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恒瑞医药:我们暂未查询到相关合作,具体事项您可联系合同约定的联系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16 11:4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瑞医药(600276)08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说会继续加大新药研发力度,但是在医药行业的研发上有双十的说法,即十亿美金和十年,这是研发一款新药所需要的资金和时间,而且还存在很高的研发失败风险,就目前贵公司每年的利润如何能承担的起这样的研发投入?贵公司作为我国的医药企业龙头都不一定承担的起,那么其它中小型药企怎么办?只能接受倒闭,然后天量人员失业?包括贵公司好像也辞退了几千人,他们背后的家庭怎么办?

恒瑞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定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累计研发投入达到62.03亿元,同比增长24.34%,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23.95%,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公司始终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尽量保持研发费用与利润的平衡,以促进公司业绩的可持续增长。

投资者:我想了解一下公司有没有什么激励员工的制度?因为我认为公司文化价值观很重要,如果不同员工能被放在不同的位置,尤其是研发的等岗位,并且发挥出员工最大长处。这是一种用人的艺术,是一种知人善任的艺术!

恒瑞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自2010年以来,公司已连续实施四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数量超过2000人次,激励范围除了高级管理人员外,也包括骨干业务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在2021年受行业市场环境和公司股价波动影响终止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后,公司基于对基本面的判断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于2022年3月发布《恒瑞医药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回购报告书》,计划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以完善公司员工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贵公司员工的年均薪水是否有国企中金公司的人均月薪高?

恒瑞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具体信息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中职工薪酬相关数据。

投资者:证监会关于回购问题,没有规定是吗?恒瑞医药说回购6—12亿元,现在半年过去了,只在最低价27和30左右回购了3千万,看看胜宏科技80多亿元的小公司,3个月回购1.5亿元,今天公司涨停10%,恒瑞医药为散户做了什么?董秘把问题报告董事会了还是报告给董事长或者总经理,还是你敷衍了事就结束了。

恒瑞医药董秘:本次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回购进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既定的回购股份方案,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股份回购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为了减少带金销售,医保局搞出了集采政策。但是有点搞不懂既然是为了打击腐败,那直接把在这个领域贪污受贿和行贿的主体严厉打击就行了,为何要搞出全方位无死角打击整个行业的集采政策呢?请问贵公司对此有何评论?

恒瑞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仿制药带量采购是长期趋势,能够减轻患者药费负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短期内可能导致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仿制药品种收入和利润下降,长期看有利于医保基金为创新药腾出空间。

投资者:您好,我这边是新浪医药工作人员,贵公司医学部从2020年与我方第一次合作,持续到2021年中,合同已签订,发票已开具,但5万块钱的宣传费一直不支付,请问是什么原因?

恒瑞医药董秘:我们暂未查询到相关合作,具体事项您可联系合同约定的联系人。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在mRNA技术上有何布局?另外,公司预计未来市场上如果出现mRNA治疗癌症药物,会在多大程度上冲击公司抗肿瘤药品管线?

恒瑞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信息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进行公告,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以公司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告为准。

恒瑞医药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79亿元,同比下降20.93%;归母净利润12.37亿元,同比下降17.35%;扣非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19.8%;负债率7.62%,投资收益2947.49万元,财务费用-7375.78万元,毛利率84.3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5.4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6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64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恒瑞医药(6002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恒瑞医药主营业务: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