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朗特智能:大成基金、广发基金等6家机构于6月28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1 04: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9日朗特智能(300916)发布公告称:大成基金方向 于威业 李涛、广发基金冯骋、兴全基金沈安妮、天弘基金申宗航 张弋、西南证券高宇洋 曾庆亮、中信建投证券阎贵成 孟东晖 曹添雨 周逸凡于2022年6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股权激励的目标定得较高,是基于什么原因?完成目标有压力吗?

答:我们制定的股权激励目标是经过充分探讨的,在我们的企业经营理念中,“勇于挑战高目标”是我们一直秉持的。股权激励的目的是使员工的工作价值与公司目标趋同,当所有人都能完成工作时,就能获得一定程度的成就感。因此,我们制定了净利润增长率20%、40%、60%的阶梯式目标,有人可能会觉得40%、60%的目标比较高,但我们的目的是鼓励大家一步一个台阶往上奋斗,直至实现高目标。完成目标是有压力的,但我们相信只要全体同仁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不断地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做到100%的贡献,20%或以上的增长目标是具备可实现性的。


问:今年各业务板块的增速目标?

答:我们预计离网照明和汽车电子业务相较往年可能会有较大的增幅,消费类电子业务中的电子烟PCBA也有一定的增长幅度。智能家居及小家电、新型消费电子产品业务目前市场表现较为疲软,能否增长取决于下半年的市场形势。


问:公司出口收入占比超过50%,今年海外市场需求怎么样?

答:根据客户端的信息,今年海外市场的需求较为疲软。受战争和疫情严峻的影响,整个海外市场消费信心不足,尤其是美国通货膨胀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消费者手上没有购买力去满足生存以外的消费需求。


问:今年传统产品的下游市场景气度如何?预计什么时候会恢复?

答:智能小家电这块,今年下游市场比较疲软,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第三和第四季度未必有明显的回暖。智能家居来讲,客户今年反馈其会上量,但可能是受限于渠道铺货的原因,目前并未看到明显的增量。新型消费电子产品部分,我们原有的传统产品比较疲软,但目前我们已经有新客户和新产品在进行中,会作为增量填补。其次,我们消费类电子业务板块中的电子烟,今年的增长幅度相比往年会表现较好。


问:新型消费电子产品主要包括哪些?今年预计增速?产品的毛利率多少?

答:公司目前的新型消费电子产品,有自行车灯、化妆镜等。自行车灯目前客户库存还在消耗中,没有增长,旅行化妆镜目前没有增长,因为它主要是销往美国,这两者有一定程度疲软,但我们其他的智能控制器在做一个填充,比如电子烟部分的增长。新型消费电子产品有很多是我们参与ODM的部分,所以毛利率会相对偏高。再者,有些新型消费电子产品是客户自有品牌,直接面向一些中高端的消费群体,这方面客户盈利是可观的,因此我们也有一定程度的获得。


问:请具体介绍下离网照明产品?市场需求主要在欠发达地区吗?该产品的毛利率有多少?

答:离网照明产品是指离网太阳能照明系统。实际上在非洲印度等很多欠发达地区是没有电网的,即没有电力资源提供照明功能及娱乐等功能。离网照明即在没有电网的地区配备一个小型的太阳能板,这个太阳能板的功率为几瓦到几十瓦不等,大小为A3纸或者A4纸到一平方米左右,同时提供一个几十到几百瓦的储能系统,白天太阳能通过太阳能板储存到储能系统,该储存系统有几个接口,一个是照明用接口,当需要房间需要照明时,点亮相关线路连接的灯泡即可。二是充电接口,可以给手机或用电电器充电。还有一个电压稍微上升的接口,大概12至24V,主要是供给家里的小电器,如风扇、电视机、小冰箱,这就是离网储能照明的一个应用场景。在毛利率方面,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产品,因此其毛利率偏低于我们其他的智能家居和智能家电的产品。


问:怎么看待离网照明市场的需求成长空间?今年预计的增幅是多少?

答:从客户端获得的信息看,我们认为未来这块市场会有较好的成长持续性。之前我们的客户在印度和非洲均有该市场,过去两年印度由于疫情市场较为疲软,但目前在非洲市场增长非常迅速。这是因为当时我们的客户只是在几个特定的非洲国家设定分公司和销售渠道,随着客户在非洲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预期的国家开拓市场,其增长非常明显。由于疫情,大家可能会担心非洲市场的购买力或付款能力,但客户的营销策略,很多产品都设计了分期付款模式,因此比较穷困的地区也有能力消费。根据我们近两个月的在手订单看,离网照明产品的增速较快,至于全年的增幅取决于下半年的订单是否保持向好的趋势。


问:汽车电子业务的发展情况?客户有哪些?在主要客户的份额占比是多少?预计今年的增速?

答:公司的汽车电子业务主要有两种经营模式。Tier1纯代工模式:公司在2013年就获得汽车行业体系的相关认证,我们一直在锻炼自己的品控能力和过程供应能力。我们与汽车电子的主要客户是从2016年开始接触的,目前我们跟主要客户的合作方式是来料代工,由客户提供物料,我们负责工艺加工,目前我们在客户的外购占比中较为稳定。考虑到客户需求,我们希望未来合作模式可从OEM代工逐步转为ODM模式,目前我们正积极与客户合作开发新项目和新产品。Tier2-OEM模式:通过目前的客户比如德昌电机,再通过它交付给汽车产业链,据我们了解,德昌电机客户有上汽、广汽、福特系等。我们在部件方面属于代工代料,参与优化,这部分是纯粹的OEM,即我们采购物料,按照客户的要求验证供应商,生产产品交付给客户。目前我们与主要客户的合作是稳定的,采购比例也维持一定的水平。如果未来几个月持续目前向好的趋势,我们估计汽车电子业务今年会有比较好的增长,但这取决于我们后续持续的努力以及相关项目的落地情况。


问:一季度业绩下降的原因?二季度业绩怎么样?

答:公司第一季度收入和毛利率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供应链迟缓、部分客户库存未消耗完毕以及人工成本上升导致。在销售端疲软的情况下,费用支出又增加了,导致一季度的业绩不如预期。随着第二季度业务的开展,我们预计第二季度的业绩会正向增长。


问:现在的生产空间能够支撑多大规模的营收?未来还会有产能扩增计划吗?

答:根据我们目前现有的生产资源,我们可以承接二十多亿的销售订单。后续我们会基于市场预期和客户订单情况,灵活调整产能。


问:今年费用这块会上升吗?

答:我们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添置研发设备,增加研发人员,所以研发费用会增加。另外,今年新租赁了厂房,相关的费用也会增加。


问:展望下今年的业绩情况?

答:我们希望能阶段性地达成股权激励设定的目标,当然这个目标是具有挑战性的,我们也会不断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问:展望下今年的毛利率情况?

答:今年的毛利率会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较低产品的收入占比如果持续较高,可能会拉低整体的毛利率。


问:公司现在有自有品牌产品吗?未来的品牌方向是什么?会与现有的终端产品客户形成竞争吗?

答:目前公司没有自有品牌的产品。我们会基于自身的核心技术进行品牌的延展,在细分领域上慎重选择产品类别,不会与我们智能家居及家电类产品的客户形成竞争。


问: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公司的竞争优势凸显在哪里?

答:一、研发设计优势:公司在十多年来从事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过程中,形成了一支基础扎实、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在智能控制器领域,公司已逐步形成了一整套先进的控制理论、设计思想、软件算法和制造工艺技术。公司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掌握了蓝牙、WIFI通讯技术、触控技术等多项智能控制技术,为公司产品研发、业务拓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朗特智能主营业务: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朗特智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3.25%;归母净利润1997.69万元,同比下降39.54%;扣非净利润1700.42万元,同比下降29.17%;负债率23.97%,投资收益441.38万元,财务费用220.57万元,毛利率18.7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54.0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朗特智能(30091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特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