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博雅生物:HBM Partners Hong Kong Limited、StillBrook Capital Limited等40家机构于5月24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27 04: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25日博雅生物(300294)发布公告称:HBM Partners Hong Kong Limited郭牧青、StillBrook Capital Limited陈铸鸿、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胡红伟、北京诚旸投资有限公司陈威、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许庆华、博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史伟、东方马拉松资产管理公司黄俊、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劳亭嘉、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勇、海南翎展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马犇、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王哲、杭州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敬尧、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帆、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皓月、江海证券有限公司罗萍、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朱节、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杭、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曹敏、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梦鹏 李峰、上海辰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凯文、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解婕、上海固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素豪、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施跃、上海景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冯珺、上海君和立成投资管理中心崔雨菲、上海盘京投资管理中心赵楠 曹姗姗、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王东升、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郄文惠、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东升、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炯 赵永军 王声亮 李颖弢、兴证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叶苏、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李勇、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航、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胡梦承、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温燕、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威宇、中信资管股份有限公司魏巍、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炉飞、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路于2022年5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

答:公司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于血液制品主业。主要战略举措有:在浆站、浆量方面,十四五期间力争实现翻番;在产品研发方面,持续开发新产品,完善产品管线。十四五期间,努力实现每年新增一个品种获批上市;在营销方面,持续推进新产品学术推广,提升公司产品在终端市场的认同度;在产能保障方面,加快推进智能工厂(一期)工程建设。


问:公司十四五期间的采浆规划与主要举措

答:原料血浆来源与提升主要通过以下两个方面实现:一是存量浆站挖潜提升,现有的14个浆站至十四五末,年采集量预计650-700吨。二是积极申请新设浆站,力争新设浆站的采集量至十五末达400吨左右。至十四五末期力争年采集量达1000吨至1100吨。


问:疫情对采浆的影响

答:自3月份各地发生疫情,对公司个别浆站的正常采浆产生了不同程度影响。3-4月份,江西区域的南城、金溪、丰城浆站出现暂时停采,4月中旬后恢复采浆。5月初,四川区域的邻水、岳池浆站出现暂停采浆,今天岳池浆站已恢复采集,邻水还未复采。截止目前,因疫情影响1-4月的累计采浆量与计划采集量相差约6吨。国家动态清零政策的推行,尽管疫情点状发生,但总体控制良好,因此疫情对采浆的影响只是短期的影响,后续公司将努力追赶目标采浆量(计划量),力争完成全年计划采浆量目标。


问:丹霞生物目前状况及下一步的考虑

答:在各方的努力下,至目前丹霞生物已有8个浆站恢复运营采集,其他的浆站续证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目前在产品种有两个,白蛋白和人免疫球蛋白,整体的原料血浆利用率不高。丹霞生物一方面通过加快自身产品的研发、销售来改善经营状况,另一方面可通过债务重组改善其财务状况。未来,丹霞生物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将会得到改善,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会启动并购整合工作。


问:公司与高特佳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情况

答:此次公司与高特佳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就去年公司控股股东华润医药与高特佳集团的战略合作在血液制品领域的延续与承接,合作事项包括单采血浆站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提升、质量管控体系建设、生产工艺优化提升、智能与信息化合作等,以及血液制品行业投资并购合作等事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各方充分发挥彼此优势来积极推动华润博雅生物在血液制品业务领域的快速发展。


博雅生物主营业务: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博雅生物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55亿元,同比上升4.89%;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上升2.8%;扣非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上升9.58%;负债率8.49%,财务费用-620.25万元,毛利率54.5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27。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96.2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842.72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博雅生物(30029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雅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