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闻泰科技:芯片、面板为ODM业务的上游,其价格下降对于公司原材料采购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29 08:3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闻泰科技(600745)08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对董秘评价的机制,公司对董秘工作满意吗?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我们继续努力。

投资者:高总您好,请问芯片面板价格下降,对odm业务影响是否有正向利好?功率半导体业务订单是否需求减缓,库存很大吗?人民币大幅贬值,对海外业务是否有利?igbt流片是属于第几代?最近几年布局的氮化镓是否大批量量产并出货,都应用在哪方面。碳化硅业务研发到哪一步了?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芯片、面板为ODM业务的上游,其价格下降对于公司原材料采购具有积极意义。汽车、工业是公司功率半导体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来自于汽车与工业客户的收入占比达70%以上,两个领域的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30%与24.05%,目前这两个领域的功率半导体需求仍然强劲。整体水平上,公司6月30日的存货较年初下降,进一步表明公司业务增长较为健康。目前公司半导体收入与利润的增长仍主要是来源于现有产品线,如Mos、逻辑等产品,公司投入研发IGBT与GaN、SiC等,拓展新产品是为中长期增长目标打造坚实基础。

投资者:公司是否有计划与格力合作生产格力品牌手机?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不方便透露具体客户信息。

投资者:你公司定期报告总拖到最后披露,出于怎样考虑?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定期报告是根据财务、业务、管理等工作安排予以推进的。由于公司业务涉及三大板块、子公司较多,定期报告需要相应的工作时间。

投资者:您好!目前欧洲能源价格高企,对公司在英国和德国的晶圆厂运行成本影响多大呢?如果欧洲能源价格持续恶化下去,会不会影响公司晶圆厂的正常运行?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半导体业务运营正常。2022年上半年半导体业务净利润为17.26亿元,同比增长31.72%。

投资者:根据公开信息,贵公司小型号mosfet居于全球排名第二,但根据芯谋研究中国mosfet市场报告显示,mosfet中国公司营收前十占比,并没有看到公司的影子,请问贵公司的mosfet产品销售是否正常?中高压mosfet研发进展如何?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上半年半导体业务收入为76.59亿元,其中Mos产品的收入占比接近30%,Mos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3.46%,在汽车、工业等领域具有领先竞争力。

投资者:你公司没有刊登过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表,是不是没有机构投资者看好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表详见上证E互动平台“上市公司发布”栏目,内有公司近期多期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Wolfspeed业绩大超市场预期,表明SiC行业趋势确立,需求量大,公司的碳化硅研发进展如何?预估什么时候能量产?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半导体收入与利润的增长仍主要是来源于现有产品线,如Mos、逻辑等产品。

投资者:你公司信息披露总执行最低要求,有没有改善计划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我们继续努力。

投资者:收购的德尔塔怎么样了,现在是否量产出货。收购的nwf又怎么样了,现在是否完全通过了,完全正常生产没?大股东的12晶圆长是否能按计划完工,预计几时投产,和注入上市公司。感谢回答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学模组业务已在2021年12月份正式启动双摄产品供货,目前新型号产品的验证推进工作顺利进行。NWF运营正常。大股东在建的12寸晶圆厂正按进度推进。

投资者:董秘您好!据闻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正在招聘6000人。请问昆明闻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二期是否已投产?预计对公司本年度利润是否会有积极贡献?谢谢!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投资者:亲爱的董秘能否告知一下最新的股东户数谢谢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截止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188,677户。

投资者:截止上个交易日A股股东总人数有多少

闻泰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截止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188,677户。

闻泰科技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4.96亿元,同比上升15.05%;归母净利润11.82亿元,同比下降4.11%;扣非净利润11.62亿元,同比下降1.71%;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6.93亿元,同比上升7.1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9亿元,同比上升16.9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29亿元,同比上升3.26%;负债率51.33%,投资收益4182.12万元,财务费用1.42亿元,毛利率17.5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2.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44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483.81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闻泰科技(60074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闻泰科技主营业务:智能手机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