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通威股份: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因素较多。有关对外投资事项,请关注公司的公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05 11: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600438)08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的经营业绩非常优秀,公司认为现在股价表现充分反映公司的价值了吗?公司有否规划比如进入上游工业硅、补全单晶、组件链条、扩产高效电池等?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因素较多。有关对外投资事项,请关注公司的公告。谢谢!

投资者:去年上半年行业和主流机构投资者对硅料和下游供需关系的误判,今年上半年包括投资者/行业协会继续对供需关系的误判倒致光伏行业上下游更加资金错配,产能错配,表现为硅料供不应求,直接影响到光伏行业本应有高速增长,公司做为硅料绝对龙头,在硅料产能投放节奏方面,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高速发展树立了典范。请问,公司如何从硅料全球供需平衡角度,说明通威本周继续启动12万吨硅料产能建设是与光伏上下游需求是相匹配的?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牵引下,光伏装机需求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终端需求的持续增长和下游产能快速扩张的拉动下,对硅料的需求也会同步增加。公司在硅料环节深耕多年,规模、技术、成本、生产管理经验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光伏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公司将持续保持对行业发展的关注和研判,根据市场和自身情况布局产能,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保持公司在未来市场竞争中长期具备竞争优势。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如何看待钙钛矿电池技术目前的进展?未来3一5年是否具备颠覆现有电池技术的潜能?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目前PERC电池仍是市场主流需求,公司同时保持着对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包括全背接触技术、钙钛矿/硅叠层电池技术等。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通威是光伏电池全球龙头,光伏电池从P型向N型发展的趋势已形成,根据公司对自身棒状硅和竞争对手颗粒硅在N型电池上的应用和深入研究分析。请问:颗粒硅是否具备取代棒状硅的潜能?公司认为颗粒硅在未来硅料中地位和作用?

通威股份董秘:您好,改良西门子法是经过市场长期验证的可以兼顾质量、成本、安全生产等多方面的成熟工艺路线,目前市场主流硅料厂商(包括国内国外)均采用改良西门子法。公司在改良西门子法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攻关,工艺改进,在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产品质量、综合成本、产能规模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谢谢!

通威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6.85亿元,同比上升132.49%;归母净利润51.94亿元,同比上升513.01%;扣非净利润51.35亿元,同比上升544.95%;负债率52.26%,投资收益2692.05万元,财务费用2.95亿元,毛利率34.1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4.45。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6.44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5.84亿,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通威股份(6004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通威股份主营业务:在农业方面,公司主营业务为水产饲料、畜禽饲料等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用以满足水产、畜禽动物养殖过程中的生长和营养所需;在新能源方面,公司以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在综合应用端,公司聚焦规模化“渔光一体”基地的开发与建设,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生态养殖+绿色能源的“渔光一体”模式,加强产业协同发展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