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理工光科:投资者于6月1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1 00: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16日理工光科(300557)发布公告称:投资者于2022年6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的定增项目完工以前,阵列光栅传感的产能如何?是不是能满足合同订单的需求?

答:您好,目前光栅阵列产品产能有限,基本处于以产定销状态。感谢您的关注。


问:激励解禁的要求是不是太低了?

答:您好,公司激励计划解除限售期业绩考核指标选择了反映股东回报和公司价值创造、反映持续成长能力、反映运营质量的三类指标,统筹考虑了自身经营发展和对标企业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公司的订单充足,截至目前在手订单已达13亿,但为何经营业绩和利润水平都一直很差?是什么原因?

答:您好,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公司产品从发货到现场安装调试需要一定的工期且工期受业主单位配套工程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在各季度的分布具有不均衡的特点。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资源配置效率和运行质量。感谢您的关注。


问:鄂州花湖机场项目利润收入是多少?是否已计入财务报表?

答:您好,鄂州花湖机场订单金额约9,00万元。该项目已完成了5万多个传感器的埋设,目前正在进行联调联试,预计2022年内可以验收。感谢您的关注。


问:理工光科对我国有何重大贡献,是否对军事方面有大的帮助.对我国军事力量能否提升战略部署和改革.

答:您好,理工光科作为中国较早从事光纤传感技术产业化的公司,参与制定了多项光纤传感领域的国家及行业标准,推动了中国光纤传感技术的工程化应用,服务了多项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及重点工程。感谢您的关注。


问:光珊阵列技术的订单情况如何?市场前景

答:您好,截止2022年5月31日,公司光栅阵列技术产品在手订单约8,000万元。感谢您的关注!


问:针对公司的产品单一的情况,有无并购计划.

答:您好,公司一直尝试围绕光纤传感应用及物联网产业链,积极寻求合作与并购。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产品毛利率不是很高,什么原因呢,另外营业额也不大,是可有可无的市场需求呢,说明一下

答:您好,光纤传感由于具备极高的灵敏度和精度、抗电磁干扰、高绝缘强度、耐腐蚀、能与数字通信系统兼容等优点,可以安全有效地应用于各种不佳环境中。目前,光纤传感技术已被广泛用于军事、国防、交通、航天航空、工矿企业、能源环保、工业控制、医药卫生、计量测试、建筑等领域,下游应用领域十分宽广。但目前公司应用的光纤传感技术主要是实现温度、压力、位移、应变等物理量的量测。感谢您的关注。


问:我感觉公司在推行股权激励过程中过度考虑了被激励人员的利益,忽略了投资者的权利,如果在股权激励规则中配套市值管理的内容,就不会让投资者感觉利益输送的嫌疑了.

答:您好,公司激励方案设计均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实施的目的也是为了支持战略实现和长期稳健发展,为股东带来更持续的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问:有没有想跳槽到其他大的上市公司的打算,理工光科实在没有发展潜力

答:您好,我本人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能否扩大经营范围,比如视频监控转播等,或光刻类,我希望能解套,老本行没多大潜力吧,扩大研究范围估值就不同了,能考虑吗,公司股本市值都不大的,有这方面技术储备吗,有更大的发展计划,也能坚定持股信心

答: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将立足光纤传感技术,不断拓展新行业新领域为工业物联、数字中国提供强有力的感知支撑。


问:看到很多光纤传感的专利在武汉理工大学,公司在理工大学的科研合作中.有没有投资,能够优先分享或者购买有用的专利.谢谢.

答:您好,公司的核心技术主要由技术研发团队自主研发而形成。对外开展的合作研发均根据合作协议约定享有权益。感谢您的关注。


问:手机里也应该有光传感器,能做那市场就太大也真实,物联网离不开手机也离不得人,有这方面的技术应用吗,还包括呢,请您回答

答:您好,光纤传感由于具备极高的灵敏度和精度、抗电磁干扰、高绝缘强度、耐腐蚀、能与数字通信系统兼容等优点,可以安全有效地应用于各种不佳环境中。目前,公司应用的光纤传感技术主要是实现温度、压力、位移、应变等物理量的量测。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毛利率多少?研发费用每年占营收多少?谢谢

答:您好,公司2021年产品综合毛利率为30%,研发投入金额3661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8.25%。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计提巨额的坏账准备,严重侵蚀了公司经营效益,也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公司对应收账款的追缴进展如何?预计今年能回转多少坏账?

答:你好,公司安排有专人负责跟踪合同回款实时状态,通过强化合同结算管理、采取法律手段等途径,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进一步防范坏账损失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理工光科主营业务:向用户提供光纤传感技术安全监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按其具体内容可以划分为光纤油罐火灾报警系统、光纤隧道火灾报警系统、光纤周界入侵报警系统、消防报警系统及消防工程以及智慧管廊及智能化监测系统等。

理工光科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612.85万元,同比上升25.98%;归母净利润-632.87万元,同比上升28.44%;扣非净利润-647.06万元,同比上升38.99%;负债率36.5%,投资收益-187.96万元,财务费用-18.66万元,毛利率27.0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理工光科(300557)好公司评级为1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光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