上升25.07%;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107.37%;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104.0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32亿元,同比上升21.2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232.8万元,同比上升92.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372.34万元,同比上升92.66%;负债率64.98%,投资收益223.7万元,财务费用3423.55万元,毛利率20.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奇股份(00200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天奇股份主营业务: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仓储系统以及为提供技术支撑的系统集成控制软件,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的开发、设计、制造及售后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