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中铁:公司在手订单指的是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完毕的合同额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15 09:5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铁(601390)08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集团公司的负债达万亿级别,这其中有多少是拖欠小微企业的债务呢?对于这部分债务集团公司改怎么处理呢?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年报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应付帐款余额3206亿,主要包括应付购货款、应付分包款、应付设备款、应付贸易款、应付勘察设计咨询费等,与小微企业存在部分债务。公司注重维护小微企业合法权益,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方式,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同时,公司强化利益共同体意识,大力提升供应链管理,推动形成集中采购良性合作机制,建立合作共赢的发展生态圈。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一下公司在贵司的工地见到了智能储存供电系统,请问这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吗?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具备智能储存供电系统研发能力和水平,但并不了解您所指的工地具体情况,不确定所使用系统是否为公司自主研发。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所提到的在手订单具体是指什么?很多公司所指的都有差异。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手订单指的是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完毕的合同额。谢谢。

投资者:《中证报》近日消息,业内人士证实钴金属要被战略收储,请问贵公司的钴资源还在手拥有吗?谢谢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资源利用业务以矿山实体经营开发为主,目前在境内外全资、控股或参股投资建成5座现代化矿山,分别为黑龙江鹿鸣钼矿,刚果(金)绿纱铜钴矿、MKM铜钴矿、华刚SICOMINE铜钴矿以及蒙古乌兰铅锌矿。生产和销售的主要矿产品包括铜、钴、钼、铅、锌等品种的精矿、阴极铜和氢氧化钴。详情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董秘激励人心的话也说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国家支持超前基建大政策也给了;大股东增持也实施了;低价定增给高管的股权激励也给了。但是公司市值创新低,北向资金天天卖,股价天天跌,中国中铁的高管们你们想到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中国中铁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股价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投资偏好、经营生产等多重因素影响。虽然,二季度以来随着市场风格转换,公司股价随建筑行业股价集体回调,但受惠于国家稳增长、基建前置发力等政策利好影响,公司生产经营良好、发展持续向好。未来,公司将努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展现公司内在价值,以更加积极良性的沟通推动股价回升。谢谢!

中国中铁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70.97亿元,同比上升12.68%;归母净利润75.87亿元,同比上升16.99%;扣非净利润73.44亿元,同比上升16.24%;负债率73.66%,投资收益7.34亿元,财务费用9.72亿元,毛利率9.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3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69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122.4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中铁(60139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4.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中铁主营业务: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以及其他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